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盛夏光年,和闺蜜们的小川西自驾

都说自驾旅行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的区别,穿山越岭,一路驰骋后,那种自由的感觉真的是只有自己去亲自体验后才会知道。作为地道的 四川 人,对于 川西 的景色一直都十分的向往,这一次就和闺蜜们在夏天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旅行。

川西 总是会透露出一股神秘,所到之处的景色总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正值花季的 新都桥 ,一路上都是治愈系的小清新,入眼的还有一丛丛浪漫的小野花。

当来到异域星球一般的墨石公园时,更像是来到了世界尽头的 冰岛 ,怪石嶙峋充满了魔幻感。

在这次的自驾旅行中,我作为整个行程的总策划,同时在旅行中也兼职司机和摄影师,遇到好看的风景,我们三个就会非常默契的一起给对方拍照。

豆豆在旅行中也是作为司机,整个行程中我们两个互相换着开,在车上一起听着喜欢的歌,一路走一路拍,用光影记录沿途的欢声笑语。

桃子在这次的旅行中作为摄影师,我们三个还是彼此最好的造型师。和闺蜜们一起出来旅行最棒的就是互相都很了解,所以每次拍照都能轻松的拍出好看的照片。

行程安排DAY1: 成都 出发 ——雅康高速—— 康定 ——折多山—— 新都桥 镇住宿过夜
Day 2: 新都桥 ——塔公草原——塔公寺——墨石公园—— 新都桥
Day 3: 新都桥 —— 成都

吃住安排这次出发前我们就规划了住在 新都桥 镇上会比较方便,梵音阿缦艺术酒店算是镇子上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位置也是在 新都桥 比较中心的位置,自驾过去也很方便。

酒店的整体的装修风格非常有民族特色,从大门到走廊,在从大厅到房间内都挂有全手工的壁画。

酒店里的服务也特别热情,我们刚进酒店时,服务员看见我们在停车,就立马出来指挥位置,后面还帮我们推行李,等办完入住手续后,还把行李送到了房间门口,是真的很用心了。

房间是藏式风格,在两张床的中间就是需要扫码付费使用的制氧机,到了晚上的时候空气稀薄,确实会容易出现缺氧。

酒店的后院就是一家以牦牛为主要食材的餐厅,每天晚上回到这里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牦牛肉汤锅。

餐厅也是和酒店类似的藏式风格,我们选的靠窗的位置,可以一边吃一边欣赏窗外清新的风景。和闺蜜们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吃着吃着就聊到了天黑。

我们点的是原生菌牦牛汤锅底,汤的味道特别鲜美,我一个人就喝了好几碗汤。

牦牛肉的味道也很不错,每次到 川西 都会吃牦牛肉,分量很足,蘸碟是可以自己调味,晚上有比较冷,吃汤锅真的太合适不过了。

自驾攻略对于自驾游来说,选一辆合适的车是至关重要的。这次我们选择的是领克02,在 川西 高原翻山越岭都是毫无压力的。

在这自驾游的这三天里,三个人、一辆车,无论是疾速的奔向目的地,还是坐在舒适的座椅上360度的欣赏风景。就像这辆车的设计理念一样,不仅充满了新潮,并且也印证了我们敢于探索的生活态度。

这辆车在外观设计上颜值很高,如果说车的外观是给别人看,那么内饰就是我们自己欣赏感受的。毕竟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开车的时间更多一点,所以我们对于这辆车的内饰要求就是要做工精细并且不失时尚感。

说走就走的自驾行我们从 成都 出发,第一天主要的行程就是赶路了。先是经过成雅高速,路上的自然风光都还是很不错的,逐渐开始有种远离城市的感觉了。

一路上天气变幻不定,光是一天的时间就经历了起雾、晴天、下雨、阴天。

原本的路线是直接到达 康定 ,但是在到达 雅安 的时候,必须要先下高速,然后立马重新 上高 速。这里要注意的是,在 雅安 下高速时,如果没有ETC,就必须要现金支付。所以一定要在出门前准备一点现金,这次我们在这里就耽误了很久才终于凑齐了现金。

开车一路上大概经过了五六个隧道,最长的就是眼前这座四千多米长的二郎山隧道了,从这里开始才算是向着真正的山区行进。

路途中还会经过 泸定 大渡河 大桥,是雅康高速公路上唯一一座建在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的超大跨悬索桥,第一眼看到时还是蛮震撼的,被誉为“川藏第一桥”。

到达 康定 后先下高速,进入了 康定 市区, 康定 是一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浓郁的高原藏家风情,现在看到的就是一座设施完善的 新城 。

中午我们就在这里吃了一顿午饭,然后又继续开车前往 新都桥 。

从市区出来后,路上的风光也非常不错,天气也还算可以。

一路西行,路上的车辆也不算很多,但路面基本都是水泥修筑的。难免有些会出现裂缝或者坑坑洼洼的,但好在我们这辆车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在公路边还看到了一只牦牛,正在不紧不慢的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