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徒步︱遇见梅里,和我去雨崩走一走

你好雨崩

时间:二0二三年初冬

地点:云南

不去天堂

就去雨崩

遇见 / 云南

西安太冷了,我想去南方暖暖,推荐之下,还是想去丽江,这里疫情前来过一次,这次就算故地重游了,不过上次是旅游,这次是驴友。去去心心念的雨崩徒步吧!看看日照金山的浪漫吧!

定好机票,说走就走,最头疼的两个大包也没能束缚住我,按照前辈们的背法,后面一个大包,前面一个小包,就这样在11.11迎着西安的第一场大雪出发了。今年的雪来的猝不及防,明明预报有雨,却是鹅毛大雪。天还黑着我就出发了,到机场天才亮,见识了一声巨雷瞬间亮堂堂,又见识了这美丽的雪景,只不过还没来得及欣赏我又要去南方赏秋了。

有点霸气

第一次背这么大包

今早的飞机因为下雪原因延误了,因为要铲雪,因此晚了一个小时,我还怕不能飞呢,好在一切顺利。乘坐的是川航,因为对它有别样的感情。现在已没有了当初乘机的喜悦,因为时过境迁,很多东西都变了。

Day1:第一站先到达宜宾五粮液机场,在这里休整20来分钟,还是第一次来这里,完了继续飞丽江,到的时候已经14点过后了,感觉这趟有点出国的感觉,时间太长了。

出了丽江机场,又来到熟悉的丽江古城,上次是以游客身份来,这次是以驴友身份来。坐着车,看着眼前的玉龙雪山无比激动,这是自由与激情吧!

收拾完行李去丽江古城觅食,听闻沈记米线很不错,于是我的第一顿就在这里了,果然不负我找到它,确实很好吃,值得推荐。

吃完径直来到古城,第一次看到古城这么多民宿,佩服他们怎么把民宿修整的这么好看,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很多我都没见过的,忍不住拿出手机拍拍拍,更惬意的是走在石头台阶上,看看猫,看看游客,看看古城。

我们去了四方街,去了大水车,偶遇露天演唱会,跟着大家一起沉浸在这音乐中。

喜欢这里清吧的欢快,想去看看狂嗨的小帅哥,来这里就是一场盛遇吧!

听说现在属于淡季,但是古城人还是超多,和三年前不一样的是这里多了很多古装摄影,因此整个古城像是美女的圣地,有机会能够艳遇吧!

晚上继续找个馆子填饱肚子,来这里一定要吃各路美食,才能不辜负这里的特色啊!

骨子里的喜欢

Day2:今早8点出发,一路都是观赏路景,山很壮阔,天空很蓝,一路都是激动与好奇,在第一站吃饭的客栈我们还有心情各种拍照,第一次来这里,觉得哪哪都好,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

等待开饭的间隙我们拍了好多美照,吃的可饱,一度以为之后的几天再也吃不着这样的佳肴了。后来发现其实不是的。

一路还经过金沙江。觉得很美很美,不知是绿色还是蓝色,我开心的飞了起来,其他人估计以为我太疯狂了,别人慢慢走路,可我还能飞起来。

下午就到了飞来寺,先看到的是日落金山,以前在手机里欣赏别人的风景,现在我终于走进了实景,第一次见雪山的震撼,就想记录与它的邂逅。

下午我们冰粉F4(王二、小卜、淑文来自同一个地方,同一个俱乐部,有着相交爱好的寻梦人)找好吃的,在坡上找到一家巨好吃的店,不记得店名了,反正超喜欢青稞粉皮,还有酥油茶,点的1-3人餐,我们居然都吃撑了,给老板说我们其中有个弟弟过生日,还送了满满一碗长寿面,不得不说很棒了,只是这里没有蛋糕,略表遗憾。

但日落金山倒是让我们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