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个人的安达曼—— Phuket Thailand

一个人的安达曼,一个人的普吉。

神仙半岛

皇帝岛

行程安排

8月27号: 丛林骑大象,骑山地摩托,看猴子表演,晚上逛芭 东海 滩酒吧一条街。
8月28号: 皇帝岛+珊瑚岛浮潜一日游。晚上看人妖表演。
8月29号: 库塔海滩+卡伦海滩+普吉山日落+查龙寺+普吉镇的周末夜市。
8月30号: 江西 冷购物中心+卡伦海滩+神仙半岛日落。
8月31号: 上午睡了个懒觉,退房,下午在芭 东海 滩晒太阳,晚上飞机离开普吉。

本游记所有图片均属原创,其中大部分图片为尼康D90拍摄,部分图片为魅族MX4 PRO手机拍摄,请勿转载,谢谢

游记开始

普吉, 泰国南部 岛屿,位于 泰国南部 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 达曼 海域,首府普吉镇地处岛的东南部,是整个泰南最大的港口和商业中心。 普吉岛 是 泰国 最大的海岛,也是 泰国 最小的一个府。

据考证,自远古时期起,一些部落已经开始迁移到 泰国南部 并逐渐适应当地的环境从而定居下来。
根据对一些从洞穴中发现的稻米样本的研究推测, 泰国 的文明可能会被追溯的公元前6800年。1960年的对于青铜兵器和青铜工具的发现,让 泰国 古文明脱 离石 器社会的时代得以改写,而且这一足以颠覆历史的发现让人们重新审视铜器和青铜器技术起源于 中东 的传统理论。据推算,在 “Ban Chiang”( 泰国 一考古发掘地名)发现的青铜器可能会比已知的 中东 技术还要早几百年。是哪些部落的人们开创了这一伟大而先进的文明成为众人争论的焦点。

普吉岛 以其纯净的白色细沙和石灰礁岩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造访。 泰国 由于本身没有台风与巨浪的威胁, 普吉岛 这个地方更是风和日丽,加上面积不是很大,外围更有大小岛屿十几个,每一个岛屿更是各有特色。

普吉岛 最早的原著居民是一些身材非常矮小的原始部族,这些人种仍在 马来西亚 存在。这些原始部族靠狩猎和雨林里的水果或植物根茎生活。这些原始矮人部族直到19世纪中叶还仍然生活在 普吉岛 中心地带的茂密丛林里,但最终由于大批的开采者来 普吉岛 开采锡矿,他们才彻底迁移。

普吉岛 的沿海曾经被在海上游牧的一族所占据,他们被称为“Chao Nam”或是“海上的吉普赛人”。这些人们会在某一海域或海湾开采各种贝类以及各种其他资源直到这个地区的资源全部耗尽,然后再全部迁移到其他的海湾。待之前的海湾各种资源及生态环境恢复后,他们会再次迁移回来继续着这种循环。经常在 马六甲 海峡行船的船长们把他们称为“Saliteers”(意思为海盗),甚至他们的名声要比当地的海盗还要差。
但是,早期外来到 普吉岛 探访的人却通常把“Chao Nam”们描述成矮小但勇敢的一族,他们是专业的水手,可以建造出小而坚的船并从容的面对变幻无常的大海。这些人像吉普赛人一样永不停息的迁移着,其间,他们会在岛屿上暂时的定居,但是却从来不在土地肥沃的岛屿上开垦和耕作,只是靠做海盗和采集贝类获取珍珠来维持他们的生活。他们甚至没有任何文字,没有任何宗教信仰,被世人认为是极为原始和野蛮的一族。

