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盛夏光年,和闺蜜们的小川西自驾

新都桥 不愧被称赞为摄影家的天堂,因为这里真的太适合拍照了,出片率非常的高。我们开车途中还路过了这片薰衣草花海,不过时间原因就没有下车去拍照。

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香薰谷”,每年的6月—10月是薰衣草盛开的时间,透过车窗就能嗅出风中全是薰衣草的芬芳。

这条公路的两边长满了高大的树木,等到秋天会变成一片金黄色,肯定又是另一番意境了。

新都桥 真的有太多惊喜了,一路上我们都在拍拍拍就没有停下来过。

路过一座村庄时,我们被这一排排的转佛塔吸引住了。

在村庄里还藏有无数片大美的青稞,是高原里特有的景色,放眼望去满是令人心醉的绿色。

沿途的风光在绝好的天气下,让人看了心情更加愉悦,

在塔公草原遇见天空之城开车走走停停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塔公镇。塔公以其深邃的藏传佛教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也吸引了很多的人过来。

镇上不是很大,而塔公素来有着“小 拉萨 ”之称,所以来到塔公必去的两个景点就是塔公草原和塔公寺。

在镇上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开车赶去了塔公寺。

我们的车子一路向塔公草原方向开,当山变得平缓,能看到长长的转经筒和山顶的白塔时,就已经在塔公寺附近了。

在藏语里塔公被翻译成“ 菩萨 喜欢的地方”,据说是 文成 公主进藏时,路过这里,于是随身携带的释迦牟尼佛像忽然开口说话,表示愿意留在这里,所以重镇就立即按照佛像并修建了寺庙。

而塔公草原则是距离 康定 最近的村牧区草原,每年的6月下旬到8月初是草原最美的时候,随手一拍就如同Windows桌面。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塔公草原就是一个单调的草坝子,但其实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这是一处很棒的取景地,无论怎么拍都很好看。

不远处绿茵茵的草地上还有几只牦牛、马儿们在一起悠闲的吃草。

眼前是开着鲜花的塔公草原,背后就是朵朵白云,阳光投下的光影非常好看。

在塔公草原拍完美美的照片后,我们继续上路,一路奔驰,去往下一个地点。

不过在长途自驾中,还是要尽量保证车子能歇的话就歇一歇,连续开了几个小时之后,可以趁着在服务区吃饭或者去洗手间的时候,把车子熄火休息一会,这样才是正确的用车方式,也降低了车子的故障率。

这次我们的运气也很好,还看见了不远处白雪皑皑的雅拉雪山,雪峰顶终年都有积雪,不过也不是每天都能看到雪山的。

遇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这也正是自驾旅行的乐趣,最开心的还是能和最好的闺蜜们一起看风景,一起做喜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