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寻迹匠心,邂逅霓虹国

好像还有不同的祈愿场所

伏见稻荷大社

鸟居形状的祈愿绘马,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别有一番景致。但据说其实这里更有名的是狐狸头形状的绘马,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就在大殿周边走了走,完美错过~~~~当人还在那得时候,心里就想着,下次一定还要再来 大社 ,好好的消磨半天的时光了

看看别人的愿望,也是蛮有意思的一件事呢,但愿他们都心想事成

穿过神社,我们就去寻找传说中的千本鸟居,其实不用寻找,就在神社后面。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伏见稻荷大社

每一根鸟居上都镌刻着捐赠者的姓名和竖立的时间,很有历史感

在鸟居的入口就迫不及待的开启了拍拍拍模式,因为入口的人是最多的,为了拍到无人的美照,等过一拨又一拨的游人,殊不知,再往前走走,人就少了起来了,能拍到壮观的鸟居盘山而上的景象,只可惜我们时间有限,没有走过去,依然~还是在内心里默默的留给了下次

小伙伴的美图一张,如入无人之地

伏见稻荷大社

预留的时间略短,还没玩尽兴就出来了,但是也罢,等我们出来的时候人流也上来了,一拨赶一拨的,全然无了游览的兴致。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要来千本鸟居,一定要赶早或赶晚,要不然,你相机里拍到的一定是和世界各国友好人民的合影呢

伏见稻荷 大社 通轨道交通,地铁这一站就叫伏见稻荷,所以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

第二个目的地是平安神宫,较伏见稻荷 大社 的名气那是黯然失色了些许,但同样是日式风格的神社,同样是红墙绿瓦的建筑,也是美得紧。

平安神宫还是蛮大的

和伏见稻荷一样的色调,好像 日本 所有的神社都是这样的色彩,可见文化的渗透是何等的深刻。

与 中国 的寺庙相比,同样是红墙绿瓦, 中国 的红是艳丽到极致的大红,张扬高傲,为了彰显身份,而 日本 的这种红,则是偏橘色的,更加小清新一些,低调内敛,也是 日本 人低调谨慎行事的性格的一种体现。

平安神宫

蓝天白云,这里拍照还真的很美呢

每到一个神社都喜欢拍绘马,感觉这是美好愿望的发源地

地铁的搭乘参见攻略里交通部分,就不多介绍了

京都站

日本 地铁相当准时,请务必按照时间搭乘,每张票都是对应相应车次的,干净的 日本 地铁车厢

近铁奈良

我们到的是近铁 奈良 站,因为做攻略近铁 奈良 站比JR 奈良 站距离 奈良 公园更近,所以我们选择了近铁。

奈良 还真是小鹿的国度,近铁车站里,已经到处充斥着小鹿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