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即便匆匆路过,你的火辣也难以忘记——一个成都人眼中的重庆

盖上厚厚的酱料,一碗正宗的碗杂面便呈现在我的眼前。

不过也许由于长期身处 成都 ,讲求各种调料混合后带来的平衡,对于花市碗杂面在口中辛辣的过于突出我并不适应。

个人认为这家面除了辛辣很难品出其他滋味,我只能给他个 三星 评价。

这是另一家享誉全国的面馆,我们特意到总店拜访。

可惜我们晚到了半小时错过了营业时间,苦苦哀求老板,老板也没答应给我们做一碗的请求。给出的理由是有些调料用完了……

在和老板的交流中老板表示其他地方所见的的秦云面馆均为加盟店,而使用祖传配方的全国唯独总店一家。

言语中透露着自己对小面的自信,我认为这里的味道一定一流,可惜再没时间品尝……

秦云老太婆摊摊面

与秦云老太婆摊摊面失之交臂,我们也不得不随便找了一家面馆以填饱空荡荡的肚皮。

结果,结果惊喜来了。

首先到了 重庆 ,才知道之前对小面的理解有误区。小面有两层意思,一只是我原本理解的那种铺着辣油的素面,而广义的小面是对这种以游辣口味为主的面条的统称!

所以,这种放着大块牛肉和肥肠或者之前提到的碗杂面都可以统称为小面。

这家面的牛肉和肥肠都选用上等的部位,入口即化,味道香郁。挑了一夹面送入口中,在突出辛辣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调料的辛香,主次有序搭配得极其巧妙。

原本只抱着尝试的心态要了一碗牛肉肥肠小面试试,在对这家店的口味认可后果断又要了一碗豌杂面并加了一份牛肉臊子……

我终于可以说我在 重庆 吃到味道绝美的面了。

正如 重庆 朋友说的,在 重庆 吃饭不需要刻意寻找,随便走进一家味道都不会差,不需要刻意去那些在网络上名气很大的店门口排队……

ps:作为地道 成都 人表示肠胃不适应 重庆 的火辣,每天都处于狂奔厕所的状态。

重庆有一种美叫抗日精神在 重庆 的这几天我发了一条微博说 重庆 的美在于高耸的建筑和夜中绚丽的灯光。显然是一位 重庆 朋友对这种说法表示了不赞同,他说 重庆 的美代表一种抗日精神。

细细想来,确实是,自从1937年11月国民政府迁都至此直至抗战结束,可以说 中国 正面战场上的重要决策都是由 重庆 发出。

在成为“战时首都”之后, 重庆 成为 中国 抗战时期大后方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治舞台,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远东指挥中心,以及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英雄之城”、“不屈之城”。这一历史性地位其他城市无论如何都不能取代。

如今在 重庆 能全面感受这段历史的地方就是位于这个外观神似 北京 天坛祈年殿 重庆 市人民大礼堂对面的 重庆 中国 三峡 博物馆了。

ps:当然还有抗战遗址博物馆。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似乎我们国家的每一个省会城市都有一个讲述自己历史故事的博物馆, 重庆 也不例外。极具水电站大坝特色的博物馆设计一下赋予了博物馆设立者对 重庆 这个城市的定位。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博物馆内部大气的设计也和 重庆 的历史地位相符合。

博物馆除了对 三峡 的介绍和 古巴 蜀文明的展示外就是大篇幅关于抗战的了。毕竟作为国民政府的陪都,当时肩负着及其艰巨的历史使命,这里也不用多说了。

而 重庆 的这种美是每个 中国 人都不应该忘记的。

让我们深切缅怀在抗战中牺牲的将士与死难的同胞。

美既在舌尖更在眼前这是一段奇幻之旅,这是一个 重庆 人讲述自己故事的地方,这是热爱旅行的人通过他、通过他的故事和花园认识世界的地方,如今这里更是你品藏地道 重庆 菜,认识下河帮菜独特魅力的地方。

