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国庆假期绩溪家朋三尖——五指尖——豺狗狼尖,龙须山环线

过了猴子尖,继续往前走了几百米,前方路感觉断了,我和钓鱼岛分头找路。我走到悬崖边,扶着一棵小树,往下探了探头,下面的岩石目测呲溜滑,明显是长年累月的攀爬痕迹,再看看对面明显是一条小路。猛然一想,这里应该就是需要借助绳索辅助下降点了。

好在我们带了扁带、绳索,不然真的下不去了。钓鱼岛第一个借助绳索下去探路,大概四五米高,大部分人没有走过啥技术型线路,下去时,没有带手套,加之操作不当,绳子摩擦手指过热受伤了,那种火烧般的疼痛真的是此生难忘。随后,下来的是我和母马,竹影——是重点保护对象,小马哥腿长,在中间策应,钓鱼岛和我在底下保护。快下到底部时,有一段没有着力点,很多女同志都是踩着钓鱼岛的肩膀或鞋子慢慢下来,为钓鱼岛点赞!!!

钓鱼岛最后再上去打双绳,收绳下来。就这样我们顺利通过了全程唯一一个必须要绳索的下降点。

山峰重峦叠嶂,岩壁陡峭险峻。

山下云霭飘飘。

仙气缭绕,景色宜人,攀爬一路,惊喜一路。

山巅之上,极目远眺,云卷云舒,青山如黛,赏心悦目!

陶醉于自然美景,美女帅哥们各种秀!

钓鱼岛体能好,休息下,等后面的队员。

琳琅有点坎坷的登顶鹰嘴尖——确实像鹰的嘴巴。

鹰嘴尖上有好几批队伍滞留,看来过来拔草的远不止我们一队----------。

不愧是黄山余脉,几乎压缩版“黄山。

传说中的鹰嘴尖,一块形似老鹰嘴的巨石座落在绝壁悬崖之上!

鹰嘴尖过后,一路山脊攀爬,路上偶遇几拨户外团队,简单打了个招呼继续前行。

钓鱼岛指点江山!!!!

12点经过饭甄尖登顶岔路口时,队友们可能有些累了,都放弃登顶,匆匆而过。对于登顶有特殊嗜好的我把登山杖放岔路口,攀爬而上到了饭甄尖底部。下面有很多休闲游的上来或是从岔路口经过,我又担心600大洋的登山杖,还是放弃了登顶,下来拿上登山杖追赶队友们。

网红打卡点。

下午1点左右抵达饭甄岩停车场,全队集合,补充路餐,休息调整后继续前往五指尖——豺狗狼尖。

此处轨迹不明,有两个地方可以上去,我在探路攀爬时发生了意外,幸亏有惊无险,在此也深深感谢——古道农场、微澜,奋不顾身的挺身相助----------。同时也时刻提醒我玩户外千万,千万别冲动,安全第一----------!!!!!!

竹影和古道农场笑得非常开心。

远眺五指尖。

用时三小时,顺利穿越五指尖。

队友们合影留念!

下午5点抵达豺狗狼尖岔路口,休整10分钟后,琳琅、竹影、古道农场、微澜、雅子、花花、建英、母马沿小路下撤到登山起点停车处。我和钓鱼岛、小马哥继续前进,往豺狗狼尖将军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