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喜马拉雅山脊上幸福的国度,尼泊尔行走记

更多的实用攻略

# 关于签证 #
尼泊尔 可以落地签,不过排队人多,可以到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办理, 北京 的大使馆免费,其他地方的领事馆费用为60元。不需要财产,资质任何材料,只需要填写一张基础信息的表格。最好提前一周办理。

# 关于保险 #
尼泊尔 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任何旅行都有风险。而且身边还是有单身的妹子出过事,最好可以提前购买下保险,花点小钱,买个心安。

# 关于机票 #
虽然国内已经恢复了 尼泊尔 的第一客源国的地位,不过很多城市依旧没有直飞的航班。常见的转机城市, 广州 , 成都 , 拉萨 , 昆明 ,其中航班最多的还是 成都 。
之前也有很多朋友通过中尼公路陆路进入 尼泊尔 ,不过路况实在太差,季节因素也很重要,一定要注意安全。

# 关于酒店 #

# 关于费用 #
如果不登山徒步, 尼泊尔 整体的费用还是非常便宜的。
每晚100多就可以入住比较小资的酒店,人均20-30元可以吃的不错。如果提前购买机票,国内大部分地方往返3000也可以搞定。乘坐公共交通,在 尼泊尔 每天约200-300!

# 关于WIFI #
移动,联通的流量费超级贵,最方便的是在买张当地卡,套餐不同,费用不同,我买的那张不到100人民币,亲测用半个月没有问题。

# 关于时差 #
尼泊尔 加德满都 时间比 中国 北京 时间慢2小时15分钟,对于经常出国旅行的人来说 ,时差可以忽略不计,舒适度比较高。

# 关于货币 #
1人民币=16.2864 尼泊尔 卢比,在 加德满都 的银行和兑换点的差别不大,基本上都在16左右。其他的小城市会差一些。最好的是在 中国 餐厅里兑换,汇率比银行高。而且不一定需要现金兑换,支付宝,微信都可以。当地人对收的钱极挑剔,一般破损的钱,他们就不会要了,所以换钱是要注意。

# 关于电源 #
我入住的酒店都有中式的插座,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推荐带一个万能的转化插座最方便,到任何国家都能用。

#旅行前#
《等风来》是最近的关于 尼泊尔 的一部电影。虽然单一的情节,浮夸的演技,让大部分的人并不感冒。不过它不失为一部介绍 尼泊尔 的旅游片,较为详细的介绍了首都 加德满都 和 博卡拉 。

# 关于作者 #
一个拒绝成长的85后妹子,以染瘾般的执着恋上旅行,以执着的好奇拥抱世界,以好奇的视角记录精彩。旅行摄影师——相机陪我走过国内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四十余国。喜欢读书丰富内心,喜欢健身重塑自己,喜欢烹饪享受生活。如果您也有同样的“病症”,或喜欢我的帖子,欢迎加我的新浪微博摄影师莎莎爱旅行,个人公众号:莎莎爱旅行,力图分享给您不一样的世界。
旅行游记作品主要分成几类:
行走记——这个专题是我写国外的某个国家的一个城市或者几个城市的游记。
周末游——周末去哪儿我想这是每个上班族都会思考的问题。我们觉得高铁或者自驾 三小时以内的地方,都是值得考虑的。花上一天两天,甚至是三天的时间,不多的费用,换来一个好心情还是值得的。
梦里——这个专题是我写的国内景区的一个主题。祖国的一片锦绣河山,有多少美景是书中有、画中见、梦中已去过我希望这一系列的主题,再现那些大家熟知的美景。除了之前的游记《梦里莲乡知多少》,《梦里 黄山 夏日恋》,《梦里 黄山 冬听雪》,《梦里 余姚 四月天》,之后还会写一些我比较喜爱的城市和景区。

#注意事项#
1. 每天温差都很大,一定要带好防晒霜和相对较厚的衣服,晴天和阴天的差别可能就是冬天和夏天,可能前一天还热晕了,后一天就冻死了。
2.单身的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一定。虽然概率很小,但是身边的人,真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