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初见里斯本|4日深度游(2021年夏,巴黎出发)

[复制链接] 查看:1969 | 回复:27
虽然之前在老城区好多观景平台俯瞰过了,但在城堡里向外俯瞰看的景色还是很不一样!感觉城堡还是值得一玩的~
偷拍了一对情侣:

城堡一角:

重点!!千万不要错过城堡外面门口这家卖马 介休 的店!!里面有奶酪,跟 里斯本 其他地方卖的不一样,很好吃~

马 介休 就是里面有鳕鱼,炸出来的一个小cake,英文我看到叫coldfish cake,我们在 里斯本 的四天,每天都在不同的店铺买来吃,每个店做的都有点点区别,但我们都很爱吃

逛完城堡去吃了午餐~海鲜饭!点的两人份,分量足,非常好吃!

跟 西班牙 海鲜饭味道蛮不一样的~

午饭之后我们就没什么计划了,剩下半天时间,除了去买买纪念品,还能干啥呢~我拿着手机地图看啊看,突然就发现原来海对岸的大雕像不是一个十字架,而是类似于 巴西 里约热内卢 的大耶稣像, 葡萄牙 这个是个小的。
查到过去需要坐船,相当于去了另一个城市,还可以俯瞰大桥,那么就决定去这里了!!
直接走到码头Cais de sodre,在人工窗口买了往返的船票,5.4欧/人,要买到cacihas的,很容易,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去那的~
排队上传的人很多:

是这个船,只要15分钟就到对岸的摆渡船:

下船之后要坐bus到雕塑脚下,我们看到有轻轨也可以到,就坐了轻轨,谁知道只是站的名字一样 下车之后还要走15分钟 我们感觉走进了 葡萄牙 不知名的村里,哈哈,也是一次奇遇了~
不过大家还是乖乖坐公交车吧....
不过路上我们经过一家可爱的小店:

墙上的画都是大雕像啦:

可算到了:

天气不好,都是雾,看不清啥~
大桥:

天气不咋好,我们随便看看也就返程了,依然坐船回 里斯本 ,在无花果广场吃了晚餐,在 里斯本 的旅行就到达尾声了~

里斯本 是个很惬意的城市~发几张照片结束这篇游记吧~
傍晚在海边喝东西的人们:

老城景色:

老城区内:

围观欣赏美景
疫情前的最美的回忆,当然2023新的世界也会迎来新的曙光和期盼,如记忆中的美好一样,期待再次重逢里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