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干饭人的318骑行记 全篇完

西北河西走廊 发表于 2023-12-26 13:48 面馆门外一溜烟塞了十几公里的车龙,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没有丝毫动弹。问了老板娘才知道,折多山上前天开始大雪封山,最深 ...

折多山真是折磨人啊,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呼吸不畅呢
西北河西走廊 发表于 2023-12-26 13:53 由于前面等人、休息时间过长,我和老萧骑出峡谷,到达八角楼乡时,都已经下午2点了。匆匆的找家面馆吃过饭。与后到的小朱 ...

这是老三
西北河西走廊 发表于 2023-12-26 13:53 三姐妹无缘见到,在我心目中惊为天人的藏人女性,是后面到了荣许兵站,在一个毫无名气、缺水少电的路边小旅馆,见到了据说 ...

住过一次,还不知道贡嘎饭店换老板了
西北河西走廊 发表于 2023-12-26 13:33 第一天是适应期,路况也很好,但起步就是 130 多公里,恰逢天气大热,一顿猛骑中午到达邛崃(第一站)时已经感觉被晒 ...

都是青一色的小伙子,俺们也年青过。
西北河西走廊 发表于 2023-12-26 14:01 下午5点左右,被风吹得差不多要面瘫时,终于抵达了今天的目的地,禾尼乡。更好的消息随之而来,简直让人耳晕目眩,今晚可 ...

就凭你对洗温泉环境的描述,严重怀疑我们曾住在同一间酒店,好像叫毛垭温泉乡村酒店?
西北河西走廊 发表于 2023-12-26 14:05 干饭人的318骑行记-D9 姊妹湖的眼泪3月13日,禾尼乡的清晨,天空一片无际的湛蓝,碧空如 ...

谁想到姊妹湖这么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竟然曾经被改名叫做了“爱情海”,真不知道哪个脑残的LD琢磨出来的
楼主的文字是我喜欢的那种,衣、食、住、行尤其是路书信息全,值得收臧,一万人骑行318有一万个游记,个人视角不同感悟不一,点赞加关注。
干饭人的318骑行记-D11 如美,如约见美

根据标准的攻略,一般会在骑到相对低海拔的巴塘(2500米)后,休整一天以恢复体力。我们没有停留,直接包车到了芒康,从时间上节省了一天,体力上也有一定的恢复。在芒康的大半天时间里,在休息,也一直在对抗。芒康作为连接藏汉两地的交通要冲,海拔(3800米)比之前翻越过的二郎山差不多要高上一倍,仅略低于折多山垭口,上下楼气喘,不愿动,整天就想躲在被窝里,都是接近4000海拔给人带来的体感。芒康的藏语本意,是“善妙地域”,可能与其他藏区相比,这里已足够“善妙”,但对刚经历了四川秀美的我们来看,这里就是一个既干又冷的县城,市政工程造出来的绿水两岸,也改变不了满眼的枯黄与干秃,风无处不在,掠过低矮的楼房,冰透人心。但骑友们的心是火热的。大家都骑行接近1000公里了,再菜的鸟,已俨然是具备朋友圈资格的老鸟。终于进入真正的藏区了,红柱彩瓦的藏式建筑,将填满今后十几天的视野。昨晚下榻的吉祥宾馆基本条件还可以,标配厚褥子、电热毯、热水澡(公共),但不包早餐。早晨7点,天还没亮,一群火热的骑友就蠢蠢欲动,敲开了宾馆旁边小店的门。老板娘开门时身穿一身温暖、猩红的睡袍,“这么早呀,等等,我给你们熬粥”。天太冷了,谁这么早起床呀。天还没亮,老板娘穿着温暖的睡衣给一众骑友用压力锅做白粥

大家起床的时间略有差异,但都在大呼小叫中陆续到这个小店来。早饭后天也亮起来了,气温还是那么低,出发前身体都是僵硬发冷的,每个人都穿上最厚的衣服。骑上车后,虽然顶着风,运动开来后反而没觉得那么冷。刀哥昨天躺了大半天,据他说断断续续地又拉了好几次。今天一早,大神的本色显现出来了,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也挣扎着和我们也一起摸黑起床,继续往前骑。昨天到的、简单打过照面的骑友,也在早餐店中再次相聚,还有大家难得一见的女骑友。还记得在折多塘那一篇中,讲到的女骑友的故事吗?今天我们遇到本尊了,姓名当时没有问到,姑且就称呼她叫娜娜吧。作为单骑进藏的女骑友,娜娜从体态到声调都展示着她的飒爽雷厉。早上整备结束,准备出发前,久经车场的刀哥瞄了一眼娜娜的车:
“你体力真是牛呀,轮胎都装反了,还能拉爆我们”“啊!不会吧,昨天爆胎了,自己换的外胎,昨晚太黑的,看都看不清楚……”娜娜话音未落,已经脱下手套,三下五除二,把行李卸到一边,自行车倒立过来,徒手开始扒胎……
那么冷的天,我是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把手从手套里脱出来的,近4000米的海拔,多走一步都不愿意。娜娜对这些似乎无所畏惧,被人说轮胎没装好,是对她能力最大的羞辱,一定要尽快搞好。娜娜与我们在线下世界只有这么一张合影,路上并没有见到她骑行的身影。老萧好像有关注她的抖音,陆续会给我们说一些她的故事。作为唯一的女骑友,在她听不见的时候,男骑友们都会略带轻佻地议论着关于她的、道听途说来的逸闻。据说后来在某个站点,娜娜放弃了骑行,与见到的一帮摩旅勇士一见如故,坐上骑士的后座,直奔拉萨去了。长途骑行同道的,大多是素未谋面的男骑友,鲜有女骑士,团队中共同的话题无非就是钱和女性,骑行的内容反而是次要的了。我觉得这都是人之常情,对女性,对娜娜都并无恶意,如果娜娜您凑巧看到这篇,写得不对的地方,请海涵。进入藏区后,少有的出发前合影,可能也是沾了娜娜的光。站最左侧的刀哥,坚毅的身板,也难敌“三泡稀”的魔法伤害
今天的路线是从芒康出发,13公里爬坡路后翻越海拔4338米的拉乌山,接着迎来36公里的长下坡,海拔飞速下降1500米,到达山谷中的如美镇。今天这篇写了这么多还没开始进入骑行的正题,一如当天的畏难心理,在喘气、困顿和寒冷的包围中,随着大家凑齐了人,不得不硬着头皮,缓步展开。还是惯例,腿菜的先走,我“一马当先”,冲进群山的“包围圈”。然而天气也是极好的,寒风下,从地面到天空几乎没有一丝尘泥,白云是纯纯的白,蓝天是绚烂的蓝,阳光直射下来,穿过你哈出的白气,慢慢地一点点化开围脖上结出的薄冰渣。几乎每骑几公里,就要在路边停下来平缓一下呼吸,按摩一下发僵的手指,同时也能拍拍照,发发呆,享受这种无论飞机、高铁还是开车进藏,都无法置身其中、沉浸体验的美景。被后发的部队赶超,前方的“狗子哥”,车后架上带着他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