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暮冬雅拉 内环线重装穿越

一开始都以为这就是传说中野人沟令人谈之色变的绝望乱石坡,走了两小时感觉虽然累点但也还好,到最后都直呼之前想的太美好
站在这个峡谷底,望着这六十度的大斜坡,再看看轨迹的海拔爬升,这才明白真正的绝望坡原来都还没开始呢,这里开始才只是起点。。。
爬完一个坡接着还有一个坡  没完没了的爬升 这石头坡的长度是船底顶那个绝望坡的N倍
出发的太晚,原本想着翻过这个垭口再扎营,看着不知尽头的石头,天色已经逐渐暗沉下来,只得赶紧找地方扎营。也庆幸没有继续往上爬,要不真的就是进退两难了,之后的乱石坡完全是变态级的,中途也都没有适合扎营的地方全是乱石头。
爬这个大斜坡的时候由于我跟呼吸走的比较快走的路线是往上切,踏雪她们仨走的是环线绕开这个大陡坡,走到一半在斜坡半山腰的时候才知道两边看的轨迹在这位置路线不一样,天色已经开始要黑了来不及下去跟他们汇合,想着这个坡上去很快就能交叉碰上,所以我跟呼吸就在斜坡半山腰找了块相对平的草地扎营了,踏雪他们仨人则在侧对面的草坡上扎营。
很艰苦的扎营环境,都是灌木丛好不容易才清理出一小块面积把帐篷搭好,坡度还是有点大只能用背包顶住气垫才不至于睡觉滑下去。好在周围有很多积雪可以取来化水烧开用,水源倒是不用愁。来杯奶茶压压惊  这重量不白背
豪华晚餐 看着颜色就很有食欲  要是再加两片蔬菜就好了进山前忘记买了
队伍昨晚分开扎营距离隔得很远  沟通都靠对讲机来传达。原本以为我这条路往上翻过前面这个小坡不远处就是交集点会比他们快,怕前面风大干等太冷就想着晚点出发,所以在营地磨磨唧唧地收拾很晚才出发。结果踏雪他们仨弯道超车早早到了我们前方。翻上去看着前面还有望不见尽头的大石头堆,才知道这个坡只是个弯,只能继续往前冲,在硕大的巨石上爬升走的很累,部分路段石头上都被积雪覆盖住了,每踏出一步都得小心翼翼以免踏空陷进去。
也不知道翻过了几个碎石山坡,离垭口很近的距离,远远地看见踏雪他们卸包停在原地,对讲机传来踏雪的声音:垭口向阴面貌似雪很厚,是否要下撤?这时候时间大概在2:40PM左右,五点太阳就下山了温度会骤降,踏雪觉得这个时间点太晚了翻过去不确定因素太多太危险,如果雪大翻不过去半路再想退回来就真的进退两难了。才走的第三天,海子都没看到就下撤,如果可以的话肯定是想再往前走,但若真是事不可为也不会强求。经过讨论,我一个人轻装前去探路,想着实在不行就近找个平地休整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冲垭口。离垭口就这点距离  咫尺之遥

垭口下的冰河 两侧的碎石上都被积雪覆盖住了,已经往上避开小心走着还是踩空了一次,吓出一身冷汗,赶紧再往上远远躲开,在雪山里看不见全貌的冰河是带有致命危险的,因为你无法预料下一步踩的积雪下是否是深不见底的裂缝或是冰冷无情的冰水。在垭口下冰河方向方往前走个十来分钟,找到一个山坳的阴面,有个位置相对平积雪很深很实,勉强可以搭帐篷应付一晚。队友觉得在雪地上扎营不靠谱,另一方面有人体能已经被这个乱石坡拉爆了,再走下去也很困难,于是只能下撤。没办法,既然组队进来那就只能共进退,山就在那这次没走完下次还可以再来,要是安全出了问题就再也无法挽回,谁也不敢拿同伴的生命去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