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喜马拉雅南麓外的高山寓所

博卡拉

博卡拉是尼泊尔最著名的旅游胜地,有“小瑞士”的称号。位于喜马拉雅山的脚下,融化的雪水汇聚在一起,形成了清澈的费瓦湖。当年美国嬉皮士发现了这个世外桃源后大量涌入,长期驻扎,听音乐,享受生活,逍遥自在。
       博卡拉美丽而宁静,与加德满都的嘈杂与混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君主制废除之前,尼泊尔国王在这里也建有自己的行宫别墅。
       这个背山临湖的小地方,是青藏高原从南俯冲至此,余势消散,褶皱起伏间,留下了一小片平原上的湖泊。山谷,河流,森林,鸡犬相闻的巷陌身处,陡峭静谧的雪峰之间,俯仰之间,景色尽在眼底。
租辆摩托,沿着原野间的乡村小路,走走停停。雨后缀满水珠的花丛,拖着湿迹的蜗牛,转角处,背映蓝天的大树…… 遇到没桥的河流,从漫过半个车轮的浅滩,快速冲过去,掀起一路水花。每条岔路,似乎都在热情的邀请。哪怕很快走到尽头也没关系,调转车头,还有下一个路口在等候。
静如处子的费瓦湖。

想象一下,在海拔几百米的费瓦湖上泛舟,眼前就是将近七千米的鱼尾峰。乘船游荡费瓦湖是每一位来博卡拉游玩的旅人必经的行程,半躺在船上,观赏湖光山色,一种远离尘嚣的宁静瞬间沁人心脾,优哉游哉。
       费瓦湖是尼泊尔的皇室度假胜地,紧邻湖南岸就是尼泊尔国王的行宫,也尼泊尔的第二大高原湖泊,面积约有6平方公里。
       在任何时刻,从任何角度都可以感受到费瓦湖远离喧嚣的宁静,傍晚时分,对面雪山的金色落日倒映在湖面,在湖边喝杯咖啡,静静享受这旖旎的湖光山色。
       我住的旅馆位于离湖边步行约十分钟的区域,是游客云集的背包客集散地,也是整个景区的中心,大部分的旅馆和餐馆都沿湖滨而建,称为湖滨区(Lake side),同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区一样,是当地外国游客的聚集区。

费瓦湖能让繁杂的思绪瞬间变得平静

六月的博卡拉很像云南,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乌云瞬间密布,顷刻间瓢泼大雨,听着噼里啪啦的雨声,看着光线变化的湖光山色,云开云散。一炷香的时间就雨过天晴,霞光万丈,空气里散发出浓浓的稻香…

往前走就是湖滨区,路两旁遍地的旅行社各种徒步线路,皮划艇,滑翔伞等户外活动云集于此,果然是户外天堂,美中不足的是游客区太多中国人大声喧哗,珍惜美景,远离国人。

听着痛仰的《博卡拉》坐在费瓦湖边发会儿呆

雨季的博卡拉每晚都要下一场雨

旅馆的老板是兄弟俩,加都经常停电,博卡拉也是一样。每天晚上八点,博卡拉都要停电两三个小时,因为停电什么都干不了,于是拿上吉他下楼与Guest House的兄弟俩一起弹琴唱歌,音乐无国界,学了首尼泊尔的民谣,非常好听,话说吉他可真是围炉夜话的神器啊 !

弟弟非常喜欢唱歌  但是尼泊尔貌似没有什么乐队,音乐上受印度音乐影响比较深,自己国家貌似没有什么太好听的音乐

兄弟俩唱歌十分专注

俩人唱的是尼泊尔最快炙人口的一首歌曲,歌曲的大意是一个尼泊尔人远离家乡来到中国读书,之后再中国组建了家庭,幸福生活的故事。曲子还挺朗朗上口的 。

他们俩唱完该轮到我了,长了几首痛仰的,后来唱崔健的花房姑娘的时候他们非要学习这首歌。

尼泊尔没有摇滚乐

兄弟俩学的很认真

还蛮陶醉的 哈哈

在尼国旅行时,好朋友的婚期将至,我路途遥远,没法参加,为了表示我对好朋友的祝福,在我进入尼泊尔境内从博卡拉开始,我征集了一些来自在路上遇到的一些人的祝福,这些人有的是旅行者,有的是苦行僧,有的是嬉皮士,有的是客栈老板,他们来自各个国家,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我用相机记录了这个过程,希望这些来自陌生人的新婚祝福能给我的好朋友一个小小的惊喜,愿幸福快乐伴你左右。

祝福视频地址
***_show/id_XMTI4NzcyOTgyOA==.html

吃饭路上遇到非常 漂亮的尼泊尔小萝莉

雨后潮湿的街道

博卡拉湖滨区商业街

我想如果不是博卡拉,我对尼泊尔  这个国家不会有太好的印象。博卡拉应该算是尼泊尔旅游业最发达的地方了,与混乱喧嚣的加德满都  比起来要恬静很多,特别是博卡拉处于喜马拉雅山谷地,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峰和鱼尾峰  下,傍着迷人的费瓦湖,苍翠繁茂的植被和壮丽的雪山风光形成了强烈的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