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风雪老君山穿越

前言

“人生问道若相见,虚怀若谷老君山”。道法自然,山,水,云,树,石,相辅相成,共同创造老君山巧夺天工的自然之美,徘徊留恋山水大美的同时,领悟着道家的处世哲学。

穿越老君山的野线,过恍若置身人间仙境,古木参天,藤萝密布,三步一潭,五步一瀑。青苔绿染幽深峡谷,奇峰怪石玉树红花。还有问道之心的虔客,聆听哲学教诲。

老君山是道家文化圣地,与湖北武当山的金顶并称“南北二顶”,素有“南武当,北老君”之说。相传老子李耳辞官归隐后,来此传经授道,从此这里便成了道家的发源地。老君山原名景室山,意为八百里伏牛山的美景都汇于一室。她有着一步一景的十里画屏,秀美风光尽收眼底;还拥有气势恢宏的琼楼玉宇,仙山楼阁目不暇接,它也是现今唯一不对外国人开放的景区。

行程:

11月9日太行山下来后,看了下周边的天气预报,老君山可能下雪。按耐不住激动的心,征求了琳琅,达哥,老李的意见,开启这次老君山穿越之行,四个人追雪而去!次日从晋城高铁到洛阳龙门站,再包车到老君山景区出口客栈住宿(我们准备从景区下撤)。11月10日下午3点半左右到达客栈,放下行装,我和达哥在周边转悠,顺便落实晚上吃饭的地方。

11月11日早餐后,客栈老板开车帮我们送至栾川养子沟登山点。

雾慢慢散开,空气清澈透明,雨后的山林,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耳边传来大自然的呼吸。

空气清新,天空也给力,没有下雨,山中的空气也格外的清爽。

像不像个神兽。

穿进在幽静的山野中,聆听者溪流瀑布,使人身心愉悦。

山林之间穿越,天空之中开始雨雾朦胧了,空气格外清晰透彻。

遥望山川,放声大喊,磅礴大气,荡气回肠。一声怒吼回荡在山谷。

天空下起了小雨,在峡谷中穿越,云雾弥漫,我们也加快了步伐。

继续在这峡谷来回穿梭,有的路脊不清晰,这段路程不好走,容易找不到路和轨迹。峡谷来回穿梭多次,有的路被树挡住,有的路被冲跨,有的要穿越溪谷。

又看到一个瀑布,瀑布这一段路被冲散,多条轨迹都是来回切,右边有一条路很明显,但不是我们要去老君山的路。到这个地方很容易迷路,我和老李分头横切探路。

爬上山脊,下起了小雪。我再对了下轨迹,应该就在前面右侧,我们又回到了正轨。

雪浅浅的,遮不住落叶枯卷,也盖不住山河苍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