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318国道5000公里:

远眺日喀则:

日喀则:

今天,让我们好好回忆骑过的新藏线G219(天堂骑行)

第29:2015.8.31,晴,日喀则(S204,K0,海拔3850米)—白朗县(K50)-江孜(K91海拔4040米),骑行里程:91km。

丰收:

今天不再走枯燥单调的国道318,改道S204和S307再转318到拉萨,但路程会多出一百多公里,也要多爬三个高海山口,但这一切都肯定值得的。
        知道今天路程轻松,旺哥,鹏哥,小蔡、我4人出发,其他人舍不得这么快离开日喀则选择就地休整。
        慢悠悠的起床吃早餐,再慢悠悠的骑起出发,开启慢生活。大家都好像一幅去郊游的心态。其实,今天真的就是郊游,今天的路程会比想像中的更轻松,全程纯平无坡,但海拔仍然秒杀好多国道318的垭口。
        出发就是美丽的田园风光,金黄的青稞海洋己有藏民在收割,一派丰收的景象。
        这一路美丽旖旎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后藏生活,真的让人留连忘返。心中极羡慕此地的人们,堪比天堂般的生活。
        路好景佳,碰到的大部分藏民也很热情。一个个村庄掩隐在绿树丛中,若隐若现,真有点像我们内地的村落了,完全没有以前所见西藏的疏落荒凉景象,真想不到,西藏真的有这么美这么富足的地方。

陶醉的我们傻傻的骑,骑得极其慢、极其悠闲。一边痴痴的欣赏着美丽的后藏田园风光,一边静静的欣赏着鹏哥的车载音响带来的天籁之音。美景伴着动听的音乐,骑在画中一般,天堂骑行,不虚此名。
        说到这,不用多描述了,这里就是骑行天堂啊!骑得忘记了时间,更重要的是,忘记了所有的烦恼。
        当然,阵阵飘来的粪香和一路贴满了粪饼的藏居围墙,时时刻刻提醒你,这里是人间,藏民们忙着制作粪饼当燃料呢

路经白朗。都说白朗、江孜是西藏的水果之乡,但途经时只见到几个西瓜摊哦,而且一市斤要6—8元,难道我们来的季节不对,吃一个,要干掉一天的伙食,只好忍住口水飘过。传说也会骗人的!
        临近江孜,天突然刮起大风,风虽然很大,但是骑在林荫道上,有树木阻挡,风速减少了许多,影响不大。风起了,乌云也随之涌了过来,眼看马上就要下雨了,本应加速骑起的,可是,根本愿意没人加速,继续休闲骑。还好,雨最终擦身而过。
        下午6点,轻轻松松骑到了雨后的江孜县城,江孜县又称英雄城,是西藏人民英勇抵抗英寇的地方。英雄惜英雄嘛!我们必须先到英雄纪念碑瞻仰瞻仰吧,哈哈!
        纪念碑后面的山顶有个宗山古堡,电影《红河谷》抵抗英国侵略者的地方,当然真实的故事也是发生在这里。
        向英勇的西藏人民致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