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走进白熊沟、许你一艘全新的诺亚方舟--大渡河金口峡高路徒步

白熊沟

其实紧紧依着大瓦山的白熊山庄位置反而不是最好,下面点的云端遗民客栈才是最佳位置。这里正好面对大瓦山,开门就能仰望大瓦山高耸的雄姿,而且它正好处在大瓦 山西 面,山巅白雪皑皑的的晴朗冬日,在院坝就能望见壮观的日落金山,住在这里有种“夜宿遗民家,推门见瓦山”的浪漫调调儿。

站在沟尾高处眺望白熊沟,山峦重重叠障,根本见不到沟底公路的影子。

从白熊沟村到万坪5公里砂石公路,这也是白熊沟公路修通后,特意为住在万坪的三四户人家修建的一条简易 通道 。这条路普通SUV毫无压力,甚至底盘稍微高点的轿车都能进去,要说党好那是真的好,从不落下每户村民。
这段路是全程最惬意的一段,抬头即见雄伟高耸的大瓦山,脚下宽阔的土路又不亏脚,赏景拍照之余又无半天风险,大家一路谈笑风生,都觉得单单是这一段就已经不虚此行。

白熊沟

行进途中不同角度回望白熊沟村,这是一座躺在群山怀抱的小小山村,左面是海拔3236米高耸的大瓦山,右面是与之对峙海拔3229米的帽壳山。帽壳山也是不同角度欣赏大瓦山的绝佳场所,那是另外一个让我心心念念的地方。

妹子们且行且摄,受到感染我也不由得摆上几张。她们都说这蒙上淡淡白雪的大瓦山,就象切的整整齐齐的一方豆腐,我却说这分明就是淋上薄薄奶油的一块千层。

继续往前这段杂草与灌木丛生的山路才有些危险。那路实在太窄,上面又满是干枯的杂草与灌木覆盖,登山鞋踩在上面有些滑溜。其他几个妹子还好,紫竹风铃着实让人有些放心不下,这妹子几乎没有野外徒步经验,再加上体能也有点欠缺,就怕体能下降动作变形有啥闪失,不过在大家小心翼翼相互提携下都还平安无事。

白熊沟

沿着1700米高路横切两三公里就快到白熊沟口,此时大瓦山已经c彻底抛在身后。到这处开阔的平台再留张影吧,下次再来也不知是什么时候。

随着太阳升起蓝天白云逐渐显现出来,沐浴在阳光下的大瓦山,再加上蓝天白云加持,轮廓更加清晰,身姿也更加伟岸。

我们就是行走在悬崖上的舞者,跳跃在峭壁上的精灵。虽然年逾半百却特别喜欢《少年的你啊》这首歌,正如歌中唱的那样,我们不但要“越过荒野和山坡,做最自由的光....”,还要“翻过山遇晚霞,去寻无人知晓的花.....”,途中再多困难也有“萤火月光做引路的 灯塔 .....”

白熊沟

砂石公路在海拔1500米左右的半山腰,沿着白熊沟蜿蜒向前。对面是刀削般的绝壁,下面是深不见底的峡谷,在佩服现代化筑路机具的同时,不由得又浮想未修公路前这悬崖边上羊肠山道的险峻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