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寻迹匠心,邂逅霓虹国

樱花、寿司、小鹿、药妆、神社、马桶盖。。。。。。
日本 在我心里敲章的标签很多
但总找不到一个恰当的词汇一语概括
终于,这个四月
甩掉了拖油瓶甩掉了河马先生
和闺蜜,开启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趟 日本 之旅
赶在樱花季的尾巴
从 关西 到 关东 ,初探 日本 !

------题记

从 京都 到 宇治 ,从 东京 到 镰仓 ,所到之处,总有一种精神在打动我们---“匠心”,大抵只有它,能一语涵盖 日本 的所有吧。认真做事、用心到每一个小细节的匠人精神,才是最值得我们追寻与体味的 日本 精神。六天五晚,我们一起寻迹匠心,邂逅霓虹国~

奈良公园

1、第一口生鱼片下肚,我就融入了这个城市

带着几分期许,带着几分好奇,开启和闺蜜的寻迹匠心之旅。

闺蜜出行,从一开始就不能输,新装备收纳袋美的不要不要的,跟这次旅行的气质太搭了,对了,心机婊就是我,哈哈

关西国际机场

首都机场跑道扩建,延误了2个小时才等到了这顿充满期待的飞机餐,可是却并不如想象中的惊艳,原来,大招是在羽田机场,不过即使这样,这顿牛肉饭也远超其他航空公司的机餐了。
由于延误,抵达 关西 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入夜,本来计划的牛禅火锅大餐也泡汤了,外面大雨飘飞,一丝寒意,涌上几分初到一个国家的陌生感。
直接选择在机场晚餐,哪成想,机场一顿好吃的日料,抵消了我初到这个国度的陌生感,瞬间拉近了我与这个国家的距离。

关西国际机场

随便选择了一家,美味的日式料理才是我对这个国度一直最长久的期待,没想到,机场也能吃出如此的美味。大抵也是因为在 日本 ,随便做做的寿司和鱼生都会惊艳我们的味蕾吧。
日语无能,不知道店铺叫什么名字,就是在 关西 机场出境后,搭乘电梯上到三楼,有很多的餐饮店铺和手信柜台,具体哪家看图片。

店内环境,即使是简单的机场连锁店,也有着极其鲜明的日式风格,简洁精致,朴素内敛。

关西国际机场

寿司、生鱼片、烤鳗鱼,每一样都是我的爱,每一样也都超乎想象的好吃,这,才是我心目中那个 日本 吧。

食材超乎想象的新鲜,你很难想象其实这就是一家简简单单的机场快餐店的出品, 日本 人对待所有事情都刻板认真的态度,在这一刻,突然就那么的光辉耀眼。
精致晚餐后,又是一个小时大巴的颠簸,终于来到了那个随意走走就是几百年历史寺庙神社的古朴 京都 ,那个最能展现 日本 文化积淀的城市。只是,雨夜,我们好像没有太多的心情多看一眼这个城市的模样。

传统木质结构的日式民居,进门脱鞋的习俗和纤尘不染的地板、整齐码放的日式蒲团、精致的小摆件。。。。。。每一个小细节,都彰显品质
带着满心的欢喜,和着窗外的雨声,一天劳累,很快就进入了梦想,第二天,将是怎样欢脱又充实的一天呢,期待吧。。。。。。

2、壮观的千本鸟居&并不那么温柔的奈良鹿

本来还在担心昨晚的大雨会不会影响到今天的行程,但总归这次是人品爆棚的一次旅行,睡眼惺忪,竟然被窗外的那束光惊艳了双眼,顿时睡意全无,一骨碌爬起来,开启拍拍拍模式。

早晨轻柔的阳光透过百叶竹帘撒进来,无尽的温柔

昨晚太匆忙,都不顾得拍一些日式民居的细节就早早入睡,其实,竹席和榻榻米,传统的日式推拉门,狭小整洁的小庭院。。。。。。这些,都是我对日式民居的定义,每一样,都完美的击中我的点~

我们住在龟木町,是一片安静的居民区,清早, 京都 干净清幽的小街道

外观~我们在 京都 的“家”

早餐后就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伏见稻荷 大社 。伏见稻荷 大社 是 京都 几大神社之一,供奉稻荷神,主掌农业与商业,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 兴隆 、交通安全。它是 京都 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而神社内随处可见的狐狸雕像,则是稻荷神的使者。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 京都 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 通道 ,《艺妓回忆录》里小百合倩倩身影就是在这里奔跑,消失在远方。

伏见稻荷大社

顺着这条小路,就能通往伏见稻荷 大社 了。

每座神社的前面,都有一台净手池,也算是 日本 的特色了吧。

细节拍出来很美

伏见稻荷大社

进神社前洗手是为了表示对神明的敬重,真正有信仰的人来这里参拜,洗手是很有讲究的:1.手拿水勺柄舀水。2.右手拿勺柄,洗左手。3.换左手拿勺柄,洗右手。4.再换右手拿勺柄,用左手接水,左手接的水含入口中漱口。5.在洗一次左手,两手一起持勺柄,将勺子竖起,勺中残留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洗净勺柄。6.最后将水勺扣放在原处。

但对于我们这种观光客来说,就是装装样子拍个照咯~

神社很壮观,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让人感悟到的,不单单是对神明的参拜,更是对 日本 特有的建筑特色的解读

伏见稻荷大社

神社内随处可见狐狸的雕像,每一只狐狸都代表不同的寓意,它们是稻荷神的守护者

大殿旁边的配殿,可是我的点却在那个制服老爷爷的身上,即使已经满头白发,爷爷也身着制服带着帽子全副武装着自己,在古朴的神殿前,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呢

大殿旁的一些小配件,叫不上它的作用来,但细节控喜欢这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