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徒步︱遇见梅里,和我去雨崩走一走

到雨崩村很是惊喜,终于要卸下疲惫了。

感觉上雨崩就是高端民宿,感觉下雨崩就是原始村落,远远的就是这种感觉,但是走进这个村落里面之后,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吃的玩的并不少,跟这个原始村落倒是格格不搭,但游客给这里增加了太多烟火气息,商业气息自然浓厚了一些,一下卸下了很多防备。这里四面环山,雪山触手可摸的感觉,很美妙。

灰很大

黑鞋走成了黄鞋

拖着满身的疲惫来到国际青年旅社,被老板娘带进房间,第一眼看去这三天的住宿还是蛮不错的,窗帘拉开就是雪山,木质的房间看着很有民宿的感觉,已经超乎了我对这里民宿的想象,总体还是很赞。因为天气温差太大,为了避免高反,在这里我们忍受了不能洗澡的难,不过住上雨崩的山语酒店还是蛮好的,早餐洗澡问题都解决了。如果想舒服一些,还是升级房间更为妥当。

晚饭过后我们到了雪山咖啡屋,在这里围炉取火,对着雪山,来杯青稞拿铁,畅聊人生,吹着属于我们自己的牛逼,真是惬意,此刻我们的生活终于慢了下来。

我们的下午茶

Day4:晨起,走在安静的雨崩村,去看鹅鹅鹅,给它们投食,却被不知好歹的一只坏鹅掐青了腿,我则疼的嗷嗷直叫,我怕了那只不近人情的大鹅,但早晨的美景很快让我忘记了疼痛。

听着悦耳的叮当声知道是骡子走来了,它们很安静很好看很温柔,我都喜欢这里的骡子了。今早的早餐以猪肉米线开启,很好吃,可是早餐吃不了太腻歪的,因此还是清淡的更适合我。

今天的行程是神瀑,来回近14km,拔高五六百米,全程都是水泥台阶路,难度可以和南五台媲美,总之不算难。

景色很美,一路的骡子、牛相伴,路边还有无数的小松鼠(禁止用手去触摸它,谨防病毒)等待投喂,它们胆子很小,拿完吃的立马蹿到树上。一路五彩斑斓的经幡随风摇摆,感觉到了信仰的力量,我们一路都在寻找,经过经幡的时候一定不能踩踏,我们穿过挂满经幡的小道,仿佛时空穿越了,是这次不经意的出行让我们相遇,一路照顾,一路包容。

在这条通往信念的路上,我们只要一直走,离终点就会越来越近,我们期待神瀑的壮观,也期待被它洗礼,天气原因,冰雪冻住,瀑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壮观,但我们却近距离感受到了雪山的壮观,包容。我们五人撒着隆达,挂着经幡,希望我们邂逅的友谊长长久久。

晚上的这顿饭我们四个终于在一块,饥肠辘辘的我们连盘子都要舔干净了,我是为数不多的一顿干了四碗米饭还号称没吃饱的人,于是大家都惊叹于我的饭量,我平时是不可能吃米饭的。这里的饭还可以,能吃热乎的我已经很满足了,物价也会高一些,但相对划算,吃喝都很满意了。

我们真饿了

就差舔盘子了

再见 / 雨崩

Day5:

这是最充实的一天了,要去冰湖,从下雨崩村出发,来回近20km左右,拔高不到1000米,难度可以和嘉午台媲美,但抛开海拔谈难度确实有点耍流氓,但只要不高反的情况下,可能还不如嘉午台的难度,所以想来的可以冲一冲。

今天的行程从上雨崩出发,我们去接小弟弟卜威,今天我们一块走的比较紧促,我们穿过丛林,今才算是最像徒步的一天。我和淑文牵手照也被摄影师抓到了,徒步路上不就需要这样的灵魂伴侣嘛!

我喜欢淑文的性格,不屈服有韧劲,哪怕很累也在坚持,佩服她全程走下来,很难再碰到这样的女生了。拔高主要集中在密布的森林中,有美景相伴,走起来一点都不会觉得累。最让我佩服的是六岁小男孩全程徒步上去,当同龄人还在童真的时候,他就已经看世界了,而我们三十岁的时候还在追梦。这里的树木不知道生长了几百年,总之很粗壮,有的几个人都围不住,满树的青苔,阳光打上去闪闪发光,我最喜欢这样的自然,这也被我称为唯一徒步的一天。

单程不到8km,我们不到4小时就到冰湖了,远远望去没有波澜不惊,但生长在雪山下,还是有一定感觉的,这里海拔不到3900米,摄影师已经就位了,我们各种记录,只为留下这雪山下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