这是哪里?这个机器人就出卖了这里的主人,这里是摄影师海盗王基德的神秘花园。

他是谁?我懒得介绍,自己百度去吧。

只是基德家在 九龙 坡区,从我们所处的渝中区过去要横穿 重庆 最繁华的道路,而 重庆 饭点的交通情况想必大家都懂……

不过这次驾驶的新奥迪 A3 Sportback确实给了我一个惊喜。各种高科技探测器测得的路况信息经由行车电脑处理后反馈给行驶系统,整合过后让这辆可爱的红色小车多出来一个叫“堵车辅助“的功能。在车速低于 60 km / h 的慢速路段,堵车辅助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通过随后的路段,并在必要时接管对转向系统的控制。基于雷达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采集的数据,如果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被激活,拥堵辅助系统会在系统的限制范围内控制车辆行驶。系统会根据车道线和前方车辆为新奥迪 A3 进行定位。如果系统无法检测到驾驶者的转向动作,车辆会发出制动踏板震动、声音警告和灯光闪烁警告,如果驾驶者仍然没有回应,在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激活的条件下,系统将触发制动,通过轻微减速直至安全停车。这让我们在拥堵不堪的鹅公岩大桥上我也可以甩开双手,悠然自得地听着交响曲。

最终,糟糕的城市交通还是让我在晚上八点半才到达基德家。

基德的奇幻花园

这是一个吃私房菜的地方,这是一个还在打造中的私家花园。

菜品:秘
详细地址:秘
人均消费:秘

你能看到的只是一个怀揣着无尽梦想大男孩的私人领地。

遗憾的是这次我的行程和他的行程相冲突,完美错过了面基的机会。

基德的奇幻花园

无论从花园还是室内装修都是典型的基德风,对的,他已经有强烈的可以代表自己的风格,无论是照片还是他的家装。

而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各种摆件、字画等等让这种只属于基德的风格显得是那么的浓郁,并最大限度彰显着布置这里主人的个性。

当然,装扮这里的不只是基德自己从世界各国带回来的,还有他朋友从世界各个角落收集回来的东西。

基德的奇幻花园

我带回来的南极海水也在其中。

我们用餐的包厢自然也是强烈的基德风格。现实中这种风格我只在他家见过,如果扩大到动漫倒是有不少。

当然,作为私房菜最后要落实到菜品才重要。

和大多私房菜一样,菜品不是由食客挑选,而是由大厨的心情决定。

一看这摆满了整整一桌的红红火火 重庆 菜就知道今天厨师心情不错。而负责消灭这些美食的却只有我和老婆两个人……

基德的奇幻花园

既然是 重庆 私房菜,代表辣的红色依然占据了主导地位。

口水鸡、香辣牛肉、鲜椒美蛙、霸王蛇等味道浓郁的菜品一道接着一道送到我们的面前,我们的嘴也一直没停过。以至于很多菜照都没来得及拍……

基德之前就给我说过,他除了拍照和折腾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外唯一的爱好就是吃辣。这里的菜品从一方面也代表了他的口味。据说这里出现的菜品都是他和叫“山哥”的大厨一起研究的。不过对于我这个 成都 人来说 重庆 的辣度再一次超过了承受的极限,更不用说我那 浙江 出生的老婆。结果就是一听接着一听的可乐被送上了我们的面前。

基德的奇幻花园

在这桌以辣为主题的美食中羊肚菌鸡汤绝对是个亮点。它的鲜美绝对能最大限度缓和那有点热情过度的辣在你口中和胃中带来的刺激。

而当羊肚菌出现在餐桌上的时候我也暗自估算这顿饭的价格,想必不会便宜。

结果在结账时惊喜了,简直是业内良心了!

总之,这是个十分值得去品尝的地方。菜品不说十分,八九分是肯定有的。况且这是个这么有意思的地方,至于怎么去,自己联系基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