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七彩云南,大美红河(一辈子要坐一趟的小火车,就在这里)

2. 临安 故事

另外值得推荐的一家餐厅就是这家 临安 故事,有别于 临安 饭店,它主要是做主题文化餐厅和主题文化客栈,吃的也跟 临安 饭店大不相同。

3.杨家花园
建水 著名的三大花园之一——杨家花园。

杨家花园位于 建水 县 临安 镇,建于宣统二年,为一进院落布局。现存大厅,照壁,花厅,两耳,大门青砖须弥座,青瓦顶,三叠壁照为青砖砌体。花厅三开间单檐卷棚顶,六架梁,花枋雕龙画凤,有梅兰竹菊等图案。花厅前设一池塘,四周石栏望柱为护栏,塘内种植睡莲养殖金鱼供人观赏。

杨家花园

这里的烧豆腐算是我在 建水 吃过最好吃的烧豆腐了,特别是它的蘸料,味道特别赞,非常值得一试。

在这古色古香的百年老宅里品尝 建水 当地的特色美食,再加上这么清幽淡雅的环境,用餐体验简直一流。饭后你还可以坐在古老的石磨茶盘前喝点茶,让你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会让你流连忘返。

4.金口岸茶餐厅

在口岸处想要品尝地道的 越南 美食,不妨可以来到这家位于河边的金口岸茶餐厅,里面就是主打 越南 特色菜,户外的用餐环境,就可以眺望到对岸的 越南 。就在这样的两国边境间品尝异国的菜品,也颇有另一番风味。

5.可邑民族餐厅
来到 弥勒 市的可邑小镇,就必须得尝尝这里的本地特色美食。

热情好客的彝族阿细人会在宴席上给我们送上一段属于他们最热情的欢迎歌舞,在一段歌舞之后,还会敬我们一杯当地的白酒,以表示他们最盛情的欢迎之意。

可邑餐厅的出品都是当地彝族阿细人的拿手好菜,而且都是硬菜,有些菜品连名字都没有听过,味道确实不一样。

行程安排

红河 州包含的景点非常的多,而且部分相差得比较远,所以在行程上我们这次定了5天的行程:

Day1: 昆明 —— 建水 古城 朝阳 楼—— 建水 小火车—— 团山民居 —— 建水 紫陶街—— 建水 小调歌舞剧

Day2: 朱家花园 ——文庙—— 元阳 哈尼梯田老虎嘴日落

Day3: 元阳 哈尼梯田多依树日出—— 中国 越南 城——河口口岸

Day4:可邑小镇—— 锦屏 山( 弥勒 大佛)—— 红河 水乡——湖泉公园

Day5: 云南 红酒庄—— 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