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潜入蔚蓝之梦,我想陪你去全世界看海,潜水小白的斯米兰进阶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88 | 回复:148

以上6张优秀的微距作品来自@暴走姐妹花cash

以上六张作品来自R先生,虽然评优有点差强人意,但是能用go pro5这种低端的相机拍出来,也非常值得称赞啦!

拉姆码头

五天后,当我的双脚再次塌在陆地上。望向远方的海平线,还有渐渐缩小的Pawara,有离别的惆怅与不舍,有挑战自我的自豪与骄傲,有对未来更多的憧憬与幻想。

普吉岛麦考棕榈滩度假村

虽说在船上每天过的是睡眠充足,吃得也好的养猪生活,不过终究潜水还是一项体育活动。上岸后,没有什么比来一次马杀鸡更舒适的事情了。

普吉镇

潜水后不能马上按摩,正逢周末,刚好去普吉镇逛逛周末夜市,或者在连同泳池玩玩,找回一点船上的美好记忆。
“明早我要挨个游到你们房间,贴在玻璃门上叫:morning call,6:30!哈哈”
这就是船宿潜水员的生活。
第二天,还没等到morning call,我便自然醒了。

Parawa五天四夜船宿安排

斯米兰群岛国家公园

Day1
登船,确认资质,调试装备,Briefing船宿行程、就餐规定、船上的设施、各位潜导等等相关的信息和要遵守的规定
开船仪式

Day2 四潜(包括一次夜潜)
Dive #1 – Monuments – South of island #5/6 (check dive)
Dive #2 – West of Eden – West of island #7
Dive #3 – Elephant Head Rock – North of island #7 and South of island #8
登岛#8( 斯米兰 群岛唯一可以登陆的岛)
Dive #4 – Turtle Rock – NorthWest Island #8(夜潜)

Day3四潜
Dive #5 – North Point – North of Island #9
Dives #6 – Koh Bon – North of Similans Islands
Dive #7 and #8 - Koh Tachai Pinnacle ( South of Koh Tachai Island)

Day4 四潜
Dive #9 – Ao Packard
Dive #10, #11 and #12 – Richelieu Rock

Day5 两潜(沉船) 返程
早餐后结算费用。
Dive #13 and #14 - Boonsoong Wreck

Pawara船宿Tips

1,Pawara提供免费高氧!考虑到体能因素,建议持高氧证,可以在船上考。
2,行程结束后免费送回酒店。
3, 斯米兰 群岛海洋公园费用1800泰株(船上现金支付)
4,装备租赁费用:包括调节器,蛙鞋,BCD,湿衣
5,单独租用:电脑表,手电(夜潜用)
6,船上的所有碳酸饮料和啤酒要另外付费,有需要小伙伴可以提前在 普吉岛 买好带到船上,不过船上的酒水软饮价格适中,实在来不及准备也无妨。
7,Pawara的餐食很好,根本不用担心吃这个问题。早餐偏中、西结合,中餐偏泰式,晚餐则偏中式。下午茶点有饼干、蛋糕、水果等等。
8, 泰国 落地签资料:护照,两寸白底照片,申请表,入境单。

普吉岛酒店Tips

(一)普吉住宿大多分布在 巴东 (Patong),卡塔(Kata),卡伦(Karon),普吉镇(Phuket Town)四大区域,这四个也是交通出行最便利的区域。 作为船宿中转一两晚,住这四个区域的酒店足够。最后离开的那天可以住在机场附近,方便登机前好好休息,好好告别。
(二)如果提前报潜水课程,建议住在查龙码头,200左右就能住五藏俱全的公寓酒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