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7天,记录不一样的泰美丽

2014年5月14日,我揣着两张毛爷爷,从成都上了飞机,开始了7天的泰国之行。这次旅行,没有去知名的普吉、清迈,而是深入酒庄、农场、水上市场等颇具田园风光、又不乏小清新与浪漫的地方。

时差1小时,气温38度。这是个潮湿、闷热的国家,但每一处公共场所都会开着冷气十足的空调,让人感觉到平静而舒适。这也是个有信仰的国度,绝大部分国民信仰佛教,人们及其推崇慢节奏的生活。他们常常挂在嘴边的是“Jai Yen Yen”(不要急),他们会慢条斯理的走路、吃饭、做事,让一切回归生活的本质。受到佛教的影响,泰国人比任何民族更加谦虚平和、乐观随性。不论是打招呼时的合十礼,还是见面时略带腼腆的微笑,这个国家的人们用行动告诉我,该如何面对生活,如何面对每一个人。

泰国(Thailand)适合作为东南亚旅行的首选目的地,他有美食、海滩和热情的人民,也有东南亚最成熟优秀的旅游服务。从曼谷这座现代化的城市出发,往北是大城、素可泰和清迈等一系列可以安静悠闲享受生活的古城,往南则是芭提雅、普吉岛、苏梅岛、涛岛等等美丽的海滩,可以满足你对热带海洋的一切想象。

第一天:西安-成都-曼谷

告别成都阴霾的天气,3小时后到达曼谷。这是第二次踏足曼谷,一切都显得那么熟悉。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已是傍晚,天边的火烧云就像瑰丽的画卷,让人沉醉。在曼谷郊区一座大型Mall里,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对着镜头摆起了pose,她们就像电影明星,自信又美丽。

第二天:曼谷-拷艾国家公园-呵叻府

5小时车程从曼谷来到/***{考艾国家公园(Khao Yao National Park)},再往前走不远就到柬埔寨了。据说这里有泰国南部最大的山——考艾山脉,海拔480米。山虽不高,这里却有一个在西方很有名的酒庄。

酒桌坐落于山顶,面积很大,有自己的葡萄园,有自己的酒窖,当然吃饭、娱乐、马杀鸡甚至红酒泡澡等设施也是齐备的。在主人的讲解下,我们品尝了三种葡萄酒,颜色不一样味道略有区别。趁着微醺,漫步在树影遮天的小路上,恍惚中好像回到了童年的时光,忘去一切烦恼。泰国人真的很会生活,这酒庄本身就是一片繁茂的原始森林!

下午,我们分为两组,女士们去享受红酒泡澡的健康理疗,男士们体验泰式按摩的疗养。在纯木质的小屋中,吹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感受着按摩师对经脉和穴位的把握,旅途的疲惫荡然无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