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五月的临海,原来处处是惊喜

前序最大惊喜——没五一感的五一

2019年03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纠结了好多地方才确定的地方,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吃哈哈哈!美食美食我们来啦!

正文:每次必有的序
每次节假日都是必须骚动的时候,因为作为小学生家长,只有在这样的节假日才会没有培训班顾虑地带上小娃去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给平日里忙碌的自己找回那颗永远在骚动的心。
今年的五一假期来得太突然,说好的三天突然变成了四天,然作为旅游小达人,我的敏感程度还是太低,新闻出来两三天后我们才开始讨论要去哪里,这时已经错过了买机票和订酒店的黄金期,各种价格都开始蹭蹭往上涨。最初选定的也是 台州 的马卡龙小镇小箬村,最近网红正当时。但后来斟酌再三,在超超同事的推荐下,我们还是选择了名气不是很大的 临海 。却不想, 临海 给我们的,是前所未有的各种惊喜,而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两个字:人少!
预告片小小来袭......感受一下没有五一感的 临海 吧

台州学院

最喜欢学院里的这张海报,无奋斗不青春,霸气又朝气十足!

操场,把我们带回来校园的宁静

紫阳街历史街区

最热闹的莫过于 紫阳 街,但是人流量也只能说还好。

龙兴寺

龙兴寺,也是人不多的好地方

台州府城墙

江南 古长城, 临海 的特色景点之一

但是我们总能找到无人的角落

第一次集体穿汉服,心情美美哒

对面的东湖小家碧玉的风格

住与行的惊喜——假期的打开方式

惊喜一:动车商务座。
惊喜,要先从交通开始。虽然 临海 离 宁波 并不远,自驾也就2小时的车程,但是因为担心高速路上堵着,而且开车这件事,无论如何都是累人的,我们想要的是去放松,所以一致同意动车出行。4月中旬开始关注动车票,到了能预约抢票的时候马上下手......然而,在抢票这件事情上,我们的真的经验不足,二等座是和我们无缘的  ,一等座也貌似抢不到啊。最后我们到手的竟然是商务座!好吧,那就在 浙江 省内做次土豪吧

事实证明,当土豪的感觉真的太好!去时的商务座真的让我们喜得不要不要的!  整节车厢就5个座位,我们包场了

带着显摆的心情发圈后,收到的回复竟然是:这是飞机头等舱吗?怎么这么土豪?之类的....我想说,这待遇好像比飞机头等舱还要好哈哈哈

商务座还有小点心和饮料提供,服务也很贴心,满足到不行,总觉得一个小时的车程真的有点近啊

瓜总的商务舱之旅,满满的土豪感

再来感受一下我们的包厢哈哈。。。

不能少的干货:
1.以后省内出游我们都打算商务座,又舒服又自由,当然不是所有的火车都是五人一个车厢的,回来的就是好多个人的商务座,具体看车厢结构安排
2.二等座票价45/人,商务座去时107/人,来135/人。100多一个人真的不算贵,至少比自己开车划算,而且不累,舒适度高。
3.节假日动车票还是要靠抢,而且是预约抢购,条件尽量放宽松,如论是时间段、班次还是座位都宽限一些,保证能抢到票。

马蜂窝里竟然无法关联到 临海 亚朵酒店,只能敲字告诉大家,我们入住的是: 临海 亚朵酒店(银泰城对面)

惊喜二:提前入住的亚朵酒店。
刚感受完动车给我们的惊喜,来到亚朵酒店,也是惊喜不断。我们到达酒店的时间是9点不到,本以为这个点肯定只能寄存行李先出去浪,到下午才能入住,没想到竟然能有一间空房给我们。房间还算大,很标准的标准间,床目测1.3米。和网评看到的一样新,喜欢。

我们的第一张合影,因为有了一间房间,可以稍作整顿再出发,心情都格外美丽。

惊喜三:亚朵酒店丰富又划算的早餐。
500多一晚,还含了早餐。又一个让我们惊喜的点就是早餐了。首先早餐相当丰富,应有尽有,既有 临海 特色的早餐也有中西合并的各种美食,一大早起来味蕾大开,很棒。

其次这是我们住过的为数不多的一家瓜姐不用另外交早餐费的酒店。就冲这点大气,也必须给好评啊,总之,两天的早餐我们都相当满意。

惊喜四:亚朵酒店门口的街拍圣地。
亚朵酒店并不在闹市区,甚至稍有些偏,但是我们却很享受这份宁静。附近都是新小区,对面就是银泰城。 临海 本就不是一个 大城 市,要去哪里打个车还是很方便的,几乎都是起步价。上图瓜姐吃的冰淇淋就是酒店附近的一家冰淇淋店买的,很不错。

喜欢酒店门口的空旷感和商业感,很适合街拍有木有

酷酷哒瓜姐,这身材越来越有模特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