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冬游峨眉山,去赴一场冰雪奇缘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作为四川省的“旅游金字招牌”,【峨眉山】这个名字想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作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的美誉,而且山上的万佛顶海拔达到了3099米,高出山脚峨眉平原2700多米,巨大的落差就像是在平原上突然冒起了一堵墙,如果大家有时间从拉萨坐飞机回成都的话,记得坐在靠左侧的窗户,这样就能看到从群山到平原的明显过度线,非常震撼。
从风景角度来说,峨眉山有国内外最顶级的山川秀美,从人文历史来说;它是中国佛教四大道场之一,拥有全国最密集的古寺与古迹;从网红属性来讲,这里有金顶日出、峨眉佛光、云海风景,以及红遍全网的“大师兄”,绝对是一个值得专程前来游玩一趟的地方。而且峨眉山距离成都不到2小时,还有高铁、高速直接连通,游客前来的交通非常便捷!
峨眉山一年四季皆是美景,冬季的冰雪风光更是震撼,刚好最近还有“冰雪温泉欢乐季,五千万消费券大派送”的活动,我也是买了票参加了这个活动,享受了很大的优惠,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所以,这一次我们就趁着深冬来到峨眉山,走上一趟“峨眉冰雪奇缘,仙山温泉乐园”的冬游之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开启这段美好行程吧~

行程路线

峨眉山

D1、成都—峨眉山—红珠山宾馆—又见峨眉剧场

D2、万年寺—清音阁—猴子生态区—峨眉山灵秀温泉

D3、峨眉山金顶—峨眉山滑雪场—报国寺—成都

开启峨眉山之旅

峨眉山红珠山宾馆禅意山居

峨眉山除了风景优美之外,也是高端度假酒店、度假村的聚集地,这其中有一个人气值颇高的度假酒店,它的名字叫做【红珠山宾馆】,因其拥有峨眉山最顶级的温泉而闻名,深受各地旅客的喜爱,像我们就会每年冬季赶过来泡上一周,每天住进舒适的客房、欣赏美丽的园林风景、享受优质的地下温泉,都是极好的体验。

其实,除了大家所熟悉的温泉、风景之外,红珠山宾馆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它的【红珠山宾馆禅意山居】,具体位置就在酒店的7号楼,这里是酒店的餐厅所在地,这一次我打卡的便是其中的“自助餐厅”,丰富的菜品、优美的环境、各种美味甜品,加上乐山地区的一些特色小吃,配上一杯地方特色峨眉雪饮品,让新年第一场旅行又增加了不少滋味。

红珠山宾馆禅意山居自助餐厅占地面积巨大,特色的中式装修风格也很有特色,走进其中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排甜品,不仅造型独特、种类众多,味道也是极好,特别是这个红彤彤的草莓小人,奶油被上下两层草莓包裹,吃进口中一点都不腻,满满都是香甜可口的味道。

接着过去就是一排本土小吃,腊肉拼盘、钵钵鸡都是味道极好又能代表峨眉地区的风味,特别是这个钵钵鸡大家来的时候一定要尝尝,香辣味道深入菜品,每一口都是享受。

其他各式菜品还有很多,一般自助餐厅常见菜品这里都有,但其中却也有几个比较赞的菜品需要单独来讲讲,比如折耳根排骨汤,哈哈!对于外地游客来说一定是没见过的特色吧?还有现烤羊排,肉质鲜嫩肥美,口感顺滑且没有膻味,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道菜品。

整体来说,【红珠山宾馆禅意山居】的自助餐确实很不错,泡完温泉吃个自助餐,这感觉真的是美,值得大家来尝尝~

文娱体验:只有峨眉山

又见峨眉山

《只有峨眉山》是大导演王潮歌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创作并执导的“只有”系列开篇之作,这也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剧场,“当人们进来的时候,不知道戏剧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当人们出去的时候,也不知道戏剧是从什么时候结束”,就如同一座幻城般,让旅客看得入迷;这种沉浸式戏剧表演可以让游客最大程度的参与进去,缩小观众与演员之间的距离,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节目情节都是非常不错。

整个只有峨眉山剧场的占地面积高达7.8万平方米,主要分为了“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三个剧场,走到门口时看看外观,已然先被震撼住了,走进其中更是大开眼界;这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云之上剧场,这是一个采用了50万块瓦片,构建出一幅极具国画水墨风“千里江山图”的建筑,我想只要看过的旅客都会爱上这里。

峨眉山的心脏所在地:万年寺

万年寺

作为峨眉山历史最久远的古刹之一,游客对于【万年寺】想必也并不陌生,这座始建于东晋隆安年间的古寺,距今已有1600年的历史,当年李白登峨眉时便入住于此寺,寺内广浚僧还曾为李白抚琴,而诗仙则写下了“客心洗流水,余响入霜钟”的佳句,传为了一段佳话。

根据相关历史文字记载,最初的万年寺曾有殿宇七重,规模十分宏大,后因战火、天灾等原因几度兴废,虽然如今看到的建筑都为后期复建,但基石却都是真正的古迹,而且建筑内还有一些小惊喜,比如乾隆亲笔题写的匾额,也称得上是无价之宝了,而且整体环境十分清幽,值得大家好好去逛一下。

大家都知道峨眉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相传为普贤菩萨应化的道场,万年寺不仅地处普贤菩萨心脏的位置,而且普贤骑象的铜像也收藏于今万年寺中央大殿之中,可见其在峨眉山的独特地位。

万年寺地处海拔千米之上的峨眉山腰,每日都有云雾将其环绕,看上去就如同仙境一般十分迷人;游客可以从清音阁徒步走上来,也可以乘坐景区车辆到达万年寺索道入口,然后再坐索道上到万年寺前,步行一段路即可到达山门,整体走下来比较轻松,沿途景色也是十分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