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教练,我想去西北——沉迷西北无法自拔的人,就是我们了

城门外池塘里的这棵树,也是为了拍摄电影才放进去的,如今又成了一个打卡点,不过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的角度拍摄它,所以随便按了几张,主要还是为了告诉你们,天上的云根本没有要散开的样子!我们真的悲剧了!

永泰古城

看着天气转好无望,我们打算继续上路,减少明天开车的时间,既然黄河 石林 已经彻底没戏, 永泰 古城和腾格里沙漠又遇到阴雨天,我们一开始的计划就完全泡汤了!

经过讨论,我们决定去 张掖 看看,那边的天气预报接下来的几天似乎还不错,所以我们找了 永泰 和 张掖 中间一个比较大的城市—— 武威 市,作为今晚的中转站,毕竟凌晨3点起来赶飞机,又在这里开了一个白天的车,今天大家都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好吧其实是什么都没拍到,所以心里很不平衡,总得找个舒服点的地方睡个觉吧)

路上,我们也遇到了戈壁里的极端天气,突然狂风暴雨,夹杂着闪电,路边的树被吹得几乎快要折弯了腰,气温也下降了10几度,很难想象黄河 石林 的遇难者当时在比这更恶劣的天气下,是有多么绝望。

永泰古城

外星谷 —— 张掖附近的小众打卡点

经理了昨晚的狂风暴雨,早上起来又是阳光明媚,满 怀希 望得赶去今天的目的地, 肃南 外星谷景区。

路上看到有好些当地人在售卖这种看起来很奇怪的东西,一开始不知道是水果还是蔬菜,好奇的董哥趁着堵车下去一探究竟。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一问才知道,这是当地的老黄瓜,既然是水果,那当然要买来尝一下了。只不过这形状,嗯。。。。不可言喻啊
抛开外貌,老黄瓜的味道还是可以的,作为清口的水果,可以给出8分的高分评价!

路上的拉丝云,是不是预示今天会有个好天气呢?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外星谷景区去年才正式对外开放,算是个才刚开发不久的景区,整个景区分3个部分,目前还只开发了其中的一个,游客非常少,可以自己开车进入景区,但是在不久以后,我相信就和其他几个丹霞景区一样,只能乘坐观光车或者步行进入了,所以想趁着人少去打卡的同学要抓紧。

景区的设置很奇葩,售票处在冰沟丹霞景区入口的前方几百米左右,但是景区的入口却在16公里外的地方。。。
走进空荡荡的售票大厅,果然新开发的景区没啥人是真的,因为是淡季,所以原本120一人的票价,现在只要100,售票妹子很好奇得问我们,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这个景区的?看来连她自己都觉得景区知名度低到大家都不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啊。
付完钱,妹子会让你加她微信,她会把具体的景区入口的定位发给你,然后只要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入口在路的右边,一个比较小的口子,拐进去就可以进入到真正的景区范围了,但是你以为这就可以看到所谓的外星谷了吗?呵呵你太天真了,往里继续开9公里左右,才算是真的进入到景区,不过这一路上的景色,也总算是和来之前的路边有些不同了。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地上干涸的宽大河床,告诉人们这里在春天也是一片水草丰茂的景象。

路上一块长得像鸟头的岩石吸引了我们,景区草丛里,有不少斑鸠出没,不过胆子都很小,还没靠近就屁颠屁颠跑走了。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终于进入了真正的景区,由于这里入口的位置要比景区内部的位置高很多,所以刚进去就是一片广阔的丹霞地貌印入眼帘,这让我们眼前一亮,第一反应就是,这个视角要是能晚上拍银河那就爽爆了。

景区里有几处比较有代表性的岩石,根据路上的指示牌都可以很容易达到,目前已经开发这个区域不大,开车走马观花可能1小时就够了。

最先进入视线的七彩迎宾岩。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这个叫啥来着,我忘了。。。

这是一柱擎天,嗯。。。很形象了。

在逛遍了整个景区之后,我们把车停在七彩岩的观景台,然后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时间。。。这里的日落时间是八点半,现在是3点,如此漫长的时间,该如何度过。哦对了,忘记说,景区里是没信号的,所以有什么要交代的最好在景区入口就和别人说完,不然等到进来了就是失联状态了。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躲在车里,只能派无人机同学飞出去先拍点东西了。

因为今天打算在这里露营拍银河,所以简单的买了点吃的,每次 八宝 粥和火腿肠,简直是我们旅行露营的必备伙食~哦对了,差点忘了还有我们的老黄瓜,操哥觉得外皮太苦涩,于是一个人躲在观景平台的下面躲着太阳,一边用他的门牙硬是把外皮全刨光了才开始吃里面的肉。。。

在经过了2个小时的发呆之后,我们实在闲的蛋疼,顶着太阳也决定先去拍点什么,这不,一片皲裂的沙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随手找了一根枯树枝,插在地上,也够我们拍一阵子的了。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正当我们拍的起劲,一个移动的物体在我视线边缘划过,本能得抬头一看,居然是只野兔!这下好了,地上的树枝立马不香了,三个人扭头就把注意力转向了这只兔子,因为操哥在出行前刚刚新添置了一枚长焦镜头,所以这次旅行他对拍摄小动物啥的特别有兴趣。

兔子见到三个饥渴的臭流氓,撒腿就往山谷里跑。。。

操哥也不知道哪根筋抽住了,一路追着兔子拍,最后可能兔子也累了(又或者是实在懒得搭理操哥),蹲在地上一动不动,向操哥投来了鄙视不削的眼神。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这是操哥在追兔子路上看到的植物,这玩意儿简直是对密恐患者的杀器,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麻烦告知一下。

颜色非常漂亮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