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洲大堡礁潜水,三天两晚外堡礁船宿超详细攻略

第一次看到这么这么多鲨鱼,而等会我们就要潜水近距离看鲨鱼了~

潜水前的留影~澳洲太阳太毒了,没几天就晒黑了N个色号,又是过敏又是蜕皮!好在潜水包的比较多,反而并没有一直晒太阳,船宿的这几天素面朝天!

很多人是第一次夜潜,我和小伙伴算是比较有夜潜经验,加上白天都走过这些,就没有找向导,加上船会打一个大灯,在水下不会迷失方向,找不到了跟着灯光就行了。

没想到的是这里提供的手电筒非常昏暗,2米外的都看不清,不像之前在 菲律宾 夜潜手电筒亮度很强,距离也很远,夜潜更要紧紧跟着Buddy!

夜潜不仅看到了礁鲨,还看到了一直大鲨鱼向我们游过来,个头比礁鲨大很多,我心一惊,我的潜伴已经快速走到我前面挡着,那一刻确实很紧张,又想他游过来,又有点害怕,后来才知道,我们看到的是银鳍鲨slivertip shark,也是 大堡礁 经常可以看到的鲨鱼。

其实银鳍鲨还是危险性的,他是超级猎食者。身长3米,据说能下潜800米深的深海中,属于领地性动物。当潜水员误入银鳍鲨的栖息地时,它们时常与潜水员伴游,一开始会距离15米左右,随后接近到6米之内。可不要觉得这是一种友好的态度,银鳍鲨是在监视这个不速之客。很多人在不经意间就会刺激到银鳍鲨的神经,而招致银鳍鲨的攻击。在面对银鳍鲨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镇定和冷静,大多数情况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

最后一天又回到了诺曼 大堡礁 的PALYGROUNDS,因为之前潜过,不想再去,所以找了潜导带我们去更难一点的路线,在PALYGROUNDS旁边有一处地形复杂的珊瑚礁,潜导带着我们穿了很多洞,超有趣,我们还不具备探索路线的能力,还有潜导会看到更多!三天二晚的船宿结束了,都还没有过瘾,期待2020能继续探索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