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个人的云南行

大部分人,在此打卡后就原路返回,攀爬168级勇者天梯回到张老师客栈乘车了,我看了看地图,决定继续向前走到头后再从大路返回,出发前司机说等到5点,时间也够,一个人继续前行!过了一线天之后的路段,悬崖上的挂壁小道没有了护栏,逐渐有了徒步的感觉,一个人大步流星,很长时间才走到大路,又走了两三公里水泥路,五点前到达张老师客栈,至此,虎跳峡一天的徒步圆满结束,原本13公里的路程,我硬是走了近20公里。(丽江到虎跳峡拼车来回140)

回到丽江,2月7号休息一天,除了点外卖就是躺在床上接着写游记,第二天定了晚八点钟的机票,十点钟到咸阳,没有了高铁,坐火车三个多小时返回天水,时间已是腊月二十九,结束了来回将近20天的云南之行。(机票1185,火车46.5)

我喜欢一个人待在陌生的地方,不用伪装,不用迎合,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不用面对任何的俗事……每次出门回来,似乎又回到了生活的牢笼,放飞的心也就失去了灵动,剩下的内容都不知如何写下去,断断续续十多天后才勉强完成,怪不得每次出去徒步时候有很多感受,回来后就再也写不出来,原来是生活限制了思维,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看来人还是要到处去走走,灵魂自由了,思路也就开阔了,精神也就充足了……
      很久没有写游记了,这篇流水账的记录,权当自己的一份记忆,也希望给有相同旅程的人一些蛛丝马迹的参考,同时希望每个忙于生活的人,能抽空给自己放个假,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在路上找回真正的自己,“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们的孩子,更需要一双翅膀,去自由的飞翔……
关于行程:这次行程虽然都是临时计划,但基本上没有绕路,依次是丽江—大理—香格里拉—德钦—香格里拉—丽江,沿途打卡15个景点,走了5条徒步线路,阿布吉措和南极洛强烈推荐,大理的苍山九峰和鸟吊山没去,夏天都特别美,至于景区嘛,我都是顺道打卡,泸沽湖的晨雾日出和梅里日照金山推荐,其他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之,任何风景还是要选对季节并且要看天气和运气
费用参考:本次19天总花费八千多,交通费用大概四千左右,吃饭一天100上下总费用大概两千左右,住宿总共不到一千(其中9天免费),其他(烟酒路餐礼品等)一千左右,本次去的地方多,拼车,租车等大小交通是大头,还有就是吃的很腐败,如果人多自驾或者当地租车,相同行程花费应该还能更低,行程自由不赶路,而且能吃好住好耍好,所以出门旅行建议自由行不要跟团

喜欢户外的请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

美丽的云南
清心阁8264 发表于 2024-2-26 13:59        神湖线走的人确实少,除了前面雪地上隐隐约约的脚印,我们应该是第二支队伍了,果不其然,没有多久就碰到五 ...

不好走啊
清心阁8264 发表于 2024-2-26 13:59        随着太阳的升高,整个梅里雪山变成了金黄色,日月同辉,大自然的神奇和力量,让人无法用语言描述……[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