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在薄荷岛做一条自由自在的鱼

我一定是泡在了沙丁鱼罐头里

以为这就是 薄荷岛 浮潜的所有了吗?那可就大错特错啦!就在 薄荷岛 的一处不起眼的酒店断层下,超大群的沙丁鱼风暴长期徘徊在哪里。

其实这个地方我已经记不清具体的位置坐标了,这还是在 巴里 卡萨岛浮潜的时候,偶然从两个潜水爱好者口中得知的。本来只是在岸上的简单休整,却没想到相谈甚欢,大家相互展示着自己的照片战利品,也互相告诉对方哪里有什么更好玩的地方。而这个超赞的浮潜点便是从这里听来的。

这个断崖在一处酒店里,说是酒店,但看上去破破烂烂的更像是背包客一族居住的简易旅店。这里不通交通,打车也很难来到门口,最好的到达方式就是租一辆摩托车或者打一辆突突车。想要走进其中,就要先交“门票”,其实这里并不是什么景点儿,有点儿留下过路钱的意思,谁让这么赞的水下环境在人家酒店区域里呢。好在交得不多也就没多废话。

从悬崖上需要沿着陡峭的石阶才能下到 水里 ,每个台阶真是又滑又抖,真怕一个不小心踩空掉下去。但当进入海中,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即使嘴里正叼着呼吸管,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兴奋得叫着老公赶紧下水。

眼前一片黑压压的一群小鱼随着礁石中的暗流整齐得游荡着。开始并看不出是什么鱼,只知道数量庞大到完全看不不到另一头。直到游到鱼群中才看清,原来这环绕四周的小精灵们是沙丁鱼。

夕 阳西 下时,在退潮的浅滩处,可以徒手捡到一堆海胆海星,有的海星上的小吸盘还一张一闭的,超级可爱。没想到一捡就着了迷,还慢慢找回童年的乐趣。

泳池应该算是度假酒店的标配了。但我能说这个酒店光泳池就有2个吗!因为酒店沿着沙滩建成了长条形,为了方便游客们下水泡泳池,分别在左右两则各建了一个,其中距离酒店前台更近的则是无边泳池。坐在泳池里,看着泳池边与天空海天一线,真的太美了。

我一定是掉进了一个沙丁鱼罐头里,此刻目所能及的地方都有它们的身影。之前还觉得看到的杰克风暴已经是挺大一群里,现在这么一对比才发现,那只能算是“离家出走”的零星几只,简直太少啦。越是朝着鱼群游,越发现鱼群移动的速度超级快,没追一会儿,居然有种晕晕的感觉。密集恐惧症患者还是妥妥的不要下来了,看到这么多密密麻麻的沙丁鱼可能会疯吧~

除此之外,这里的断崖上还有一处小平台,被当地人做成了一个可以跳水的小跳台,很多当地人和老外都热衷于此,排着队像下饺子一样扑通通的挨个往下跳。老公看了也兴致大起,不听劝的非要体验一把。具他描述,当站在跳台上俯瞰的时候,真有点儿吓人,但眼睛一闭腿一迈,直听扑通一声就感觉整个人超爽无比,值得体验。

不过这里唯一的缺点就是交通不好,从海里上岸,真的等了好一会儿,才有空的突突车能载我们回酒店。不过这也造就了游客稀少的良好浮潜环境。

除此之外,酒店里还安排了很多有趣的游乐活动。最喜欢的就是皮划艇和冲浪板,虽然是海边,却好像常年都是风平浪静,所以对于这些水上运动的初学者来说简直太过easy。在静如止水的海面上慢慢滑行,清澈见底的海水下面满是形状各异的海草,期间还隐藏着众多海胆海星,有些地方浅到徒手就可以拿起,很有意思。

不过捞海胆的时候可是要注意安全,毕竟海胆的刺还是很尖锐的而且还很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坐在冲浪板上玩儿海胆,不小心没拿住直接炸腿上的刺痛感,至今都难忘!用老公话说,这个傻媳妇智商真的堪忧……

如果不想下海,岸上的游乐室绝对是聚会的好去处,闲来无事来一杆台球比一局桌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总之在这个酒店里呆上三两天也不会让人觉得无聊,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END

对于度假的放松,好像多少天的时间都觉得是稍纵即逝。虽然每天并没有安排什么太多密集的活动,但还是觉得一周的时间过得好快。

虽然已经是二刷,但目测还会有三刷四刷吧~毕竟 薄荷岛 真的太适合度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