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随着长安三万里爆红的中华诗城,李白杜甫都在此留下过千古名句

说说这次旅行各位朋友9月好,我是热爱分享旅行的95后背包客,一直在路上的小羊!
随着古风大电影《长安三万里》的持续走红,关于电影里面的一些人物与经典古诗词也是再次被大家所熟知,这其中有一个非常经典的镜头,就是李白被大赦之后,划着一叶扁舟游于长江之上,然后喊出了那句千古名句“轻舟已过万重山”,而我这一次的旅行城市便是这个画面的发生地,这座宝藏小城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奉节 】

奉节

说到古诗词,那么便一定离不开 奉节 ,因为这里被誉为“中华诗城”,千百年来,无数的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众多精美的作品,无论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还是“月峡瞿塘云作顶,乱石峥嵘俗无井”,亦或者是“远水自澄终日绿,晴林长落过春花”,这些或被贬、或路过的古人,随便做出一首诗都能名传古今,可见 奉节 这座城多少是有一些灵气在身上~

奉节

除了文化之旅, 奉节 好吃好玩的景色更是不少,假设你只有三天假期,那么这份干货攻略就一定要收藏好,三天两夜不走回头路,一次旅行将 奉节 精华景点全打卡,接下来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行程D1、 重庆 — 奉节 —夔州博物馆—白帝城·瞿塘峡—乘坐赤甲6号诗城夜游

D2、 奉节 — 三峡 之巅景区—自驾242旅游环线— 三峡 天坑公园—大坪森林公园—龙桥河—22度夏天露营基地

D3、金凤云海— 三峡 第一村—乘坐赤甲6号穿越瞿塘峡—归来 三峡 节目

D4、 奉节 — 重庆

交通方式: 重庆 北站到 奉节 站每天都有很多高铁车次,票价158耗时1小时50分

特色体验:乘坐赤甲6号夜游、 三峡 之巅俯览瞿塘峡全景、归来 三峡 节目表演、22度夏天露营

必打卡美食:竹园盬子鸡、老搬运何包面、 兴隆 镇吊锅合渣、客舟记、食神王府、瞿塘漫屋农家菜

门票信息白帝城100元
三峡 之巅门票+索道100元
归来 三峡 门票200元
赤甲6号瞿塘峡深度游船票80元
赤甲6号诗城夜游船票周日至周四30元、周五至周六50元
龙桥河景区门票40元

夔州博物馆:千年三峡历史尽在于此这次旅行的第一站我们首先来到【夔州博物馆】,具体位置就在主城区的夔门街道诗城东路上,这是一座国家二级博物馆,目前挂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夔州博物馆

整个博物馆的占地面积高达上万平方米,拥有馆藏文物2万多件,其中珍贵文物数百件,这里有人类最早的雕刻艺术品,也有 三峡 地区最大的楚式青铜大鼎,特别是其中的夔龙青玉饰件、东汉陶马和福禄寿三星木雕更是精美绝伦,堪称“镇馆之宝”。

除了展出的文物之外,在博物馆下方靠近长江的地方,还有一组雕塑也是值得专程走一走,因为这里是当年李白离开 重庆 时的登船处,也是李白与 重庆 的最后相遇,个人认为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打卡景观。

白帝城:“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起点原来在此第二站我们来到旁边的【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此地就在夔州博物馆的斜对面,大家可以从陆地乘车前往,也可在旁边码头乘坐赤甲6号游船的“瞿塘峡游玩路线”,中途会停靠夔门、赤甲楼这里,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观白帝城全景机位。
作为长江 三峡 的入口,白帝城不仅风光绝美,历史底蕴更是极其的深厚,筑城历史更是可以追溯到西汉时期,特别是史上仅此一例的“辅佐不成可取而代之”的蜀汉刘备《白帝城托孤》的典故,其君臣感情之深厚更是在千百年来受到无数人的推崇。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

白帝城更是一处文化之地,大家下车之后从景区入口进来,有一座风雨廊桥横跨岛屿与岸边,桥上有许多历朝历代的古诗词,很多都是我们课本中学习过的诗句,真的是很有亲切感,对于亲子家庭来说也是一处极好的研学地。

除了风景优美、历史氛围浓厚之外,白帝城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它的“军事价值”,此地扼守长江要道,属于易守难攻的兵家必争之地;所以如今大家过来旅游的时候,走上白帝城还可以看到很多古时候的军事措施,数公里长的城墙、众多的城门楼都在讲述着历史长河中的故事。
而著名的“十元人民币背景图”打卡点,也恰好就是在城墙的角落这里~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

除此之外,【白帝城】还拥有多座城门,目前有记载的就有东门、小北门、大北门、小西门等;在这些城墙与城门之中,还有著名的【白帝庙】,也就是刘备托孤的地方。庙内供奉有刘备、诸葛亮、关羽、张飞等三国文臣武将的雕塑。

诗城夜游:换个角度看奉节看完白帝城的历史之后,回到主城吃一顿 奉节 的美食风味,然后就可以漫步江边走到码头,在这里体验一场 奉节 旅游必打卡的项目“夜游诗城”,乘坐漂亮的赤甲6号游船,沿着长江而上尽情欣赏 奉节 城市夜景,感受这座小城不同的一面。

奉节

游船的行程沿着城市前进,到达 灯塔 上方之后再调转船头回来,全程一共60分钟左右,周日至周四船票价格为30元、周五至周六为50元,因为每天只有8点钟一个船次,所以记得提前在网上订票,避免过来后没有位置。

奉节

不得不说, 奉节 的夜景真心很美,这一次的诗城夜游也确实值得一观~

奉节

三峡之巅:在长江三峡的最高点尽览无敌风光如果你喜欢李白的诗,那么对于“始经瞿塘峡,遂步巫山巅”这一句诗文想必也不会陌生,而这一首《自 巴东 舟行经瞿唐峡 登巫山最高峰 晚还题壁》便是李白在赤甲山的山顶看完长江风景之后所著,而 三峡 之巅景区便是在赤甲山的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