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8

暮冬雅拉 内环线重装穿越

为了探路跟找营地绕着一个山坡走了一个小环线,回去的路不能原路返回只能继续往前走绕过去。原本没有路,一边看轨迹辨别方向后直接蹚出一条路来。雪深的地方真的是一路跪出一条路来,一些雪薄的路段怕把雪踩塌更是直接爬过去,走碎石积雪的路段时也走的非常小心就怕一脚踩空好在顺利通过,我想垭口背面的雪再深也就顶多这样了吧,大不了拿背包压出一条路来。一路上大多是白雪皑皑毫无任何足迹的雪面,偶尔看见几串小动物的脚印,不晓得是不是雪狐一类,这种环境也想不出还会有什么动物。探路回来已经是三点半了,不敢耽搁赶紧下撤。爬上来多辛苦,爬下去就得多遭罪。上坡容易下坡难,走到太阳下山的时候只走到了前一晚踏雪他们扎营的地方附近。天黑太冷不敢赶路,匆匆在一个结了冰的海子旁边扎营。虽然海子滩都是碎石土,但起码地是平的不用担心睡觉半夜滚下气垫,在山谷里也没有风而且取冰化水方便,相对于昨晚的营地这里要好上很多。
下撤之路
下撤的路对我来说走起来很轻松  但是言酱说有好几次她都感觉要晕倒了,对于第一次长线重装就来走冬季雅拉的女孩子来说能坚持下来也是不容易。由于言酱的速度比较慢整个队伍分成两段距离拉的很长,我负责收尾跟着言酱,但是后面基本一直走在她前面,在视线距离内远远吊着她逼她往前走,估计她当时远远看着我的背影肯定骂死我了哈哈。没办法要是跟在她身后只会走的更慢走到半夜都走不出去,人的潜在意识就是这样,当你后面有人时就会很松懈,相反当你成为最后一个人时你就会咬着牙提着气努力去追赶前面队友的步伐,虽然做法不怎么怜香惜玉但是为了安全我也只能这样子,当然背负我们都提前帮忙分担了。路上偶遇一只被啃食殆尽就剩头尾的牦牛尸体  它在阐述着大自然的残酷与现实 来的时候这段路花了两天时间边走边看风景慢摇,下撤返程就没这个闲情逸致了,一路都在默默赶路,最终摸着黑出了山。
此次内环线,走了一半不到的距离,真正的风景都在后面所以下次肯定会再来。徒步徒步,徒了就行,踏出家门的那一刻便算是在徒步的路上了,终点在哪只是自己内心意识上的设定,时间花在了行走上便已满足了,所以此行倒也谈不上失望或者不开心之类的。有时候留点小遗憾也好,才会有下一次更完美的体验。
此行装备报损情况:1.不应该带原配的三棱铝钉,土层被冰冻的梆硬梆硬,正常拔完全拔不动,已经很小心了还是或断或弯基本全报废了。下次得要硬度更高更耐造的直钉。2.新的登山杖  还是第一回把登山杖用的弯成这样,队友有的直接被干断了。下次重装得带伸缩杖才保险。3.教训告诉我 重装雪套不能只看重量  为了省那么几十克还买贵的  结果一次报废,也不懂三峰为什么拿这种面料做雪套,好几处地方被石头直接割破报废
装备体验

1.奈特科尔的充电宝 SUMMIT20000+NB10000  搭配黑叶23W的太阳能充电宝电量足够用了 关键重量真的轻且低温不会掉电

2.蓝山1pro说是结露现象非常严重,实测蓝山1结露现象均为正常范围,甚至比队友的鱼骨帐结露情况还会好些,觉得主要还是看搭建技术,风绳一定要拉紧保证透气,另外尽量不要选河边这种湿气太重的营地。

3. 森海克斯8800对讲机 电量真能抗 低温环境也不会掉电 全程下来没充电出山电量还剩两格。

4. UTO雪域排汗内衣  太保暖了  白天走路的时候内里就一件排汗裤,外面把冲锋裤两侧的拉链全部拉开透风还是觉得腿部热。这套排汗衣温标太足,零下十度以上的动态运动不太建议穿

此文,写给下次自己再走雅拉时看,希望这些文字能帮我重现更多属于雅拉的美好回忆,也避免自己重复踩坑。另因此次进山时间在雅拉的封山期内,故此文就不记述具体时间了。对待大自然若人人都存有敬畏与爱护之心,近几年来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路线传来被封的通知了,已经有很多路线与很多人无缘,实在遗憾又感到气愤。

冬季挑战比较大啊
Franky野狼 发表于 2024-2-21 12:17 此行装备报损情况:1.不应该带原配的三棱铝钉,土层被冰冻的梆硬梆硬,正常拔完全拔不动,已经很小心了还是或断或弯基 ...

太脆弱了这个
Franky野狼 发表于 2024-02-21 12:16 高海拔长线,食物带的都是高能量且喜欢吃的零食,还带了四百多克的大米煮粥喝,在四五千米的海拔上来一碗热乎的白米粥喝 ...

TQL
发自8264小程序
真是勇士,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