华丽丽的分割线

泰国 ,我已经来过很多次了,整个 泰国 我几乎逛得也差不多了,除了 曼谷 清迈 清莱 素可泰 拜县 沙美 华欣 这样的常规旅游城市,像达叻府的 象岛 宝石之城 尖竹汶 南邦 府 北碧 府的 桑卡拉武里 坎查那布里这样的冷门旅游城市我也骑着摩托招摇过市过。所以 泰国 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在 泰国 怎么玩怎么逛我驾轻就熟,而且我最热衷的方式就是租台摩托自己骑着四处瞎逛,虽然有时会错过些美丽景致,但我更喜欢这种随性 机动性更强的游玩方式。

泰国 普吉的游记攻略在各大旅行网站上一抓一大把,有很多旅行大咖都对普吉做了详细的介绍,所以我这篇游记就不重点写攻略了,当然,我会写出一些自己的建议供大家参考。可能我更多的还是记录游玩的过程 和美 图。

普吉岛 和其他 东南亚 的海岛相比,物价并不便宜。但交通非常便利,国内外很多直飞普吉的航线,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政治稳定,语言沟通压力小,网络通畅,治安好。非常适合短途的海边游。这次我也是在国内提前办理好了签证才飞得,因为真的不想跟着落地签的大队伍排队耗时间。

每次来 泰国 玩都是直接用卡取现,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取现会免掉第一笔手续费,但是泰方银行会收50泰铢的手续费,也就是十元左右。
还要说一下取现,每家银行的ATM取款机汇率都不同,蓝色取款机汇率最高相对来说比较高,达到了5.38,绿色和紫色的取款机汇率比较低,所有的ATM取款机全部都有中文提示。
各种兑换点我看了下汇率还没有取款机高,虽然花手续费,但取得多的话还是取款机比较合适。
在 江西 冷购物中心也问过是否退税,一问才知,刷卡的手续费非常之高.....

我是住在芭 东海 滩,如果专程来潜水的话个人建议住查龙码头,很多五六百泰铢的旅馆就很不错了,潜水店酒吧一条街,白天潜水,晚上喝酒,出门步行就到码头,上船也非常的方便。
如果想寻求安静休闲,那么卡塔海滩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从300泰铢的青旅床位到希尔顿,住宿选择非常多,酒店客栈度假村云集,但相比芭 东海 滩,卡塔没那么喧哗,安静许多。
最后如果想购物吃喝玩乐的话,那就住在芭东吧,以 江西 冷购物广场为中心,酒吧街,美食街,各种商贩,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应有尽有,但价格也没便宜到哪里去。

这次从 成都 直飞普吉的航班是红眼航班,夜里2点起飞,早上5点多抵达 泰国 普吉机场,说句实话,真的很累,特别座 中国 人的包机,很多小孩子哭闹,一夜未眠。

来了这么多次 泰国 第一次遇到不给小费不给盖入境章的情况。对于这种索贿行为绝对不能惯毛病,一定要打压他们的嚣张气焰,坚决不能给钱,就说没钱耗时间,时间久了后面排队的人越来越多他也没辙,只能让你入境。

出了机场我已经困的不行,接机的时间还没到,只好在机场的长椅上小憩了一会。

八点,接机的司机到了,上车继续睡。一个小时左右,司机喊我下车,到酒店了。
芭东思庭酒店。拿着电子订单很顺利的办理了入住,二楼大床房,6楼楼顶有个小泳池,但是开放时间只能是早上 9点到晚上6点。房间还是很简洁很干净的,性价比很高,这种配套设施的酒店在国内怎么也算四星了吧。

芭东海滩

这样的大床房一个人住还真有点孤单。

楼顶的小泳池说实话很坑爹,跟网站上的图片一对比,真的差远了。
酒店免费早餐还可以,吃饱没问题,吃好差了点,拿着房间的房卡直接过去就可以。各种水果, 沙拉 ,汤,还有面包片,煎蛋,炒粉之类的,对于不是太挑食的人,还是很不错的。
反正我每天早上都要去喝一杯凉牛奶。

芭东海滩

丛林骑象

之前骑过两次大象,一次在 清迈 ,一次在 象岛 ,这次骑大象主要就是想让别人给我拍几张跟大象的合影,后来导游也帮我拍了一些,只挑出了几张能看的,自己又修了修,给了导游100泰铢的小费。

普吉岛

say hello~!

