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5

西北

重装两天一宿,说走就走,腾格里五湖连穿

“万里黄沙万里长,何处传来驼铃声?风沙吹老了岁月,吹不老我的思念。”小时候听不懂的歌词,如今再听,总能产生一种共鸣。这种共鸣说不清楚也道不明白,也许年纪大了,才有这种感觉吧!      虽然今年清明已经徒步过一次库布齐沙漠西线,沙漠的壮美,虽已印在记忆里,依旧如此的清晰。      也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想走走沙漠了,想体会一下,大地的苍茫,沙漠的荒凉,去看一场沙漠日出日落,去聆听一次驼铃声。
既然想了那就去吧!匆匆!一年又一年,趁还能走,也还想走,就去走。
刚东北看完一场雪景回来,灵光一现,又突然想走沙漠了,看了看长沙飞银川来回的机票还算便宜,腾格里那边天气也不错,直接出票了。      先出票再招募队友,徒步已有五个年头有余,早已“天马星空”惯了,想去一个地方早已不在乎有没有队友,更不会去因为多一两个同行的人,费用这块会省一点,而决定行程去否。就这么简单,想走就走了,没有队友,无非是一路边走边思考人生,倾听自己内心的独白,多一部分费用罢了。
行程计划好了,群里发了个公告,只招三人,名额有限。这次的线路对于群里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新线,也还是外线,刚发出来没多久就满员了。
2023年12月1日23:50飞机如期落地银川河东机场,此时,银川地面温度已零下10°C,相比上周的雪乡,不算冷。预定的酒店也很准时接机,抵达酒店刚好已过凌晨简单冲洗完,开启睡眠模式。      2023年12月2日07:00起床,早餐完,预定的顺风车也到了。迎着晨光,极目远望着远方的贺兰山,开始了新的旅途。
08:00抵达上官家,取上气罐和羊肉、羊汤,出发今天的徒步起点:阿拉善左旗梦想沙漠公路牌坊。      上官:去年疫情时,组织江西灵山29峰活动时偶遇的一名上海工作的银川姑娘,今年上半年参加过我组织的嵩山野攀活动。刚好这次走腾格里时,她正好回家看姥姥,这次虽未能一起同行,但还是非常感激她为我们准备的羊肉。
银川市区到徒步起点车程两小时,司机走了国道,说是国道不限速,更快更便宜。事实也正是如此,迷迷糊糊中睁开眼,看了看轨迹刚好过了起点牌坊。真的是一车的老六,得亏看了轨迹,不让都开过了还不知道。
10:20车子抵达徒步起点,出发前的休整分配公共物资,看似简单的事情,在这严寒的天气里,手脚格外迟钝。      10:39大家也终于整理好行装,出发!向沙漠进军。

对于户外的喜爱,我更喜欢的是它的纯粹,喜欢那从来不确定的景,没了都市的热闹喧嚣,不用过多的与人交流,行走的同时,更专注于行走的本身,也更容易沉浸于自己内心的独白。

微风吹拂着黄沙,太阳已显,在这旭日阳光中迈起了沉重的步伐。
今天的行程计划15km,沙丘起伏还算平缓,虽然刚开始的行程负重比较大,加上昨晚睡眠质量一般,人困马乏,好在遇上这美景,大家的新鲜感还没有退去,走起来,怎一个“飞起”了得。      拿出手机,瞅了瞅,哇塞!竟然有信号,赶紧朋友圈发发,微信群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