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初见里斯本|4日深度游(2021年夏,巴黎出发)

[复制链接] 查看:1959 | 回复:27

2021年8月是 欧洲 的度假季,我们7月初就早早打完了两针疫苗,拿到了 欧洲 的健康通行证,选在了8月底出游,那时大部分人已经度假完回家,人流量相对少一些,心理上感觉会更安全
旅行地点我选择了 葡萄牙 的 里斯本 和 意大利 两个城市,这篇游记先写在 里斯本 的日程~
在做功课时,看到大部分人会游玩 里斯本 + 波尔图 两个城市,然鹅看了 波尔图 的一些游记和照片,没能吸引我,于是就决定深入探索一下 里斯本 吧(还有附近的 辛特拉 )!

行程简介
天数:4(实际游玩3天半,住4晚)
人数:2
住宿: 里斯本 拜夏区近海边的3星级酒店
行程
Day 1 下午2点左右到达 里斯本 ,在酒店休整后简单逛海边、去老城区吃晚饭,赏夜景。
Day 2 上午 贝伦区,下午 老城区
Day 3 辛特拉 (罗卡角+雷加莱拉庄园)
Day 4 上午 老城区山顶城堡,下午 耶稣雕像

DAY 1第一天中午,我们乘 葡萄牙 航空从 巴黎 奥利机场到达 里斯本 ,因为有一小时时差,感觉赚了一小时游玩时间哈哈
到达时从飞机窗户就能看到 里斯本 的好天气!

下飞机后直接从机场打uber去酒店,竟然只要8欧!(听说出租车有可能会乱要价,所以我们用了uber)
路上已经能看到 葡萄牙 风格的建筑,很多漂亮的陶瓷瓷砖~

到了酒店,房间在2楼,楼下就是著名的小黄车车站!我在酒店里拍了几张小黄车,已经迫不及待啦~

酒店地址:MeraPrime Gold Design Hotel R. ?urea 60, 1100-063 Lisboa

因为酒店离海边很近,我们出来之后,就先走到海边坐了一会,天气很好,也不热,非常舒服~

海边是黑马广场:

随处可见的突突车

在海边呆了一会之后,我们想去老城区走一下找一个地方吃晚饭。

不经意间就走进了这条小路,特别文艺:

虽别走了走就到了一个观景平台的样子,初见 里斯本 :

平台旁有一家餐厅,我们看不错就准备在这里吃了!这里要说一下 葡萄牙 物价真的低,这家已经算比较高档的餐厅了,竟然价格是 巴黎 很普通餐厅的价格,我们吃的很happy~~景色也很好~(我忘记餐厅名字了!)

吃完饭已经天黑了,拍个夜景:

第一餐就点到了这里的特色,章鱼:

有对情侣在夕阳余晖下:

毕竟赶交通、坐飞机还是有点累,我们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明天再来好好探索老城区!

DAY 2第二天,早上先在酒店吃早餐,要夸一下酒店,早餐很丰富很好吃,防疫工作也很到位,每个人有塑料手套,座位都隔开坐。

出酒店后,先去附近最近的地铁站里买了 里斯本 城市24小时的一日交通票!今天来回就用它了!
一日票每人6.9欧(含卡的工本费),可以坐所有交通,电车、地铁、公交、小黄车等等~一定要买这个,很划算!(随便一个地铁站内自助机器就可以买,选英文界面即可)
然后顺便去看了一眼升降机,很可惜疫情期间不开放。

今天上午准备去看贝伦塔,吃贝伦蛋挞,我们在无花果广场坐上了T15电车~

车上也可以直接买票的,一张票竟然3欧,还是5欧,总之还是一日交通票最划算!

到了贝伦塔~~~

好看,但是依然不开放  不能进去...就看看海吧...

天气好~还是很开心的~

然后直奔贝伦蛋挞!

外卖队伍虽然长,但走的很快,5分钟不到就买完了~买了一盒6个装,竟然只要6.9欧你能信?!太便宜了!!

买完之后我们到隔壁星巴克买了咖啡坐在楼上一边喝一边吃,蛋挞真的超好次!不腻!
附近其他景点:

我们没啥兴趣,就没有看其他景点,吃完蛋挞就准备回城里了~

依然是坐T15,在黑马广场下车

午饭找到一家 葡萄牙 海鲜饭,跟 西班牙 的好不一样啊!很多汤汁!

吃完午饭(其实因为吃完蛋挞不饿,午饭吃的时候已经15点了)就准备好好逛 里斯本 的老城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