一般骑大象的时候都是两个人坐一头象,但是由于这次我是一个来 泰国 玩,所以我就一个人独霸一头象。没人给我拍,只能用自拍杆自拍了。

其实这次来普吉之前我根本没有用过自拍杆,这个自拍杆是我在 成都 跟朋友吃饭的时候朋友送给我的,要不是自拍杆,估计我就得买个脚架之类的了。
一个人的旅途就是苦逼在这,没有人给你记录旅行的瞬间 。

普吉岛

假笑好累,假装不孤单

遇到来自 江苏 的一对小两口,合张影

骑大象的时候遇到了一队飞奔回来的山地摩托车队

普吉岛

我骑这头象今年45岁了,心里还真有点于心不忍。走了之后就后悔怎么就没给它买几串香蕉吃。

自拍的时候也不忘记摆pose

我的驯象师

普吉岛

上面这些 骑象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下面是相机拍的。

第一次骑在大象的脖子上,大象的皮真的好硬啊,皮上的毛真的很扎人,不过非常的稳。驯象师趁机给我拍照片。

本来想骑在大象鼻子上拍几张的,但是后来因为时间到了也没拍成,有点可惜,下次吧

普吉岛

骑摩托的时候我也没办法拍照,所以只能等停下来拍了几张。
说实话骑这个山地摩托有点坑爹,预定的时候我还以为可以自己骑,可没想到是有人带着骑,速度只能保持在二三十迈左右,前面有一个人领路,后面有一个人跟着,骑的我好无聊,下次不会再骑这个了。除非可以自己骑着玩。

我的一头脏辫戴摩托帽真的很不方便.....

普吉岛

回程的路上有一个地点可以拍照,但是我觉得景色也不怎么样。

普吉大佛

普吉大佛是一尊坐佛观音像,面向东边 攀牙 湾,背向安 达曼 海。大佛位于 普吉岛 西南部山冈顶,这里原本是橡胶种植园,是旅游区里的一个景点,归普吉府管理。普吉大佛共耗资 三千万泰铢。普吉府拨款一千万,基金会Mingmongkol Faith 45通过募捐捐赠两千万。大佛高45米,比 美国 自由女神像矮1米,下底莲座直径25米。

自从有了自拍杆,拍照有了无线可能。旅行也被玩坏了。

大佛脚下有一个类似工艺品商店的地方,说是商店,其实就是一个大的棚子,里面卖一些旅游纪念品。看见一只熟睡的猫,合张影吧。

普吉大佛

普吉岛 大佛相对于 泰国 其他的佛寺更多了一份大气,如果大家觉得 普吉岛 大佛不够金碧辉煌也不要失望,因为 普吉岛 大佛最为著名的不是金碧辉煌的佛寺建筑,而是会当绝顶的自然景观。

我们是从大象营一路骑着山地摩托骑到山顶来看大佛的,来的时候大佛脚下的庙宇正在修缮,很多工人在干活,所以我们匆匆转了一圈就走了。

和 江苏 的小两口结伴一起。

普吉岛 大佛的建筑风格完全不像是 东南亚 的宗教建筑风格。

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是没有佛塔的,之所以后来有了佛塔,是为了收藏舍利,给后人敬仰,礼拜同种善根,共证菩提,佛之相好光明,想让众生知道要得佛果,必须脚踏实地,断恶修善,从凡至圣,渐次增进,永断凡情,身登上地。
佛的慈悲,我们凡人无法揣测,法音有间,塔像常存,建立佛塔佛像,是让我们这些凡人返妄归真,消除惑业,常驻慈悲和一颗平常心来生活。

普吉大佛

站在大佛脚下远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