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教练,我想去西北——沉迷西北无法自拔的人,就是我们了

不过这家伙胆子是真的小,还离得老远,看到我们靠近就立马逃跑。

怪树林

最坑的是,自己飞走也就算了,留下了一窝自己的崽子,崽子不会飞啊怎么办!只能跑!!!

快跑啊!!流氓又来了!!

随着太 阳西 下,云层又多了起来,这里的天气难道都这么狗的吗!看到这种情况我们几个简直都想骂人了,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又是和昨天一样的问题,该不该留在这里碰运气??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趁大家在冥思苦想之际,我先跑到了入口的高处,没有了正午太阳的影响,岩石上的色彩慢慢变得明显起来。

就在我们决定放弃今晚的拍摄时,老天爷似乎终于被我们感动(不对,应该是看我们可怜),阳光居然穿透了云层,并且东面的云层也开始慢慢散开,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让我们激动不已,终于能拍到夕阳下的丹霞地貌了!

不得不说,有夕阳和没夕阳的丹霞地貌,确实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两种景色。此时天空开始透出了一点点的蓝色。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怪树林在景区的最里面,虽然是淡季,这个点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大家都想一睹夕阳下这片神奇的土地。

怪树林

操哥走到一个小土坡上,开始了360度螺旋拍摄模式~

这样看起来还是很震撼的,一望无际的大地上,矗立着这些前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腐的树木。

其实就个人感觉而言, 张掖 附近所有的丹霞地貌,视觉感受上都差不多,不同的景区会有它比较有特色的一些石头而已,所以没必要非得去那些已经人满为患的景区里看,而且有些景区是不允许无人机拍摄的,自己的车子也没办法开进去, 比如 像我们今天这样选择在景区露营的话,光是帐篷睡袋什么的,如果要自己带去景区里面,没有车子的话都特别麻烦。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夜幕降临,天空只剩薄薄一层云了,这棵枯树枝是我下午在拍野兔的时候发现的,果断收藏~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星空下的外星谷,比白天愈发显得神秘,怪石配上银河,倒还真有几分在外星球的感觉。

蜿蜒道路的尽头,会是一副什么样的场景呢?
今天总算是有所收获,但是看了天气预报,接下来的几天, 张掖 都没什么好天气,我们决定明天就出发,一路向北,到内蒙境内的 额济纳旗 ,去看看我执念已久的胡杨枯树桩~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即使在这样一片死寂的大地上,依然有很多小生命的存在,一条蜥蜴从我镜头下溜过,但又怎么逃得过我小动物爱好者的眼睛呢。
除了蜥蜴,这里的沙地上还有数不清的黑色小甲虫,另外还有一种让人非常讨厌的昆虫——沙蝇!
这种看似不起眼,但是杀伤力极强的小虫子,能够轻易用他们的嘴切开你的皮肤,吸食你的血液!不过幸好他们的下手速度没有蚊子那么快,只要你经常保持移动,他们就没法对你造成威胁。

怪树林

既然地方那么大,那就分开行动,各自拍各自的。
伪国家地理摄影师董哥登场~

黑水怪树林,大漠中的惊艳一笔

一大早从外星谷出发,天气预报说 额济纳旗 从下午开始会变成大晴天,这让我们都对今天的拍摄信心满满(嗯。。。通常这样的蜜汁自信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

今天的车程比较长,因为原本我们压根儿就没想过要去内蒙境内,简直是被 甘肃 的天气给坑惨了,6月份居然这么多阴雨!
路上,经过一间废弃的工厂,看着感觉还不错,顺便可以停车休息一下。

额济纳旗

这里应该是以前用来制造工业用盐的,地面上堆满了工业盐的残渣,走上去整个脚掌都会陷进地里。

这里的很多枯木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形态,真的是走到哪里都想拍。

怪树林

此时东面的云层已经几乎消失,我们已经开始憧憬今天晚上的星空盛宴了~

又是皲裂大地,我们似乎对于这个东西有种蜜汁喜爱。。。

额济纳旗

一节报废的火车头,向人们展示这里往昔这里的繁忙景象。

走!去厂房里探个险~~操哥一人在外面遥望远处,可能在思考着今天去哪家店吃羊肉。

我和董哥发现这里有被敲破的墙面,决定一人一个框~(有恐高症的同学切勿模仿,虽然只是2,3楼的高度,但是坐在边上还是有点虚的)