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佛音缭绕之地——甘南、色达

两次来这里都遇见了重大的祈福活动,山巅处,煨桑、撒龙达,敬祝神灵、祈祷平安。松柏枝焚起霭霭烟雾,这是藏族朋友祭天地诸神的一种仪式,有时为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会奉上优质的粮食、桑面、献酒洒浆、燃绸缎,用自己最好的东西抛入桑炉之中,撒向天空画有一匹驮摩尼宝珠的骏马,上印日月,四角印有龙、鹏、虎、狮四种动物,附六字真言或八字真经的龙达纸,高声呼喊,似与天地诸神对话,希望神会降福于敬奉它的人们。

莲宝叶则

早上从玛曲出发,玛曲为天下黄河第一曲。阿万仓出来还在甘肃境内,过了黄河便是青海,再穿过久治进入四川,一日之中穿行三省。

沿途美景不断,行驶于高山峡谷,大约三个小时到达莲宝叶则景区门口,午餐路餐,出门旅行很多时候不能随时找到吃饭补给的地方,所以最好出发前多准备一些干粮以备不时之需。

很多人都听说过年保玉则,因为人为的破坏导致环境污染让每一位游人婉声叹息,有的人遗憾它已不是从前的模样,有的人后悔还没有一睹它的芳容,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醒悟,保护好我们所生存的每一寸土地,不单是年保玉则,是整个地球,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莲宝叶则并不是年保玉则的替代品,它们共处一片山脉,一头在四川一头在青海。

一、开放时间:

2.儿童:6周岁以下或1.2米以下;

3.残疾人:凭有效证件;

4.军人:现役军人凭《士兵证》、《军官证》、《士官证》;

5.四川省内地级市以上,其他省份省级以上新闻记者,凭国家新闻出版署核发的有效证件(记者证、身份证、单位采访函三证齐全);

四、半价:1.老年人:60周岁至69周岁凭有效身份证。

2.学生:凭学生证(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

3.省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凭会员证;

景区大门进入还要在继续行驶大约半个小时到达徒步点,半路野花盛开,金黄铺地,湖水碧蓝。

莲宝叶则景区的徒步道也很好走,沿路前行,大约1.5公里,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走到景区的核心地带扎尕尔措了。

近年来,全球变暖,雪线逐年升高,很多景色面临着消失,所以趁有时间,趁走得动,多去看看这个世界吧,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是它,就好。

这一次见你你害羞了,希望下次见到你你可以放开一点。

果然,刚许的愿,没过几天,我们又见面了,谢谢你与我坦诚相见。

他们说他是唐僧在念经,我咋看咋像月老,可能我的缘分要来了吧,嘿嘿。

这里山峰峻峭,形态各异,角度不同,光线不同,会让人浮想联翩,好像许多仙人屹立山尖,守护着这片圣域。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你问我是贪恋春夏,还是独宠秋冬,我只爱你本来的你。

高山杜鹃

金莲花

银莲花

展毛银莲花

香雪球

勿忘草

紫菀

搜不出

(本人对花草知道的太少,名字可能有弄错的,求大神指教)

今天下午还要翻越五座四千多米的大山,经过垭口的时候,下来放了个风,我一个堂堂东北四五六七尺的男儿冻得我决定明天一定要套上我的秋裤,差不多五个半小时在天黑之前赶到了班玛。

特别注意部分藏族餐厅做菜超慢,菜是一个一个上的,吃完一个上一个,没等你菜上齐呢,又重新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