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柬埔寨金边6日深度游

Phka Slaa Restaurant

点了一个炒饭,我和妹妹都好喜欢, 中国 人在外面没有饭就不行,炒饭叫做虾干炒饭,端上来是用一个方盘子装的,中间是一份蛋炒饭,盘子周围还放了一圈配菜:芒果丝、 洋葱丝、豆角粒、虾米干、小米碎、猪肉末、煎蛋、柠檬、葱花,叫小朋友挤挤柠檬汁,把所有的配料放在一起大拌特拌,然后开吃真美味呀!主要是放了小米椒 ,够辣很开胃。

这道菜叫做Morning Glory,就是炒空心菜嘛,分量不多,味道很好,赞。

这次大家都吃得很开心,相比前一晚吃的大排档,这里的环境更舒适整洁,我妹妹对他家印象很好。账单拿过来一看,美金28.6,有现金,给了30我们就走了。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

柬埔寨 国家博物馆,佛像的世界

接着我说去博物馆看看 ,因为博物馆很近,我妹就说不去了 带小朋友去游乐园玩一玩,可能昨天去了屠杀博物馆 感觉有点不适,可是今天要去的是国家博物馆,我妹说小朋友可能不感兴趣, 于是我们分开行动,妹妹带着熙熙小朋友去一个刚刚路过的游乐园,我就步行过去博物馆,大概一公里远。

博物馆是几栋高棉古寺庙风格建筑,采用人字屋顶和雕花门,红墙红瓦,融合了 法国 殖民风格,各个细节尽善尽美,特别精致。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

柬埔寨 国家博物馆,门票10美金 ,语音导览5美金,这次就刚买了一个门票,想着要早点去和小朋友汇合,听语音可能没个半天出不来。果然没有带语音导览就走的特别快,一个多小时就已经逛遍,没有听语音导览,只能看看展品旁边的文字介绍,这些介绍比较简单,很多没有,所以看的也有点模棱两可。

博物馆总面积大约5200平方米,其中展览的面积有2800平方米,里面陈列的所有展品,大部分以雕像为主,因为 柬埔寨 就是佛像的国度。

走进博物馆中间就知道,这个博物馆是以一个回字的形式存在的,就像四合院那样的格局,中间是露天的,四边的建筑连接起来,游客可以环绕浏览,还可以从中间穿过去。中间就是水池 ,小石子路把4边连接。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

站在博物馆的最中心,这个小花园里,可以窥见这精美的建筑,它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

其中一个区域,阵列了很多大件的石雕作品,它们主要来自于婆罗门教和佛教传说,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很多石材是来自于 暹粒 的各个神庙, 柬埔寨 的另外一个城市,那边也有无以计数的庙宇,很多遭到了损毁,各种石雕残缺、遗失,现在看到有一些就收藏在了国家博物馆里。

柬埔寨 天气比较炎热,游客们都身着T恤,尽管如此 大家还 尽量躲在阴凉的地方,坐在石凳子上,听着语音导览,慢慢的感受历史。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

大致我看到的 中国 和西方游客最大的不同, 中国 游客喜欢拍照,浏览速度特别快,西方的游客手捧一本书,像是历史揭秘这种,插图里还有遗址的地图,来到现场实地考察,站在角落里冥想,可能一站很久很久。

博物馆入口,进去就是一个騎金翅鸟的毗湿奴石雕像。

乌拉隆寺

金光闪闪的乌拉隆寺,巧遇百人庆典

乌那隆寺

在 柬埔寨 国家博物馆逛了一大圈,看手机APP上面,有一个比较近的寺庙,叫做乌拉隆寺,不到一千米,这么近就过去遛一遛,一个人步行过去,这里是皇宫附近,街道还算比较宽敞,但是我还是挺小心,挨着围墙走,看他后面跟着个人,不就不由得警惕起来,然后加快脚步走开了,要是被抢了相机,我就没法拍照了。可能是我的臆想,人家也可能是个普通的群众。

快到寺庙附近,被一阵音乐声吸引,走过去一看,原来在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盛大的法会。有几个摄影师在拍照,还有很多群众拿着手机拍,我也不客气了,举着相机自拍现场。

场面看似很隆重,聚集了数百个僧人,但是我不清楚他们是具体的什么节日或者庆典。

乌那隆寺

场地后方还专门请了一个乐队来演奏,音乐声就是由他们制造出来的,把附近的群众都吸引过来了。寺庙附近的街道停满了车。

很有仪式感的现场,念经、诵读、起立、入座,比较神圣。

寺庙的建筑非常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