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2023重装冬日武功山,人到中年还有这份冲动

说来惭愧,在江西南昌生活过五年,但是武功山却在离开南昌五年后才有所听说。遂在2016年的5月和2017年的10月两次轻装去领略她的绿色和黄色。

两次徒步线路均为
第一天,龙山村--发云界

第二天:发云界--金顶

第三天:金顶--景区大门口
而今年的重装冬日武功山因为约不到人,纠结了73小时48分钟23秒后突然决定出发。
行程为:
第一天,龙山村--发云界--好汉坡--绝望坡起点(露营
第二天,绝望坡--金顶--金顶索道--中安索道--大门

△第一次去武功山是包大巴,一晚上没睡,早上开始徒步还没有半小时就要死要活。后来两次全部改坐绿皮火车,刚好选择卧铺,睡一觉到萍乡
这边稍微难受一下,以前宁波有直达萍乡的火车后来也不知道为何取消了,只能去杭州转车。

△刚到起点就看到两边的积雪,想来在山上一定是皑皑白雪

△赶紧走,加快脚步。

△越往上,雪越来越厚,温度越来越低。

△离出发也就1小时的时候,我看到了这个桩子。定睛一瞧金顶和我也就14公里。想着要不今天一鼓作气登顶算了,但还是放弃了。不过同行中还真的有好几拨当天半天登顶的,这脚力,意志力生产队的驴来了都得甘拜下风。

△户外走的时间长了,自然就不想扎堆了。一个人背个包,慢慢走,慢慢看,慢慢想,慢慢拍其实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快到发云界的时候我躲在一个棚子里吃午饭,忽听得外面一声“卧槽”我就知道这个时候我应该出去了,果不其然,远处的山头随着云海的消散显露了出来。

△浩浩荡荡进军发云界。

△此时目之所及为翻腾云海,犹如八亿外来务工人员挤火车站,望着这片“外来务工人员”其实自己也是他们的一份子。

△到达发云界自然也就到了武功山最精华部分,高山草甸。此时两边的草被厚厚的雪还是霜覆盖着,看到这个情景我知道完成了白色的心愿了。

△这个小姐姐一路都在让我帮忙拍照,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再也没见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就这样吗?走着走着就散了。

△发云界有很多的客栈,想到第一次来的时候有30多位队友,这次过来就我一个人独行。不免有些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