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国庆假期绩溪家朋三尖——五指尖——豺狗狼尖,龙须山环线

将军岩背面,已有现成岩钉攀爬难度尚可,但天色已晚,我因方便了下,钓鱼岛、小马哥已离我远去。

夕阳西下,豺狗狼尖风光无限,故我也就没上去,就呆这里静静的----------。

狼尖?像吗?

豺狗狼尖上看日落,一种别样的心情。随着夕阳慢慢下沉,天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温柔,像极了被稀释的颜料。那一刻,所有的忧虑都随着云彩飘走,留下的只有宁静和美好。

坐在山上,偶遇一江苏美女,我们看着夕阳慢慢沉入地平线,心中充满了感动。那一刻,仿佛所有的疲惫都被夕阳带走,剩下的只有宁静和舒适。豺狗狼尖上看日落,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美妙体验!!!

仿佛置身于一幅画卷中,美得令人窒息。夕阳下的山峦宛如镀上了一层金辉,万物都变得温暖起来。这一刻,仿佛时间静止,只有我和夕阳的对话。

山河日落,漫天彩霞,映照着大地的无尽辉煌,这是自然界的壮丽奇景。站在山巅,俯瞰着远方,心灵被深深震撼,仿佛世间的一切烦恼都在这一刻消散无踪。

原路下撤,傍晚6点我搭江苏美女的房车抵达徒步起点,与琳琅、竹影他们会合。

钓鱼岛、小马哥还没下来,电话来了,他们的下撤点多处需绳索下降,但天色已黑,路迹不明,需要我们前去接应。我忙叫上琳琅、竹影戴上头灯前去,我们一边走,一边大声呼喊,看见灯光了,顺利会合---------。

户外徒步是一种毒,一种精神鸦片。而四肢并用的攀爬线路是其中最容易上瘾的一种。 ?如果你也喜欢徒步,也向往远方那就一起吧!山水相逢,不见不散!

晚上我们入住荆坎古道人家,价格实惠,服务热情,酒足饭饱后一夜酣睡------------。

10月6日依旧6点早餐后出发把车子停在龙川村委会那,开时徒步登山。

龙须山位于安徽宣城市绩溪县登源河东岸,是黄山山脉和西天目山山脉的结合带。东连七姑山,有双峰 ,主峰龙峰,海拔1048.6米,顶有龙池,四时不枯。次峰白沙峰,有龙台岩、石门、石梯、飞瀑诸景。山上长有龙须草,制作佳笺,古称龙须纸,故名龙须山。山下就是龙川古村了,是徽州出名的“进士村”,出过很多名人,明朝抗倭名将胡宗宪,还有胡主席,祖籍都是这里。

龙须山在户外圈中号称“云端沙漠”,是一片特殊的地貌,山脊全是风化的岩石沙砾,像一条蜿蜒的巨龙,与周围青葱的群山有着鲜明的对比。山不高,但比较险峻,特别个性的一座山,与附近其他的山相比,龙须山非常显目矗立在那里,带着沧桑岁月中风化的苍凉和孤傲……

源河上的拱桥,旁边是灵山庵。

下面就是龙川村——国家5A级景区,需要买门票才能进入,多个路口白天都有人值守的,但早上7点前,下午5点后就可以自由出入的,想要来的驴友计划好时间。

一开始的路都是比较好走的,一直都很平坦,大概走一公里左右开始拔高,上坡还是比较消耗体力的。沿着溪涧旁的小道一路往上,时而穿过密林,时而紧靠山崖,时而湍过溪涧......

雌雄天马难得再来一张,回望后方山梁,顶上都是沙脊了。

终于上来沙脊,步步要踩稳后才能爬行 。

大合影。

又是上坡,沙化岩石土壤比较滑,穿过树林,前方巨龙盘旋。

前方山峰,壁立千仞。

花花胆战心惊地爬上这处木梯,登上山脊线,接下去就是龙须山徒步最精华段了。

爬过这处木梯后,基本上就开始是号称高山沙漠之称的山脊线了。这边基本上都是平路,但是路很窄,砂石路面很滑,两边都是悬崖,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

这里就是一线天了,特别窄,琳琅放下背包侧身通过。

沙脊上各种造型的松树很多,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生命力的顽强。

过了一线天,就是一个很陡的山崖,我们依次往上爬。

这块石头突兀,许多恐高的驴子不敢站上去,母马稳稳的站在尖上。

这块岩石好似一只大犀牛,小马哥走近细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