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去迪庆,七十二小时追寻梦中的香巴拉

[复制链接] 查看:2093 | 回复:29

【前言】

很多朋友都渴望去一次藏区,但如果现在的你还没有那么长的时间或是勇气去更高海拔的西藏,那么就来云南唯一的藏区香格里拉吧。跟我走吧,72小时自驾迪庆,来这里感受月光之城独克宗的日与夜、松赞林寺感受小布达拉宫、普达措公园观赏原始森林和高原湖泊...

【行程安排】

Day1 深圳飞丽江转车前往香格里拉—入住迪庆月光城英迪格酒店

Day2 迪庆月光城英迪格酒店休息—游玩松赞林寺—闲逛独克宗古城—入住迪庆月光城英迪格酒店

Day3 普达措属都湖—入住迪庆月光城英迪格酒店—返程

【住进迪庆月光城英迪格酒店,感受设计之美】

一个城市的印象,莫过于它的酒店了,因为毕竟这是你和这个地方最亲密接触的一种方式。从触觉到嗅觉,从视觉到味觉,感官的和心灵的感觉都会比较真实体验。

落地丽江,驱车前往让人梦寐以求的香格里拉,高速开通后,一路看三小时的风景即可抵达。这次香格里拉之旅选择了才落成不久的月光城英迪格酒店,一切都崭新地仿佛迎接游客的礼物。

到达时候天气冷飕飕的,刚下车酒店礼宾就来帮忙提行李,步入酒店大堂,瞬间感觉像是进入了一个温暖、宽大敞亮的庭院。

迪庆月光城英迪格酒店融入了藏族五色文化中的蓝红绿黄白元素,顶部藏式的设计充满强烈的民族特色,外部白色为主色调,可能是和月光城有关。

到酒店的时候是下午6点半,大堂并没有很暗,原来大堂的天顶为玻璃材质,室外阳光毫无阻碍地洒下来,听小姐姐说,白天的日光,晚上的月光都会直接洒进来。

大堂天顶下,垂落着转经筒灯饰,纯白外罩上刻着经文,很有艺术感。

大堂格局清晰,前台与礼宾台分占两边,中间是艺术品中岛台,藏式摆件、陶瓷与现代风的金色漆品相得益彰。

大堂吧虽与大堂一廊之隔,但呈现的却是更为开阔且充满生命力的设计。镂空屋顶设计,让你与日光亲密接触;夜幕降临,月光也会洒落进来;黄色、白色、红色相拼而成彩色的玻璃地板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其灵感同样来源于藏族五色文化。

悬空几十盆绿植加上周围绿植的装扮,有种进入森林的感觉,突然觉得这不像是3300海拔的高原,连呼吸都变得顺畅。

英迪格酒店在独克宗古城的制高点,站在酒店任何地方,都可以俯瞰整个独克宗古城。这角度,这景色,绝对是香格里拉独一份的存在。

其实你转一圈会发现,整个酒店随处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惊艳你的朋友圈,设计感真的超级棒。

酒店99间客房依山而建,因为选址的缘故,几乎所有的房间,都是可以俯瞰独克宗古城。

此次我入住的是豪华景观大床房,走进房间内,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房间的布局,2米的大床对着宽敞明亮的落地窗,床头有JBL蓝牙音响,可以连上手机放首动听的音乐。

床的朝向直面独宗克古城,设计风格也是充满藏式风情的美学设计。外面有一个大阳台,阳台的视野就更好了,可以俯瞰整个古城,龟山公园的巨大转经筒就在眼前。

床头抽象化藏族五色文化抽象画是亮点,无时无刻不彰显着浓厚的藏地人文气息和茶马古道悠久历史。

欢迎水果和小食给的挺让我震惊的,可见这就是英迪格酒店的用心之处。桌子上茶具和6瓶纯净水,可能是因为这里太干燥的缘故,房间的水也特别充裕,这也凸显英迪格酒店的贴心。

卫生间设计灰色为主色调,辅之于亮黄色的大理石台面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沐浴用品上海滩大瓶环保装,马桶、洗脸盆都是杜拉维特品牌,人性化的设计风格给人一个家的感觉。

酒店还有豪华景观双床房、豪华套房等可以选择,满足不同人需求,房间铺着藏式坐毯的榻榻米正对着巨大的玻璃窗,整个独宗克古城都变成了它的背景,远远望去,像是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