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成都美食之旅,与美食深度约会,玩转大不同

有一种人叫吃货,有一种最佳旅行地叫美食天堂,有一种生活方式叫不在吃吃吃,就在吃吃吃的路上。如果你也喜欢美食,那么就和骑驴这头吃货一起踏上吃货的天堂吧。我带上你,你带上钱,然后两个人一起吃遍世界!如果你不是吃货,那么,请你一定要关心一下身边的吃货,因为一不留神,他们就撑死了!走吧!出发!首先我们来到的是成都

集渔是一家集合所有新鲜渔获于餐桌的一家改良泰式火锅,在广州我们来的这家店位于太古里,到店时门口座无虚席,全都在排队,这家餐厅超级受成都人追捧,所以我也来感受一下吧。

周围都是热带绿植,灯光也打得恰到好处,真的太有东南亚的风情了,一走进来的感觉就是让人十分清凉的,你坐下之后会发现墙上还有植物的影子,仔细一看竟然是画上去的,是在是太逼真了。

太古里是很热闹的商圈,走进点内,可以看到许多的绿植装点其间,灯光幽暗,这让人不得不怀疑这还是一家火锅店吗?吃的真是色香味俱全。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蛋糕。打塑料外壳揭开,一个熔岩般的奶盖就摊开了。店里的亮点是不限量的甜品布丁、水果沙拉和各种主食,服务员经常推着小车子在每个餐桌前走过,如果需要就拿上一碟一饱口福,免费的哦!!

渔集神奇锅底竟然召集出7味蘸碟,任你如何选择,总有一款能走进你心。甜辣、浓香、醇厚、干香、特色、油辣、清爽,解锁搭配碰撞出不同的泰式风情。

用真实的椰子汁水放入锅中,可以说是非常地道了

集渔的海鲜,关键就在于这个鲜字,这些海鲜都是从沿海空运而来,完美保持了它的鲜美,呈上来的海鲜,虾还在动,蟹还在爬,成都这么原理海岸的地方竟然也有这么新鲜的海货,真的让我这个广州人大吃一惊。

集渔的服务员也超级贴心,会为我们煮虾,煮好虾后,还会帮我们去掉虾线,给集渔服务员笔芯。你仔细观察还可以发现,每一桌基本都有一个人专门给你煮,帮你捞起来,吃的可以说是“饭来张口”了。

其实,集渔外面的太古里也是十分的有特色,经常在抖音上出现的网红们都汇聚在这个区域,可以说是街拍圣地了!

太古里吸引了GUCCI、HERMES、CARTIER在这里打造西南地区甚至中国的首家独栋旗舰店,太古里的MUJI也是全球最大的海外旗舰店。

苹果还在这里开了成都第二家直营店,虽然我觉得苹果店的建筑风格和整体太古里的川西民居建筑有点不搭,但苹果店门口广场的音乐喷泉真是太棒了,这也是我以及小朋友们喜欢驻足玩耍的地方。

太古里不仅有逛街购物的乐趣,血拼奢侈品牌和极简MUJI,闲暇品品茶喝喝咖啡,享受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还可以在野兽派花店学习创意花艺,到地下一层方所书店看看书,快耍之后在这里慢活。

这么繁华的地方还有一个古朴的寺庙,这也是我从未想到过的。

成都市区拥有多座寺庙且历史悠久,吃过美食去寺里放空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座拥有1600多年历史的古寺,而且不收门票。

这座古寺就是古大圣慈寺,又叫大慈寺,位于成都市中心位置,比邻远洋太古里,是一处难得是隐于闹市中的佛门清净之地。

大慈寺始建于魏晋,唐宋为鼎盛时期,据传名僧玄奘法师20岁时曾在此寺受戒、讲学,因其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且高僧辈出,被世间誉为“震旦第一丛林”。

大慈寺隐于闹市之中且是成都最繁华、最喧嚣地带,能有这样一片清静之地以实属难得,本来身处热闹吵闹的太古里商业街,只一个转身便躲进了这里,烧上三炷香,点亮一盏许愿灯,远离门外的喧哗世界,让心灵得以安静下来,而且我有个习惯,每次旅行遇到古寺都会躲进去享受片刻的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