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喜马拉雅山脊上幸福的国度,尼泊尔行走记

这些建筑将 欧洲 的百叶窗和当地宗教文化结合,非常巧妙。哈努曼是猴神,在王宫中有多处猴神的元素。更有趣的是,在哈努曼多卡宫的门口就有个猴神的雕塑,猴神用手挡住眼睛,因为雕塑的对面就是 大名 鼎鼎的性庙。这好像在说,辣眼睛呀辣眼睛,本猴猴还是个孩子。

这是广场外部的一个 印度 教的神庙,这里非 印度 教的信徒是不能入内的。

广场上有一块区域是售卖相对比较廉价的伴手礼,如果看到自己喜欢的,这里的价格可以一两折的杀价。也有些行走的生意人,非常喜欢纠缠 中国 人,一般能够讲一些流利的汉语,可以装做听不懂就好。

杜巴广场上至今还能神秘的莫过于活女神庙,也叫库玛丽神庙。库玛丽女神是 印度 教中女性精神力量的象征。神奇的是,活女神庙的周围的建筑都是严重破损,甚至毁灭,这里这里相对完好, 印度 教徒认为是活女神庇护的结果。
库玛丽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之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来和游客打个招呼,但是现在明确的要求不可以拍照。工作人员的严格的监视着。

在 尼泊尔 或者 印度 ,这样的教徒是要收费合影的。相比可怜的抱着孩子的妇女,我一般都会给这样的“职业乞丐”小费,因为人家就是指“佛”穿衣,赖“佛”吃饭。

广场上还有一个小学,就是在景点办公室的楼上。看了下,似乎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也就这么一百多个人。广播体操前先唱一遍国歌,很多小孩子看着我们很害羞。

猴庙

在 加德满都 猴子生活的非常好,不过最好的还是在猴庙,不仅吃喝不愁,还受到游客的朝拜。猴子是 印度 教护法神祇之一,勇敢机敏,能腾云驾雾,在 东南亚 各国人民的心中亦敬他为英雄。杜巴广场到猴庙只有3公里的路,打车约20-30卢比。做为联合国科教文遗产,深受旅行者的喜爱。

烧尸庙也是个很多人感兴趣的地方,不过我真的觉得没必要。就像天葬台一样,可能外地人觉得好奇,但是我真的觉得缺少尊重。我在门口等了通行的朋友,就没有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