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漫步五邑侨乡|我对你的热爱,从这个秋天开始

泮立楼目前是开放给游客参观的,每一层楼都可以参观,可以看到当年生活的家居陈列,以及老旧物件,都原封不动地维持着当年他们搬离房子时的模样。

参观完泮立楼,往后排的园区走去,注意到两座特殊的建筑物,一座是“鸟巢”,一座是“花藤亭”。

鸟巢是园林里养鸟的地方,这座建筑物的顶部建筑风格不难看出是仿古 罗马 建筑风格的,顶部以下的部分呈经典的中式风格,镂空的设计是采用中式传统剪纸图案。

花藤亭是一座英式风格的建筑,上圆下方,在早年他们还在此生活的时期,这座花藤亭种满了藤木花,自然生长攀爬于亭上,非常美丽且一年四季随着季节更换呈现不一样的景象。

立福园酒楼

▼〔立福园酒楼〕
抵达立园时正好是午饭点,选了园区门口的立福园酒楼,服务员很热情,会询问喜欢的口味才推荐菜,最后选了「腊味煲仔饭」和「鲜笋炒肉」,再炒了一个菜心(忘拍照了),口味作为景区美食来讲算是非常出色了。

地址:立园售票处对面

【白水带风景区】? 白水带公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在江海区 白水 带风景区里,植被特别茂盛,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天然氧吧。

前往彩虹村的路上会先看见 白水 带公园的牌坊,十分气势壮盛,还有两个月,这里的桃花就要开满山野了,从 白水 带牌坊旁边的楼梯一路走上去,就能抵达 白水 带桃花园。

桃花园的面积约有100亩,3000多棵花迎春开放,漫山遍野的粉色花海无比浪漫,山里的空气特别清新,山上绿树拥翠,新年伊始,这里依山而种的桃花会开得十分艳丽,目之所及,尽是一树树、一簇簇绚烂无比的桃花。

? 彩虹村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彩虹》

耳机里播着周杰伦的《彩虹》,慢悠地游走在彩虹村的小巷里。

不知大家有没有体会,其实很多旅行都源于无意间看到的一张照片。
打动你的或许是一栋可爱的建筑或是一片温柔的海滩。见到的那个瞬间,我就把心里的向往安上去了,彩虹村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只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一组彩虹村的照片,就立即把它加入旅行清单里了,终于提上日程来看看这片斑斓的房子。

彩虹村的梦幻是和预期想象般一样的,从 白水 带公园牌坊一路期待地小跑着过来,好天气给心情注满了能量,蓝天白云是今天最好的滤镜。

五彩缤纷的墙面,错落有致的房子,虽然这两年彩虹村已经成为了火热的网红打卡地,但这里却没有被过度商业化,因为这里每一栋彩色房子都是本地村民在居住,会碰到在巷子里晒太阳的老爷爷老奶奶,在暖阳下慵懒的猫咪。可能正值初秋,微风凉意,无论是体感还是观感,游走在巷子里真的很惬意。

碰到这面墙的时候,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广东 人的DNA动了,看到吉利的话就开心,靓仔靓女,家肥屋润~

漫无目的地游走着,每一个转角都能遇到惊喜。
感觉自己的心情也随着这些明亮缤纷的颜色变得越发轻松自在起来。

仿佛闯入了 宫崎 骏的动漫里面,遇见龙猫和大熊与哆啦A梦时,回忆仿佛拉回到了小时候在家偷偷看动画的时光。
成年后,有些生活的压力需要被击退,而有些心情,需要被治愈。
在这里待了一整个下午,心情一直很放松惬意,嘴里没停过哼歌儿~

? 儿童公园

哪有什么成年人,我们都是大玩童!
从彩虹村出来,走了十分钟就到了儿童公园了,今天一直沉浸在彩色的世界里,当一天大孩子!

江门 儿童公园是在2020年正式开放的,这里成了许多孩子的快乐星球~
儿童公园共分为两大主题,分为“梦”主题游乐区和“沙”主题游乐区,我们今天来探寻“梦”乐园。

这个园区的最大特色在于所有游乐项目都是无动力设备,让“不插电”的童年依然动力十足。
园内的项目很丰富,设置了蓝色港湾、童趣台、丛林穿梭、勇者之坡、丛林探险、秋千群岛、漫步云端、天空之城、空间站等各具特色的游乐区域。

这里的每一项游乐器材的设计都非常具有科技元素,入园后第一眼一定会被一座诺大的空间站所吸引!这座空间站高15.5米,未来科技感十足,里面是各式各样的螺旋式滑梯,可以攀爬探险,特别有趣。

爬上山坡,从滑梯一滑而下,七彩缤纷的滑筒有着梦幻般穿越的刺激体验

蓝色港湾这个区域是一个巨型玩水区,其中的互动喷水车很有特色。

当我还在琢磨着这个项目是如何体验的时候,旁边的小朋友们就给我演示了一遍,原来是通过内部设置感应系统,与周边园 建水 景产生关联式互动,通过踩单车的形式,当踩动脚蹬时让地面下的水形成水柱喷出地面,踩得越用力水柱就越高!

【粤海滨江艺术公园】

在 江门 蓬江区,有一座特别的公园,要我说这里更像是一个艺术博览馆。

这是一场新与旧的碰撞,是一座城市的时代记忆交融。不仅有遗存已久的旧时代痕迹, 还注入了年轻的活力和色彩,时代更迭没有让老旧物件被遗忘,反而让它有了新的存在,让年轻人也能了解到这座城市上一代人心中辉煌的时代记忆。

江门 甘蔗化工厂,曾经是 亚洲 最大的糖厂,是甘化人儿时的“甜蜜”记忆,更是无数 江门 人的骄傲。看着眼前陈旧斑驳的墙体,时间的冲刷让它逐渐褪去了色彩,沉淀着岁月痕迹。

沿着破旧的窗往里面望去,还可以看见当年的一些老旧设备。看了介绍,在二十世纪的年代,这个厂里可是白天人潮涌动,夜间也灯火通明, 江门 甘化厂见证了20世纪 江门 工业的辉煌发展,是这座城市一道熠熠闪耀的光。

不同时代的人们共同见证这座”超级大厂“的年轮更迭,这个由周恩来总理亲笔命名的工厂,现如今以被保护遗址重新呈现在人们眼前,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 江门 市人们对糖厂的美好记忆的开始,在这里逛一圈看看园区记载的故事,也能让更多的年轻一代了解上一代人的奋进故事。

而今,因为搬迁和发展,这个甘化厂仅留下几处空置的老旧建筑,经过重新规划建造,这个园区没有历经时间冲刷后没落,加入了许多新的装置,让这里越发生气,充满活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