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在薄荷岛做一条自由自在的鱼

虽然这群杰克鱼的数量不算太多,单也算是中等规模。领头鱼时而旋转着游向水面,时而又游成一大团,鱼群的形状也是变幻莫测。其实这些杰克鱼们也并不太怕人,经常游着游着就感觉距离人特别近,肉眼就能清晰地看到鱼身上的鳞片纹理。甚至连它嘴里的牙齿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老公正想着游到其中,感受一下被鱼群包围的乐趣,却被跟着我们同游的船长及时制止了。如今的当地人也逐渐有了环保意识,在这片海域,每名游客都只能限时30分钟,并且不能投喂食物,也不能冲进鱼群把他们要吓散,为的就是能让这群“风暴”安安心心得一直出现在这里,让以后来到这里的游客也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躺在吊床上吹海风,才是真正的度假呀

不过无论是登山俯瞰巧克力山,还是下海与鱼群畅游,在酒店里躺在吊床上吹着海风,亦或是漫步在沙滩上捡着水中的珊瑚贝壳,才是假期该有的样子啊。而South Palms Resort南方棕榈度假村便几乎可以满足我海岛躺尸的全部想象。

并不浪漫的拖尾长沙滩

当地出海,除了去 巴里 卡萨岛外,剩下的就是要去有着拖尾 长沙 滩的处女岛了。

其实处女岛的拖尾沙滩,并不是咱们想象中的那种在蔚蓝的大海中一个璀璨小岛拖着一整条水清沙幼的无人沙滩,这里只不过是一条因退潮后裸露出来的月牙型 长沙 滩,因只有涨潮时才能从海面上通过一条天然水道到达,而略显神秘。沙滩虽然沙子很细腻,但大部分在水下的海床上全是茂密的海草,期间还不乏很多地雷——海胆,所以从沙滩上走向海里要格外的注意。

要不是因为老公死活要“故地重游”,我肯定是不会再来到这里的。一直搞不懂为什么去过但并不是那么好的地方还要一去再去,心疼第一次来到这里的那上万的旅游费用,真心是白来了。算了,就当是时隔几年后的视察民情吧……

如今的处女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些涨潮,总感觉面积变小了不少。原来一整片可以跑很久的水中沙滩,如今没走几步就来到了边缘。好在这里的海水还是那么清澈,在阳光照射下,这里呈现着各种各样的蓝色。

之所以决定在这里度过 薄荷岛 的假期,最吸引我的便是它那酒店私有的无人 白沙 滩。其实说是“私有”也不准确,只不过这里周围没有居民,从沙滩走过也与外界不通,零星看到的几个人都只是在这里住宿的游客,所以用“私人沙滩”来定义这里真是一点儿都不为过。

坐在螃蟹船的船帮上,吹着清凉的海风,看着水中斑驳陆离的光斑,时而有三两条小鱼游过,歇一歇也是有点儿小惬意的。

沙滩上一如既往的卖着现杀现宰现吃的海鲜。因吃生海胆而远近闻名的处女岛,如今也做起了别的美食。可能是现在 中国 游客们到访的越来越多,以前只有纯天然的生海胆,如今却也有了各种口味的炒味和烧烤:爆炒海参鲍鱼、烧烤鱼段石斑,感觉是把周围水下能吃的生物都研究成了盘中餐。而这里的生意也异常火爆,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小摊位都已经把当天的食材卖空离开了,只剩下零星的几家,食材也已经所剩无几。

湛蓝的天空下,白色的沙滩显得特别的耀眼,再配上随风飘动的树林,突然让我想起了之前在马代度蜜月的时候,那画面简直一摸一样。树林中,酒店还给游客们准备了吊床和摇床,躺在上面感受着阳光透过椰树林洒下来的斑驳,真是“椰风树影”的完美诠释。

海胆刺身自不用说,活着的时候就被撬开外壳,直接用小刀一划盖儿一开,把中间内脏之类的脏东西用海水冲干净,然后加点儿他们当地人的佐料,就可以用勺吃了,也可以把海胆刺身倒在手里吃。

而海参、鲍鱼、海鱼这些也是现场宰杀现场制作,吃的就是一个鲜活劲儿。但至于卫生条件就不能有啥要求了。

本来我是对这种食物避而远之的,但老公非要吃个海参,禁不住食物诱惑的我也尝了两块,口感脆脆的,凭良心话味道还真不赖,是咱们国内爆炒的味道。不过为了不拉肚子,我俩回到酒店后特意管厨房要了两瓣蒜,杀菌用。

在海里折腾了一天,终于上岸回到了酒店。回到房间,最先换上的便是这次带的夜安裤,小内裤一样的设计,再也不必为测漏之类的问题所烦恼,夜晚也不会让我因害怕弄脏酒店床单而紧张,也没有闷热的感觉,也真心推荐給以后出去旅游住酒店的小姐妹们~

不过我最喜欢的便是在沙滩上看日出日落。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对那红透半边天的日出日落总是给予期望,但每次都不能看到完整的霞光。而这次来到这里,7天的行程里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简直幸福爆棚,每天都如期而至,但每天却又有各有特色。有的时候是深红色的,而有的却又略带深蓝,真的超级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