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青春律动,探寻养生湾里

正式品尝前,打上几局拳皇,追寻下童年的感觉。当盐焗鸡系列、手抓扇子骨、椒盐鸭下巴、羊蝎子火锅纷纷上桌时,整个屋子都散发浓浓的香味,尤其推荐这家的黄金蛋炒饭,令在坐的朋友都赞不决口。吃饭的间隙,还会有歌手来唱歌助兴,推杯换盏间已经分不清此时身处什么年代了。

乌井村的大队长农家饭庄,是湾里另外一处网红菜馆,前台还摆放着曾经获得过的荣誉, 比如 :老板曾获得过“湾里十 大名 厨”美誉,腊猪头曾获得过“湾里十大特色农家荤菜”的美誉,素炒野藕曾获得过“湾里十大特色素菜”的美誉,因此很多人慕名前来。除了上面那些,我还尤其喜欢他们家的芥菜团子,颜色青翠造型精致,忍不住连续吃了五六个。

琴源山庄是我们第一天到湾里入住的地方,这是一家四星级的酒店,位置绝佳,就坐落在国家森林公园梅岭风景区的半山腰,可以俯瞰洪崖丹井的全貌,犹如置身大自然的天然氧吧中,另住客怡然自得。

不止有舒适的住宿环境,琴源山庄还有着令人赞不决口的美食,主要以赣、粤菜系为主,区别于其他店的一点是,琴源山庄把赣菜做得非常精致,色香味俱全,每一道上桌时都是忍不住先拍几张照片才动筷子,推荐必点的菜肴有高山冷水鱼、中堂养生鸭、小米炖竹宴和琴源烤猪手等等。

饱尝过湾里的赣味佳肴后,在晚上还可以前来乌井路与乐组路交汇处的玖點拾光消遣,这是一家集酒吧、咖啡馆、书吧、唱K、游戏等多功能合一的休闲处。点一杯稍带度数的鸡尾酒,听一首略带慵懒的爵士乐,配合着摇曳的灯光,慢慢回味湾里的旅行碎片,计划着下次带上家人再游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