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姐妹淘游日本III(和歌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

上车前反复确认车次信息
固定好行李箱,安定下来,座位前排发现可爱的小女孩

大方 的和我打招呼,又作出酷酷的表情

火车快速掠过小山,它们绿的层次丰富。

又掠过清清静静的小村落

相机无法记录眼睛看到的美,却不小心捕捉到眼睛忽略的细小美好
居然有雨滴在车窗滑行,它们滑落的速度远不及火车的速度,我很执着记录这些小小的东西,即使忽略其他

大猫说,我想起奶奶家的小院子,各种花和草,什么颜色都有

有点儿无聊的两张照片,同样的画面,好像又很有趣,来自我和大猫的不同视角

走过一段路,碎石板上面洒满粉色的花瓣,甚至还有一整朵花。
它们不规则的藏身石头的缝隙中,这样就不会被观赏者踩烂。

我想,会有一些人不知道花名,其中就包括我,但我知道,大部分人都会喜欢花的美,也包括我。

青石板和绿草打底,凸显粉艳不俗的花瓣,斑驳的光点缀画面,这样的画面也只能记在心里,因为相机里有十几张照片也没有一张能再现它的美好。

对了,还有风,心中的这幅画是活的

黑夜慢慢来了,一点点覆盖下来,我糊涂的拿胶片拍了一张照片,直到冲洗得到底片之后才意识到当时的光线不足以正常曝光,黑乎乎的照片,只有大猫的轮廓

(突然的食物照片,生硬的转折
民宿老板开车从车站把我们带到住处,天已全黑

花瓣让古道暂时不再神秘,而是变得浪漫,但也让登台阶的人更艰难。
每个人都怕踩到这些花瓣,踩着台阶边缘往前走,蹑手蹑脚的,像小时候捉蜻蜓那样

古道开始的一段路都是 石台 阶,好像叫大门坂。
我没深究过它的名字和来历,但这里是我最喜欢的风景,可以说因为看过这里的照片,才有了这次和歌山之行。

收拾饭后餐具,研究民宿厨房的各种用具
然后
准备
自拍

大猫调试相机中
然后
开始
自拍

石头剪刀布!

偶尔出现的岔路,是更原始的存在,落下的枯叶融入这条路。
我和大猫同时想起第一次 日本 旅行的大师山,感觉相似,幻想这条路链接着两座山。

“知道嘛, 北京 也有这样的地方”
“哪儿?”
“以后带你去!”

继续走,两边的树林升起灰蓝色的水雾,刚刚的阳光不见了

输的挨打

稍作正常

回归常态,笑到变形

等游客走远,放下三脚架,拍了合影

每年的7月都有隆重的祭祀活动,身穿起床衣服的男子举着火把沿着古道走,如果我在当场,那画面不敢直视。
对了,如果你没有那么多闲散时间,可以选择从纪伊胜浦或是那智站搭巴士前往那智 大社 。
当然,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比如
在没营业的店铺前发呆,然后又调转方向,误打误撞进一人家的花园,这是我怎么也无法在地图上标出坐标的地方,哪怕按原路也难再抵达的地方。
可能这就是所谓一生只能抵达一次的地方。

初到 日本 ,到民宿的兴奋感消退了一些,似乎环境的温度也降了一些
从行李箱揪出一件外套,腿伸进桌下的厚垫子里,看着来时原样的行李箱,没动力打开,身子暖暖的,随手翻着杂志,对一旁收拾行李的大猫指指点点

不一会儿,大猫可以休息了,我只能不情愿的去收拾行李,刚刚温暖的地盘,换大猫接管

对了,行李也是收拾的马马虎虎,够今晚用就好,其他的明天再说,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