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华侨之乡、碉楼之城:穿梭时空看江门

在赤坎吃的小吃都让我身心愉悦,无论是姜汁撞奶还是豆腐角。

赤坎古镇

豆腐角味道浓郁,口感皮脆里嫩,十分可口。

在崖门古炮台不远处随便找的一家饭馆,随便点了份蒜蓉贝壳味道也很好,这样硕大的一盘仅仅收了我30元。

总之我觉得在 江门 一般不需要刻意去寻找什么美食,感觉都对得起食在 广东 这个名号。

感叹一阵历史,填满一肚子 江门 美食,我坐上“大白马”,迎着夕阳向白云机场赶去,这次行程也接近了尾声。三天时间,“大白马”驮着我走过了平坦的高速公路、崎岖的山间小道、颠簸的正在施工的道路,足足800余公里。

结果,排量2.0L的“大白马”只吃了400多元的粮草。不是它吃得少,而是吃得糙,仅用标号92#的草料就可以满足它的胃。它躯体健硕,四蹄有力,无论是正在施工的机耕道还是平坦的高速公路,它都能很好地应对。只需缰绳一抖,脚刺一蹬,它都能疾驰,烂路上不输脱缰野马,赛道上不输名贵的赛马。

而 广州 白天拥堵不堪的机场高速在高峰期后变成了F1赛道,在不超速的情况下仅仅2个小时就从 江门 到达了白云机场。明天又是新的一周、新的工作又会迎接我。在 江门 的感触只有暂时沉入心底,待空闲时再翻出来慢慢品味。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Tips:江门 的交通便利,自驾的话只需要跟着导航走就行,除了少部分在修路的地方路况较差,其他都是尚好的柏油路面,且高速公路覆盖了大部分区域。到上川岛或者下川岛游玩需要把车停在山咀港的停车场,室内的50元一天,露天的30元一天。上岛后都需要乘坐岛上大巴到景区,进景区后需要乘坐景区电频车。在岛上可以租自行车、电瓶车、汽车进行环岛游。

江门 的物价应该是 广东 最便宜的地区之一吧,所以在各城市的住宿我就推荐五星、五星还是五星。一般五星酒店的标间也就在300左右,四星酒店200多,可以说是物美价廉。在下川岛我住的是大力水手酒店,海景房380,在网上预订还会再便宜一点,连续住的话从第二天开始起半价……物美价廉!这家酒店位于沙滩西侧,可以看到整个沙滩,拥有无边际泳池,缺点是离沙滩较远。岛 上高 中低档酒店很多很多,一定可以选到你心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