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漫步五邑侨乡|我对你的热爱,从这个秋天开始

场馆的户外还有一处很特别的地方,这里停放着一架直升机和民航飞机,可以进入机舱参观体验。

恩平 泉林黄金小镇是个适合玩上一整个周末的地方,小镇地处青南湖水库,以湖为居,风景旖旎。我们来玩的这两天,每天都碰上好多学生团队来这里研学体验~

? 那金谷

泉林黄金小镇里还隐藏着一个世外 桃源 ,这里处于万金山脚下,是华南地区首个以淘金文化体验为主的景区。

景区比我想象中还要大,跟着指引牌一路参观进去,会看到古矿洞遗址、古村落的房屋等。

看了景区关于那金谷的历史讲述,原来早在宋朝那金谷就被发现了金矿,自古以来就陆陆续续有淘金客挖矿淘宝了,而近代大规模挖掘是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的,那个时候“发现金矿”引来了人潮涌动,当年的富庶,可见一斑。

虽然如今已经禁止大规模开采金矿,但在这里,仍旧能看到当年淘金者留下的痕迹,进去景区游玩还可以体验淘金过程哦~那金谷经过修建后还原了很多当时的风景,旧时的农具,石头砌成的屋子,都有着旧时的味道,非常动人。在旧时的石磨上感受旧时的农耕生活,这是我们这代人很少机会体验到的旧时生活方式,这种田园的味道非常清新而动人。

入园没多久就听见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和欢笑声,寻着声音过来,原来是彩虹滑道的园区~

这里有三条不同高度难度的滑道,大滑道将近百米长,坡度也比较陡,大多游客都选择体验最高的这条滑道,坐在彩色的轮胎坐垫上,在工作人员一声“3、2、1”下,就迎着风和重力加速度疾驰而下了,在经过陡坡时还会腾空飞起,实在惊险刺激!

游览这个景区我最期待的一个项目就是游船体验了,泛舟而行观赏万泉湖。
不同的是,传统的游船都是乘坐观赏,在这里居然可以体验自己开船,4人一艘电动小船,转动方向盘就自由航行了。

迎着微风往远处游去,空中笼罩着一层薄雾,让万泉湖的山水更加写意了,用“船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意境来形容此情此景再合适不过了!

? 水禾田泉世界

恩平 是个地杰人灵山 明水 秀的地方, 恩平 温泉资源非常丰沃,有得天独厚的天然温泉水。

空气不闷不燥,刚入秋的稻田还伴着蝉鸣,这时暄气初消,还未陷入凛冽萧瑟气态,这是最值得赏乐的季节。逛完飞行主题馆和那金谷,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决定去金黄的稻田里泡个温泉,迎着秋高气爽的暖阳,阵阵凉风拂过身体,这是秋天独有的浪漫情绪。

在泉林黄金小镇里,就有这么一个童话般的休闲地,独特的稻田温泉,泡汤 和田 野景色完美融合,泡在泉池中,雾气缭绕,望着眼前金黄的稻田里稻穗随风飘摇,让人惬意悠适。

水禾田泉世界园区内有30多个泡池,中药养生区,自然灵秀区,百里香汤区,禾绿稻香区,还有儿童游乐区,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中,沐浴汤池,这真的是我泡过最有特色的温泉了~

不管一天中哪个时段来,都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享受静谧悠闲的田园乐趣。

我们来得还有点早,阳光还是很明媚。
如果是在黄昏时段来,看夕阳洒满山涧之时,稻浪起伏、稻香弥漫,笼罩在落日余晖下的稻田温泉应该更浪漫吧~

大概我所爱的不是晚秋,是初秋。
是初秋里林簇泉韵的舒适
是初秋里田野与清风的私语
... ...

榕情缘农庄

▼〔榕情缘农庄〕
在景区里偶然发现的一家特别好吃的农家乐,农庄主人很好客,会细心推荐菜品,我们挑选了一个亲水的位置,农庄里圈养着许多家禽,但却没有任何异味,微风凉意十分惬意舒适。
推荐「沙姜鸡煲」、「芋苗芋头煲」、「簕菜猪肝汤」,盲点的三个菜没有一个踩雷的,尤其是鸡煲,吃得出是新鲜现杀的鸡,下饭必备。芋仔煲是芋头和五花肉一起炖的,软烂入味。簕菜我第一次尝试,是 恩平 的本地特色,味道有点苦涩,但越吃越香。在 江门 觅食的这几天,最大的感受就是,菜的分量真的好足好足,无论哪家店!

地址:泉林黄金小镇悦湖湾二期2栋14号

【花海欢乐世界】

“多希望话题不断,园游会永不打烊”
——《园游会》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令人期待的游玩日程开始了。在 恩平 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花海欢乐世界,如果快乐有模样,那一定是游乐园的模样。

这里是集四季花海、仿古观光长城、动物乐园、泉水乐园、欢乐机动游戏等多种项目为主题的乐园,
可以从早玩到晚都不腻的游乐园。第一站我们先去玩了一把机动游戏,园区内有20多项大型机动游戏设施,体验了过山车和海盗船,空中总回荡着我的尖叫声。工作日的游客不多,不用排队,而且买了园区套票,还可以不限次数地玩~

入园后就看见一排排的小游园车,事实证明租了一辆游园车是我最明智的决定,园区很大,开着这辆小车慢悠悠地逛园区,随处可停,可以开到闭园为止~

在亚热带季风气候影响下,这里一年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即使在金秋十月,在这儿也能偶遇花繁叶茂的世外 桃源 。这里一年四季都会有不同的花卉盛开,樱花、紫薇、菊花、杜鹃等等,锦团花簇,美不胜收。

在五彩缤纷的游乐园再搭配一个大晴天,是毫不犹豫出去撒欢儿的好时机!

少女心爆棚的旋转木马,即使被束缚着,也能带你游历任何地方。

园区有一座浪漫的花海摩天轮,高120米,是目前五邑地区唯一一个山顶摩天轮。需要穿过花海长廊拾级而上才能抵达~别具童话色彩的山顶摩天轮,拥有24个透明吊舱,到了夜晚园区开灯后,会是一番不同的浪漫景象。

北京 长城还没有机会踏足,但 广东 小长城可以先体会一把!这是粤西地区唯一一座仿古长城,还未徒步登顶前,我并不知道登顶后看见的整座长城可以有多气势恢宏,这座仿古长城是由五个烽火台和一个展览馆拼建而成,整座长城的设计匠心独运,长城沿着山腰蜿蜒而上、气势磅礴,从烽火台往下俯瞰可以将整个园区的风景尽收眼底!

入口展览馆摆放着许多仿兵马俑铜像,还有祖国许多功勋院士的简介,是个科普学习的好地方。穿过展览馆,我们便开始爬长城了。

小长城全长2.8公里,设立了五个可以观赏不同风景的烽火台,小长城分成一号和二号长城两条徒步路线,一号路线是向上攀爬的,会比较累,但抵达终点不需要很久的时间,这条线路可以抵达最高处的烽火台,将山下的风光一览无遗。二号线较长,但路况平稳比较不费力,终点是一个360度的观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