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不开玩笑,这就是多伦多冬日旅行的最全攻略

同时肯辛顿市场也是 多伦多 最具嘻哈风格的社区,满街艺术涂鸦,装潢怪异的酒吧、餐馆,出售各种小商品的店铺……当然,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第二道要品尝的美食,是炸馅饼(Patty),这是来肯辛顿市场必尝的一道特色美食,来源于 加勒比海 国家-- 牙买加 。玉米面炸出来以后黄澄澄的,老远就闻着香,内里是热热的馅,微辣,分牛肉的、咖喱鸡的、龙虾的、素食的……上图为Patty King餐厅的 牙买加 牛肉馅饼(Jamaican Beef Patty)。

第三道美食同样是来自美洲,带着印加人历史的 秘鲁 美食,不开玩笑——真正的 秘鲁 酥皮饺子(Empanadas)馅料是牛肉,鸡肉,奶酪或是青菜,而薄荷牛肉麦饼、橄榄和鸡蛋常常一早就卖完了,店里面的粽子和萨尔萨肉酱也是自制的。

不止是 中国 人爱吃粽子, 秘鲁 人在圣诞节时也一定会吃粽子,全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欢庆着圣诞节一边吃着风味独特的大粽子,甚至是已经出嫁的女儿,在这一天也要回娘家品尝这道风味美食。 秘鲁 的大粽子用料十分丰盛,有鸡肉以及大块肉类,还有鸡蛋等。

对了,这家店铺的名字叫 Jumbo Empanadas

外面有一个很可爱的热气球涂鸦

在肯辛顿市场品尝的第四道美食是 多伦多 的“当地特产”,如果你爱吃薯条和poutine(普丁),到Moo Frites薯条小店就对了。店内的薯条根据不同的量售价4-7.95元,还有18种秘制酱汁可以选择,美味到让你惊艳哦!

多伦多 本就是个美食之城,从西餐到韩餐,从法式到意餐,更有各种Tasting Menu,火爆甜点引人尖叫,而在肯辛顿市场,最火的一家咖啡馆叫FIKA

当把咖啡文化衍生出了拍照的需求,咖啡店里可不只是咖啡这么简单了,带上相机,这些店成为打卡拍照神助攻!几乎所有来喝咖啡的人都要和它的书墙先合影,标准照!一本本“小黄书”拼出来的书墙,竟然有了一种穿越历史的既视感。

FIKA是一家小巧精致的咖啡馆,店内所有可爱的甜点都巧妙融合着法式甜品的精致和 瑞典 咖啡的细腻。在这里你可以体验法式风味戚风蛋糕和日式风味的草莓卷轮蛋糕,并且这里每周都会推出不一样的特别款甜品哦。

皇后西街美食之旅

每个与英联邦有关的城市,都会有这样一条Queen street,在城市的核心区域,散发着独树一致的优雅与步调。型男靓女漫步其中,成为城市中一道出位的风景线。
多伦多 的皇后西街亦然,只不过在其中融合了更多的个人风格,这里汇集了 多伦多 最前卫的艺术工作室,音乐厅,形态各异的潮流店铺,以及霓虹不断的酒吧餐厅。在皇后西街,随便推开一扇门,就能发现别有洞天。从 多伦多 本土的艺术家、设计师、相关展览与单品,到世界各地独立设计师不同创意,都能在色彩各异的空间之中寻觅得到美食。

2014年9月,《Vogue》杂志将皇后西街上的“WEST QUEEN WEST Art + Design District”称为“全球第二酷的街区(the 2nd coolest neighborhood in the world)”,这个选择可能会令深爱 纽约 、 柏林 或者 东京 的朋友立刻摆出黑人问号脸,但如果你和我一样在昏昏欲睡的下午从东边打车一路沿着皇后西街往西开,沿街忽闪而过的那些看起来千奇百怪的画廊、买手店、餐厅以及酒吧足以令人一秒清醒,打起探索这片街区的精神。

带领我们探索皇后西街的也是 多伦多 当地一位大厨,和那位 韩国 后裔Jusep Sim一样,都是胖胖的身材,我一直觉得,如果一个大厨连自己都不能把自己喂胖,又怎么能用美食去说服别人呢,果然,这位斯科特是非常靠谱的。

带我们来的第一家酒吧叫作Belfast Love,如果意译的话,差不多就是相信一见钟情的意识,里面有 多伦多 最丰富的啤酒种类供应,非常推荐他家的各种IPA,其中又以Central City Red Racer和Nickel Brook Headstock尤为上佳!另外,他家的炸鸡、鱿鱼等小吃也非常不错哦,两三人分食最好不过,是精酿啤酒完美的拍档,人均消费15-25加刀。

各种口味的精酿啤酒,口感比普通啤酒美味太多了。

喝完了啤酒,我们再来尝一尝甜食,被冠以“ 多伦多 巧克力一哥”的Soma Chocolatemaker拥有开放式的厨房,客人可以正大光明地观察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这里的巧克力品种繁多,而且都很精致,Aged 8 years Balsamic Vinegar Dark Chocolate Truffle(醋黑巧克力)更是许多 多伦多 当地人的心头爱。另外,Gelato( 意大利 冰激凌)和MayanHot Chocolate(热可可)也超级美味,让人垂涎三尺。

可可豆经过发酵、烘烤、研磨再加工就制成了巧克力。巧克力不仅甜,热量也很高,但依然挡不住人们们对它的热情。在 多伦多 ,有不少专注于高品质巧克力的商店,SOMA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家,而且老板娘据说还是我们华人,因为喜欢美食,就嫁给了一位 意大利 的美食家,在她的操持下,SOMA才能如火如荼的在 多伦多 兴盛起来。

SOMA的巧克力是真的让人无法抗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