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告别阴雨,赴韶关春日里的一场花约

[复制链接] 查看:2087 | 回复:12

刚过完春节,那股慵懒的劲还没过去?春日来临,是时候用美景唤醒自己了!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想要寻觅心中那片梦境花海——最好的去处就是韶关乐昌的九峰山花海了。

每年2—3月,各种山花漫山遍野争相绽放,非常的壮观漂亮。当我们走进花的海洋中,红黄白紫绿五颜六色掺杂一起,一幅纯天然的绝美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传说中的九峰世外桃园。

每每到了这个时候,路上都会涌入许多想要来观光的车辆,村子一下就热闹了起来。

如果不曾站在这个高度,你可能都不知道韶关乐昌会有这么漂亮的景色。一片片粉红色的桃花开在山谷里,真可谓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面才会出现的场景。

下面就让我分享这次自驾游的经历吧,这次我们开了一辆商务车过来,所以空间还是挺多的,刚好能放下6个人的行李,我们一行6人就这样欢快地从广州出发。快到九峰山谷里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盛开的梨,一片白色瞬间就让我们心情大,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疲惫感。

之后我们前往茶料村,据说这里的风景才是最纯真最美好的,一开始我们还不相信,但是随着我们的深入,一个真正的桃花源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在茶料村能感受到桃李花开满天下的春天:漫步在乡村田野间,漫山遍野的桃花,梨花,菜花(油菜花),野花,一副世外桃源的画卷...来到茶料村,你可以穿行于田间地头的花丛中,满眼望去满是欣喜。

茶料村位于韶关市乐昌九峰镇境内,我们从外面的主路开车进来,大概花了十几分钟时间,沿途的景色非常值得一看,所以说不会觉得无聊的。茶料村四面环山,昼夜温差较大,四季分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使茶料村适宜种植各种水果,于是这些桃树和李树成为了九峰镇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这周围还有非常多的老树,潺潺的流水就在路边经过,非常清澈。

这么多的山峰,这可是在广东难得一见的美丽景象。虽然九峰距离广州市区有点远,但是距离乐昌高铁站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周末过来玩还是非常方便的。想象一下远离城市的喧嚣,一会儿就钻进了这座大山里,享受着最新鲜的空气,看漫山遍野的桃花梨花,心情自然也会变得十分愉快。

虽然九峰山经常云雾缭绕,但是我们来到的时候天气突然放晴了。要知道在春季的时候想要拨开云雾感受阳光可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我们来到九峰就有这么好一个天气实在是大快人心。

我们最后来到了浆源村,这里两旁都是种满了桃花,颜色鲜红,车开在道路上真还能一边欣赏美景,心情真是非常的愉快。在这里我还航拍了一会儿,景色真的是不错。朝着这个山谷一直往前飞,你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西藏的林芝呢,这么壮阔的自然景象竟然就在广东!

跟着悦耳的水流声,我们继续往下走,我们又遇到了一片梨花田。这个梨花是奈梨(又称黄金奈梨,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而且梨树会比桃树还要多,因为这里主要的一个水果其实是奈梨,它的口感非常的清甜,不会酸,皮也非常薄。

如果微微泛黄,那就是最佳食用的时候。这个特产我可是从小吃到大的,对它有非常浓厚的感情,是割不断的舌尖上的眷恋。他的花一朵一朵白色的非常娇小可爱,在这里拍照绝对能拍出非常清纯的照片。

拍完梨花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村子对面。这里有很大一片的青草地,上面桃花开得很红很艳,仿佛就是有人修整过的园林景观一般。其实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造化,刚刚萌发的嫩草,短短的铺在地上好是绿毯,就算是坐上去也格外舒服呢。

放眼望去,白的李花、红的桃花,茂茂密密地盛放在山间田野,农舍村边,金黄色的油菜花点缀其间,与桃红李白交错成美丽的色彩。还有许多叫不出名的小花,鲜嫩得让人的心也变得柔软。春天的色彩,点染着我们的视线,也明媚着我们的心情。

我们拍到天色渐晚的时候才恋恋不舍的离去,因为这一天的阳光实在是太棒了!最后在一片油菜花田停了下来,这里油菜花桃花梨花三种,交相辉映。背后还有绿树和蓝天,真是让我忍不住狂按快门!

如果说梨花太过于素雅粉嫩,不好拍出鲜艳夺目的效果,那么这金灿灿的油菜花绝对是你的最爱。 看到这么美的花圃,有那么一瞬间你会想躺在上面看蓝天听鸟叫闻花香感春风……

以前我经常会经过九峰,在路上这里会有看到一个非常有名的纪念馆,在经过九峰的沿途许多人都口口相传着这个薛岳将军的纪念馆。如果你们看桃花至于还有时间的话,不妨来参观一下这个将军纪念馆,也是一个了解历史的好机会。

【攻略信息】
自驾游
旅客驱车到乐昌市后,沿着省道S248线的方向前驶,途经北乡镇,继续驱车便可到达九峰镇。
注意:自驾游的旅客不可半道停车赏花,以免造成交通拥堵,车辆可停于九峰镇人民政府内、九峰坪石村桃子园停车场、九峰茶料村黎家临时停车场等。
公共交通
需要搭乘公交汽车的游客,到达乐昌市后,前往乐昌老汽车站处,搭乘上九峰的公交车。票价为10-12元。出行攻略
自驾游
公共交通

如果樱花飘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的话,

那两颗心要多久才能靠近?

我要用什么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

——新海诚《秒速五厘米》

相信看过日本漫画的朋友都会对那浪漫无比的樱花有着深刻的印象。日本的樱花还没盛开的时候,我们广东韶关的樱花就已经热情的开好等着你啦~不用去日本也可以感受这份浪漫!

韶关浈江樱花公园位于韶关市浈江区新韶镇东山村,占地面积800多亩,拥有10万多棵樱花,是韶关最大的樱花公园,也是珠三角最大的樱花公园之一。

韶关樱花园园外青山绿水环绕,风景秀丽,民风淳朴,园内樱花花色明媚,花型漂亮,花期组合时间可达2个月,品种众多,有中国红、广州樱、小乔、南国早樱等单瓣、重瓣樱花10多个品种,颜色有大红、粉红和白色3种,容易形成震撼人心的美丽景观。3月初中旬主要是粉红和白色的小乔。

这里的樱花木原来都是作为园林苗木准备出售的,但是我觉得这样连片的樱花比单独买一棵走美太多了。然后我带了无人机才能拍出这么多樱花的角度,如果站在树下,从上往下拍也是非常好看的。

韶关的这个樱花公园距离市区很近,所以还是非常方便,市民还有我们这些外来游客游玩的。樱花公园外面的这几株看上去全是绿色,开始让我们还是挺失望的。

但是后来我们进去之后才发现在右手边有一大片是红色的樱花。这样的景象让我想起了在日本旅行的时候,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绯红色,简直让人迷醉。

樱花公园内樱花漫天飞舞,
浓烈的中国红、热情的广州樱、淡雅的小乔、
柔美的南国早樱、绚丽的花海,
梦幻的姻缘路、神圣的祈福林恍若仙境,
仿入仙境,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