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香港休闲系列之三:麦理浩径一周重装慢摇

十全九美(11-19)

早晨,紫荆说四五点有野猪,看到绿色的眼珠,吓得后面睡不着; 我只听到半夜陆续有队伍到达的声音,早上发现,草地已经布满了十多顶新增的帐篷,应该是本地团建活动。

M176-M177段,是枫香林景区,不过这个季节叶子还没有红。2017年也走到此处,疲惫加没有补给,从大棠段林道下撤去元朗。

M179 - M183 属于台阶+土路混合段,期间经过一个佛祖庙,和千岛湖观景台的岔口。

(田夫仔自助士多)

(枫香林)

(M179转入2km台阶+土路,附近有个移动厕所)

(M183重新进入公路路面,旁边有移动厕所)

(千岛湖)

临时有事,在千岛湖岔口拿出电脑处理,信号太差,折腾了半个小时未果;只能继续下降到M183,又耽搁半个小时,才处理完毕。天气炎热,顺便去旁边移动厕所,将户外徒步裤更换为冰丝裤,感觉舒服很多。

这时粒空也赶了上来,打了个招呼,继续赶路。

过了M187上到引水渠道,后续一直沿水渠前行,接近屯门,最后一个M199标牌沿楼梯下山。

看过很多张驴友的终点合影图片,想象着康庄大道通往终点,周围环境优美,可以小憩。实际是很窄一段水泥路,并且指示还不明显,需要注意看轨迹。麦径的终点标牌,就竖立在屯门喧嚣的大马路边上。

麦径全程第一段打车跳过了,十全九美!不影响终点五人兴奋的打卡合影!

(12km引水渠路)

(青山尖 和 屯门市区。青山尖有一条杯灵双渡的穿越线,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

(最后500米,沿台阶和水泥路下降)

(十全九美)

尾声

废土open车票改从钻石山上了16:00班次(到达屯门是16:35),原本想与我们汇合。没有预料到周末永东巴士的紧俏,粒空在下山前看到还有13张车票,走到终点时查询,已经售罄。

换了后一班17:35的车次出票,不用这么紧张去寻找永东乘车点,顺便去V-City二楼食街解决晚餐。在迷宫般的商场中,大家不约而同走到同一家店,无痕给百芳池上便当的评价是,比台湾池上的还美味!

(百芳池上便当)

(永东V City乘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