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徒步︱探秘秦岭铁筷子花

[复制链接] 查看:1937 | 回复:31
赏花好时节

冬雪融化,春慢慢的近了,扑面而来的是迷人的花香,这个季节去哪里赏花呢?

听说西镇吴山的铁筷子花开的正艳,那就去一探究竟吧!

不成想说到赏花,群里蹦进来的微信好友十来个,原来大家都是为秦岭雪莲而来,那这趟出行肯定很有意思了。

我们相约五人小队,一起去休闲赏花,一早还收到了玮哥带的大草莓,我们垂涎欲滴美美的浅尝了不少。

来这里很休闲,唯一的难点在于车程约4小时屁股都快坐塌了,囫囵吞枣的睡了一路,到陇县的时候已经11:30了,赶紧开启徒步模式。

赏花好时节

我们一路都在沿河谷徒步,道路很平缓,适合健步走。

这个山谷很深,密林里面人迹罕至,除了当地的8090来了一个队,其他的就都是我们的人了。

听说这次走的是C型穿越,路线简单,但走了之后我才发现不简单,这条路必须领队带着,否则容易走错路,因为感觉眼前都是路,我们走一走都得判断方向呢,说好的打轨迹,一时之间我也放弃了,因为这么远的路,我只能跟去也来这里了,他们算是这条路线的领路人了,至少在此之前我从未听过这里的一切。

领队也给我们介绍了之前来的趣事,比如某个队走同样的路线,却从未看到一棵雪莲花,听的我只想笑。

看小众路线还得跟着去也,果然名不虚行,年后第一次感受到了大队伍,两辆大巴车的人数,异常热闹。

好久没有跟着大部队一起徒步了,一路遇见了阿秀姐,腿哥,济凡(没想到总共就爬了6次山,两次都是来看花,原来大家都爱初春的雪莲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