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冬游峨眉山,去赴一场冰雪奇缘

作为峨眉山海拔最高的地方,平日里金顶的云海、日出、佛光也是一绝,到了冬季上面会下雪,这一次过来时也是刚好碰到了雪后风光,真的是美如仙境,让人沉迷其中。不过,大家想要看金顶日出的话,最好的选择就是住进金顶上的酒店,这样早上就不用起来太早;或者住在雷洞坪,但要坐最早的索道上去才行哟!

峨眉山滑雪场,这才是冬天的感觉

峨眉山滑雪场

【峨眉山滑雪场】位于雷洞坪停车场下方200米处,这里是《四川省内第一个滑雪场》,毫不夸张的讲:就是在这里,开启了四川人民的雪上运动!峨眉山滑雪场的优势非常明显,因为处于高海拔地区,所以降雪期从每年的10月初一直到次年3月底,雪期长、天然积雪厚,算得上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玩雪、滑雪的活动场地。峨眉山滑雪场内分为了滑雪练习区、冰雪滑道区、儿童游玩区,还有一条飞碟滑道供游客戏雪,雪道旁边也安装了魔毯,还有超市、餐厅、露营基地等配套设施,硬件、软件都很到位,大家可以过来放心游玩。

报国寺:峨眉山门处也有好风光

报国寺

正常来说到峨眉山的时候,首先看到的便是山门、报国寺这一条线的风光,不过我这一次却是在最后下山时才来打卡,因为我不想直接从金顶下山就离开,而是要在最后的旅行中依旧留有美好。

【报国寺】占地高达上百亩,作为峨眉山的第一座寺庙,历史也是极其的悠久,而且此地还是全国重点寺院、峨眉山佛教协会所在地,是峨眉山的佛教活动中心,所以每逢节假日的时候都会有各种庆典活动,大家过来时可以留意一下。寺内正殿有四重,依山而建,一重比一重高,显雄伟自然,但大家注意不要随意飞航拍,需要提前申报才行~

从报国寺往下走,沿途会经过一片石刻区,各种佛家故事通过石刻的形式展示在这堵悬崖墙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慢慢看一下,不仅建筑艺术十分精美,各种经典故事也都有深深的寓意,值得细细去品味。

最后一站我来到的地方叫做【第一山亭】,这里是峨眉山的入口标志,也是游客步行上山的起点所在,整个山亭长6.7米、高14.05米,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铜亭》,整个山亭展示了丰富而深厚的峨眉山文化底蕴,表现了峨眉山宏大气势与宽阔胸襟,是峨眉山古今文化的缩影;走得近前,更是会被其中悬挂的一口大钟所震撼,不知道敲响之后又会是怎样的场景?

写在最后

峨眉山

峨眉冰雪奇缘,仙山温泉乐园,这样的一个神仙美景地,确实是非常值得大家前来游玩,无论是金顶的云海美景,还是山间的林木之秀,亦或者来自地下3000米的氡水温泉,还是3000米高山滑雪场的乐趣,都能给我一个马上出发的理由。所以我有预感,要不了多久便会再来峨眉,毕竟我是真的喜欢这片山川景观。

峨眉山,我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