成都

盛夏光年,和闺蜜们的小川西自驾

在翻越川藏线第一个高山垭口折多山时,遇到了大雾,能见度很低,正好也是我开车,一路上都十分的小心谨慎。

到后面就开始下起了小雨,骑行者们依旧是风雨无阻的前行着。

当翻过折多山顶,开始下山后,高山草场就开始映入眼帘,像是来到了小 瑞士 。

这里有蓝天、白云、还有骏马、草原、河流、湖泊。见惯了高楼大厦,再看看眼前的郁郁葱葱,真的像是来到了与世隔绝的秘境。

摄影天堂新都桥在达到 新都桥 镇后,虽然镇子没有 康定 那样繁华,但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这边很有特色的地方就是路灯都是统一的莲花造型,很独特。

在 新都桥 可以看到成群的牦牛,牧场上还分布着几顶帐篷,等到饭点的时候,牧民们就开始准备美食,帐篷里就会开始散发出扑鼻的奶香。

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闺蜜们也是超级给力,一起各种角度摆拍。

后面我们打算开出 新都桥 ,去周边逛逛。路上很多的坑坑洼洼,但好在我们这次开的领克02就完全可以胜任这种不太好的路况。不过在开车时也还是要多注意周边环境,谨慎开车。

虽然说 新都桥 谈不上有什么标志性的景点,但最美的风景都是在路上。

在两千多米和四千多米之间的海拔来回切换时,气温也会突然变化,这对于车子的性能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尤其是翻越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时,车子也完全没有什么问题,这辆车质感厚重,开起来也给我带来了很强的安全感。

川西高原上的秘境乡村意外的发现了一座小村庄,尤其是这里的环境,像极了东方的小 瑞士 。下车后深深的吸一口气,连空气都充满了清香。

漫步在村子里,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温馨而又恬静的情调,让人都忍不住想要留下来住在这里了。

很多时候,我们与其去网红景点里排队打卡,还不如自驾旅行来到这些原生态的村庄里才是最合适的度假和放松。

当地人正牵着自家的马儿回家,很喜欢这样的平淡但又幸福的生活,于是就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个时刻。

这些小骏马们也给草原增添了另一番美丽。

住在这里的人都十分的热情朴实,也正是在他们的维护下,才能欣赏到这样一片令人心动的净土。

当我们准备离开时,碰巧遇见一位家长刚好接小朋友回家,也让我自己想起了小时候去上学的场景,瞬间回忆满满。

一路皆是风景在 新都桥 的镇上住了一晚后,第二天就早早的起床出发了。从 新都桥 前往塔公的路上,天气特别好,视线也很开阔。

这一路前行好几百公里,尤其是因为高反,很多的车辆都容易出现动力失能的感觉,但领克02在这方面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在天空中有云的时候,还会出现很多精彩的局部光线从天窗上精巧的洒落下来,格外的好看。这辆车在长途的驾驶中也比较舒适,侧颜拍照看起来有没有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